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86 京城太冷了

786 京城太冷了

等到了晚上,凌晓薇拿出了泡面,跟王小春一人一盒,两人在吃泡面的时候,对面一个小孩,眼巴巴的看着,那眼神明明白白的写着我也想吃。

凌晓薇看的都笑了,她把自己没吃的泡面,推到了那小孩面前,道:“给你吃。”

对方的妈妈看到了,一个劲的推却,反正就是不要。

小孩倒是很想吃,但是妈妈说不给,她也没有闹。

这也看的出来,小孩被妈妈教的很好,最后对方妈妈在凌晓薇的再三要求下,便拿出了随声带的搪瓷罐子,分了凌晓薇碗中的一半的面。

这样也正好,这泡面,凌晓薇并不是很喜欢吃,这一泡一大碗,她都吃不下呢。

晚上要在火车上坐一晚,这火车上人员杂乱的很,到处是吵吵闹闹的,有小孩哭闹的,有一群围着打牌的,还有聊天吹牛的。

凌晓薇怀里抱着自己的包,坐在里面的位子,王小春坐在外面。可是即便这样,她也不能够完全的放心。

“晓薇,你先睡一会,我看着,等一会你醒了,我再睡。”王小春对凌晓薇说道,很有作为年长者的担当。

“嗯,那我先眯一会,包看好了。”凌晓薇倚着靠背,开始眯眼睡一会。

对面的小孩妈妈也说,帮忙一起看着东西,让她别担心。

这还是好人多呀!

之后的一路上,她和王小春两人轮着上厕所,轮着休息,不知不觉的,天渐渐亮了,再过两个小时候,就到京城了。

王小春瞪大眼,一直盯着窗外瞧,懵懂的眼中满是新奇,对这个未知的城市的好奇。

安静了半夜的火车厢里又热闹了起来,经过了一晚上,很多陌生人都彼此的熟稔了起来,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天南地北的聊了起来。

座位对面带孩子的阿姨,笑着问道:“你们也是去京城?”

凌晓薇点了点头,没多说什么。

“我也是去京城,孩子爸爸在京城他姑姑家帮忙,今年过年不回家了,让我们娘俩来这边过年,我们也是第一次来京城,这以前可是天子脚下,气派着呢。”

“就是就是,我也是第一次来,你看外面那房子,一片片的,真多。”王小春新奇的道。

不一会这两人聊了起来。

凌晓薇就听这两人聊,偶尔她们问起来的时候,会应一句。

等阳光破云而出后,凌晓薇知道,离火车站不远了。

此刻内心不禁雀跃了起来,疲惫感也消失了,内心急切的想要见到师父和师娘。

等播报声响起,整个火车里的人,都动了起来。

拿行李的拿行李,抱小孩的抱小孩。

“是不是到了!”王小春一脸疑惑的道。

“嗯,到了,你跟着我就行。”凌晓薇对王小春说道。

车子一停,火车上的人,你挤我推的,吵吵嚷嚷的,不少人就下车了,这些人也真是的,上车赶的很,你推我挤的也就罢了,这下车有什么好急的。

凌晓薇是等到最后没什么人了,才下的车。

一下车,便感觉一股刮脸的干冷。

“哎呀,这京城也太冷了!”王小春忍不住的哆嗦了一下,缩了缩脖子,并忙把自己的两个毛线手套给戴上了。

出了火车站,在出口的一眼就看到了,几个举牌子的,凌晓薇一眼便在茫茫的人海里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竟有两块板。

“晓薇!这里!”凌晓薇一眼看到了穿着驼色大衣,长发披肩,在人群里十分出众的萧雨姐,简直是太扎眼了,即使带着墨镜,都十分的惹人眼,她身后还跟着姚红,张云飞。

“晓薇!”另一处也喊了她。

凌晓薇一看,是师父和师娘,两人笑呵呵的冲她挥手。

这……凌晓薇都不知道往那边跑了,有种要笑哭的感觉,这两队人怎么都来了。

她本来还担心出了火车站,见不到人,可能要等一会,这完全没有必要等呀。

这时她对王小春道:“你先去那边等我,我先去我姥姥姥爷那。”

王小春点点头,然后拎着东西,往萧雨那边去,并害羞的低着头。

凌晓薇跑到师父和师娘面前,开心的张开手,一把扑进师娘怀中,亲昵的道:“姥姥,我可想你了。”

“哈哈哈,姥姥也想你。”师娘搂着凌晓薇,都不舍得撒手,虽然不是亲孙女,可是这比亲孙女还要亲。

师父站在一旁,有点不太开心,他也想抱抱,但是又拉不下脸来,只好在旁边不停的咳嗽。

“姥爷,你有没有想我。”凌晓薇抱完了师娘,抱师父。

这会师父老人家满足了,开心的拍着凌晓薇的背,乐呵的道:“想,想。”

等寒暄完,凌晓薇一手拉着一老人的手,往萧雨那边走去。

两队人马,很快汇合了。

萧雨见到两位老人,开心的打了招呼。

姚红忙从凌晓薇手里接过了东西。

王小春手里的那些干货,都已经被张云飞拿着了。

“都先去我们那边吧!孩子们刚到,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呢。刘婶现在在家里正准备着呢。”师娘开开心心的对大伙道。

萧雨也没反驳,并客气的道:“那我们就去麻烦您了。”

随后两辆车,一起往师父那胡同去。

到了师父家的院子。

凌晓薇感觉就像是到了另一个家。

刘婶一看到凌晓薇,乐的笑的合不拢嘴,拉着凌晓薇的手,夸道:“半年不见,这长高,也长漂亮了,真是漂亮。”

“饿了吧!快收拾收拾,吃早饭吧!”刘婶热情的道。

一会屋里坐满了人,刘婶和师娘两人把各种点心,小吃摆了满满的一桌子。

两个老人就喜欢家里人多热闹,今天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还都是年轻人,真的开心。

萧雨他们是认识的,便不多问了,然后问起了其他几个人,姚红,张云飞,王小春,凌晓薇一一的介绍。

张云飞是被喊过来当劳力的,此刻他坐在一群人里,有些无语和局促。

“今年大几了?”师娘问道,看张云飞的眼神很是和善,她觉得这小伙子不错,长的好,又聪明,能从小山村考上青大,那可真是了不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