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95 放炮竹

795 放炮竹

经此一事,凌晓薇和卓月萱,刘云算是成了真朋友了。

刘云还跟卓月萱和凌晓薇道歉了,把自己对她们有成见的事情说了出来,这也算是彼此互相交心了。

逛街结束后,各自回了家,三人约定过年互相拜年,各自都留了电话号码。

过年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两个厂也放假了,但是谈商场进驻的事情,依然在推进中,姚红来了电话,说已经联系过了王太太,但是对方一直态度很不好,不愿意见面。

这可真是愁死人了,这办年货的日子都已经过了,看来她们是赶不上今年的好机会了,只能想着,等元宵这一个好日子了。

但是该谈的还是要谈呀!

但也不急于这一时了,反正已经错过了新年了,干脆让大家开开心心的过大年。

日化厂里,工人们都放假带着年货放假回家了,此刻厂里也就剩姚红和加佳了,王建本来是要留下来的,但被姚红劝走了。

这两人之间就差捅破一张窗户纸了,可是谁也没有主动去往前一步。

姚红觉得自己嫁过人,还有孩子,配不上人家。

王建觉得自己是坡子,又没什么文化,就一个看大门的,配不上姚红。

这半年,他是眼睁睁的看着姚红就如同巨人一般,撑起了一个大厂,从采办,到招工人,安排宿舍,还整理账目,这最近还报班学习,真的太优秀了,优秀的让他自惭形秽。

这么好的人,他哪里配的上呀!

王建走的时候,给凌晓薇打了电话,跟晓薇说了姚红和加佳在厂里过年的事情。

凌晓薇其实也想到了,王爷爷和张云飞一定是要回乡的,厂里的工人们也拿了工资和年货,那自然是要回乡的。

她本来以为王建会留下来,没想到他也走了。

这太不合理了,她早看出来王建对姚红姨有意思,可是她现在的年纪不适合去当这么媒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王建这个笨蛋离开。

“你放心吧!我会把姚红姨接过了过年的。”凌晓薇不但也接这个还要接另外一个。

成香这个大姐也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呀!

在陪姥姥和姥爷去机场接回了干妈后,凌晓薇对几位提出了这么一个建议。

没想到三人十分热情开心的同意了。

干妈:“人多热闹呀!”

姥姥:“今年办了那么的年货,我一直愁吃不完,这下好了。”

姥爷:“我红包有地方给了。”

凌晓薇感觉自己特别的幸福,同时又想念在老家的人了,不知道爸爸和张阿姨他们现在怎么样,年货都办了没有。

会不会因为她不在,而不高兴。

这些她只是在心里想想,没有说出来,两边都是家,今年是她认干妈的第一年,是应该在这过年的。

大年三十的这一天,一家老少,早早的就起床了,今天没其他的事情,就是扫尘,把小院子里,里里外外的都收拾一遍。

早上早饭刚吃完,成香和姚红还有加佳就过来了。

电话是凌晓薇提前两天就打的,让她们两人过来一起过年,开始两人还一个劲的推辞,可后来两人还是在凌晓薇的请求下答应了。

切!虚伪,成年人的客套。

这两人来的时候,别太高兴,笑的合不拢嘴,给姥和姥爷拜年的时候,就好像给自己的亲人拜年似的。

对干妈也是一口一个姐的喊。

把干妈乐的不行,一会三人就开始姐姐妹妹的喊了起来,大姐二姐三姐都已经排好了序。

本来凌晓薇今天还要帮忙一起打扫卫生的,但是有成香和姚红在,她就成了闲人了,带着加佳满院子的跑了玩。

果然有了小孩子的院长,就是热闹。

姥姥出门的时候,隔壁邻居家,都羡慕的道:“你家可真是热闹呀,三个漂亮的大闺女,还有两个漂亮的孙女,羡慕死了。”

“哎!羡慕啥呀!”董云清女士笑的哈哈哈的。

多少年了,他董云清也有过年被人羡慕的一天。

因为家里有小孩,姥爷特意带着加佳和凌晓薇去买烟火。

加佳一听说有烟花放,开心的直蹦直跳。

姥爷领着加佳,特别的开心,走路的腰杆子都直了。

路上有邻居打趣问道:“哎吆,老付,这是谁家的闺女呀。”

“我孙女,两个都是我孙女。”付老开心的道。

“真是有福气呀,两个孙女真是漂亮呀!”邻居老头羡慕道。

付老笑呵呵,双手背着背后,走路腰杆子挺的直直的。

在巷子里,一户小卖部里,姥爷买了一大袋的烟花爆竹,凌晓薇也挑了几种,因为加佳,她久违的童心被激发了出来。

回到家里,院子门口的大门上,一边挂了一个红灯笼,院子里面的树上也挂上了红色的如意结,窗子擦的一尘不染,并贴上了红色对剪纸窗花。

崭新的一年就要来了。

等到傍晚的时候,一声接一声的炮竹开始响起来。

一条长长的巷子里,家家户户,老的小的都走出了家门,在门口摆上了烟花炮竹。

姥爷带着一帮女子军团,出现了门口,附近的人家都往这边张望了过来。

老付家离家出走几十年的女儿终于回来过年了,这又多了几个漂亮的干闺女,这福气,让人羡慕的不行呀。

“来,我来放烟花。”姥爷擦了一根火柴,火柴灭了都没敢上前去点。

年纪大了,跑不动了,他要考虑一下这个路线,一会点着了,他得要跑。

“哎呀,爸,我来点吧!”付蓉看到自己老爸担心的模样,心中一阵动容,爸爸终究是年纪大了。

这么多年,她都没有好好的尽孝。

“我来吧!我点这个最拿手了。”姚红上前道,公司的剪裁仪式点的炮仗就是她点的。

大家你争我抢的,最后还是姚红点了,她经验足,付蓉在国外这么多年,哪里还会点炮仗,成香跟不用说了,隔壁放炮仗,吓的捂着耳朵,缩着脖子。

当小鞭炮响起来,烟花放起来,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加佳一点都不怕这些轰隆声,简直绚烂的烟花,开心的直蹦直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