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97 烧香拜年

797 烧香拜年

这边刘云电话刚结束,卓月萱的电话也来了,凌晓薇和她说了刘云的祝福语,卓月萱笑的不行,然后她也说一个更接地气的。

互相拜完了年,凌晓薇这次是真准备睡觉了。

但刚脱了衣服钻进了被窝里,电话又响起来了,这……又是谁打来了电话。

凌晓薇惊讶不已,不是和卓月萱还有刘云都拜过年了嘛!

“你这朋友还真不少呢!”干妈笑道。

“可能是找你的呢!”凌晓薇说着,就披着衣服,接电话。

“喂,新年好,您找那位?”凌晓薇拿起电话,十分官方的问候了一句。

“找你。”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又遥远的声音。

凌晓薇心蓦然的揪了一下,心情有些复杂,但有一丝的欢喜,他还想着她呢!

“新年快乐。”时铭伟低声道,声音略有停顿,似乎还有话说,可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嗯,新年快乐。”

凌晓薇回应道。

挂了电话后,凌晓薇就上床,钻进了被窝,和干妈抵足而眠。

“晓薇,刚刚那个是不是男生给你打的电话?”干妈促狭道。

作为一个过来人,一听这客气又疏离的通话方式就知道了。

刚刚跟小姐妹们聊天,哈哈哈的,毫无形象可言。

只有跟男孩子聊天,才会这么的拘谨。

“干妈,这也被你知道了!”凌晓薇也没否认,只是觉得想要骗大人,做梦吧!你的套路还没有人家吃的盐多呢。

干妈笑着道:“你来没几天,这朋友倒是交的不少,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来京城读书,学校我给你找好。”

“那干妈,你回来嘛!”凌晓薇问道。

“我可能暂时还回不来,我能坐上总编的位置可是十分的一易,而且干妈还有一个更远大的梦想。”付蓉微笑道,声音柔柔的,但十分的有力量。

“什么梦想?”凌晓薇好奇道。

“我要利用我现在的能力,帮帮国内的时尚界,让他们真正的能走出去,走上国际。”

“那干妈,你暂时还是别回来了,以后我还要你多提携提携呢!”凌晓薇笑呵呵的道。

“你这个丫头,真皮!”付蓉笑道。

两人聊了一会天,便各自睡了。

第二天,第一声爆竹响,把凌晓薇从梦中惊醒,新年的第一天来了。

新年的第一天,一定得早起,昨晚上,姥姥和姥爷就说了,新年第一天,要去庙里烧香,这个烧香的事情,一定得早起去。

一看时间还不到五点,她就才睡了四个小时候,但是却一点都不困,精神好的很。

大人们都已经起床包水饺了,主屋里热闹的很,加佳也都穿着一新的红色棉衣,头上扎着两个小揪,带着红色的绢花,脸上用红纸抹了两个红胭脂,像一个福娃似的,可爱的很。

看到谁都喊,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显然是姚红教过的。

家里有小孩子就是热闹,大家一一的给加佳红包。

凌晓薇进屋拜年,也拿到了红包,每人都给了,她还给了一个红包给加佳。

“你给加佳红包干嘛,你也是小孩呢!”姚红不要晓薇给的红包。

凌晓薇不同意,坚持要给,她可是一个隐形富婆好嘛!“我比加佳大,要给的。”

“谢谢姐姐!”加佳比姚红懂事,很客气的接了红包。

“加佳这孩子,以后出息着呢!心明的很。”姥爷给加佳点评了一下。

这可把姚红乐的不行,她真希望加佳以后能出息呢,付老可是教授,人家一句话,可比什么都管。

“加佳,快谢谢爷爷。”姚红对加佳道。

加佳不懂为什么要谢,但还是很听话的,对姥爷说了一句谢谢。

姥爷喜欢的很,摸了摸加佳的小脑袋。

早上吃完了水饺,天色也渐亮,深蓝的天,变成了湛蓝色。

大家都换好了新衣服,出去烧香去了。

凌晓薇还是第一次知道,大年初一去烧香的说法,不得不说,这城里人就是讲究,也热闹的很。

在乡下,这一大早,小孩们是成群结队的去拜年,大人是互相串门。

这各有各的好。

她也是来体验了一个新鲜。

到了烧香的地,可真是人满为患。

这一路上,姥姥和姥爷还遇到了不少的熟人,一路上是走走停停,互相拜年不断。

大人们说互相拜年,小孩子们就吃,玩,吃玩。

这一路上,好吃的,好玩的可真多。

凌晓薇和加佳,两人,都是一手拿冰糖葫芦,一手拿煎饼果子。

周围学生孩子跟她们俩差不多。

过年来这摆摊可真是赚!

烧完了香,每个人都许了新年的愿望,凌晓薇的愿望是家人们都健健康康,然后自己发大财。

回到了家里,老远的就看到了门口站着好几个人,这几个人都是穿戴一新,手里拎着东西,看到姥姥和姥爷,老远的就招手了。

“是老韩他们来了。”姥爷高兴的道。

回了家里,家里的瓜子坚果糖果都拿了出来,老一辈的人在一起聊天,青年人在一出聊天,凌晓薇看到对方带来的两个比她小点的男孩和女孩,大眼瞪小眼的,实在是没话聊。

还好一会叮当出现了,这只肥肥的大猫,引起了这两个孩子的兴趣。

“中午留下来吃午饭吧!”姥姥热情的道。

“不了,还要去老王家拜年呢!”

对方走到门口,看到凌晓薇,笑着道:“这位就是你的徒弟吧!不错不错,青出于蓝呀!”

白胡子老爷爷开心的道,说着还塞了一个红包给凌晓薇。

凌晓薇看向姥爷,姥爷点点头,她就收下了,又谢了谢,说了些吉祥话。

这送走了一批,紧接着又来了一批,又是两位老人的好友,拖家带口的来拜年,走的时候,又给凌晓薇塞红包。

这一早上,来了有五六批人,其中还真有大明星,上过春晚的,真人跟电视比,差不多。

姚红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还真上前要了合影,还要了签名。

气氛十分的融洽,十分的和美。

等到了十一点多的时候,来了最后一批人,听付蓉喊表哥表嫂,这是家里的亲戚了。

这么多人里突然有一个人尤其的显眼,好像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