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801 参加婚礼

801 参加婚礼

“什么事?”问道。

“帮我看看房子,我想买个四合院,你帮我留意一下,要产权清晰的。”凌晓薇又提了几个区域的。

“这个方便,我帮你留意着,我学校附近就不少的四合院,而且地理位置很好,你准备好钱就是了。”萧雨笑着道。

她也想自己买个院子了,毕竟成家了,她也要为以后打算打算了。

虽然时建波有房子,但是她还是想有个自己的小窝。

“我也买一个,咱们做邻居。”萧雨笑道。

“好呀!萧雨姐,你一定买我说的那几个区域的,千万记住了。”凌晓薇叮嘱道。

“好吧!等我看好了,拍照片寄给你。”萧雨说道。

“不用,你看好了,就买,我相信你的眼光。”

“那行吧!我也不是第一次替你做主了。”萧雨笑着道。

两人又零零散散的聊了一会天,萧雨就回去了。

凌晓薇继续的瘫在床上,不想动,等到晚上喊吃晚饭了,她才下楼。

吃了晚饭,跟家里人一起看了一会电视,家里还是黑白电视,凌晓薇心想着,要不换一台彩色的,但一想,再半年就去京城了,等去了那再说吧!

在晚上看电视的功夫,凌晓薇把自己答应了姥姥和姥爷去京城读书的事情,告诉了大家。

凌爸爸和张阿姨两人都是一脸的镇定。

“不是说跟时爷爷去京城的读书的嘛,他帮忙安排学校,现在怎么是你姥爷那边安排了。”凌爸爸问了一句。

“时爷爷总归是外人,姥姥姥爷比较亲些,还是不麻烦时爷爷了。”凌晓薇解释道。

凌爸爸听着这话,觉得有对,虽然时爷爷跟家里熟,可也不是亲爷爷,还是不麻烦了。

“爸爸,这事情,我自己跟时爷爷说。”

“哦!行呀!”

凌国强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

晓薇自己做主就好。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去京城读书了,你们也一起去。”凌晓薇对凌爸爸和张阿姨道。

凌爸爸和张阿姨两人对视一眼,张阿姨开口道:“这个还是算了,我跟你爸爸还是留在这里挺好的,家里养的这么多的鸡,我准备开春了再买两头猪养,再养两头山羊,田里还有那么多的活,哪里走的了。

“你们别这么辛苦了,家里有不缺钱。”凌晓薇说道。

“是不缺钱,但是在老家待惯了,这城里不习惯。”张翠芬其实还是舍不得那些田,有地种,才感觉踏实。

“你先去,我和你张阿姨在这里挺好的。”爸爸也坚持道。

他们都这么说,凌晓薇就暂时不要求了,等她先过去安排好了,再说吧!

但是明明和小花,以后一定要弄点京城读书,那边的教育资源一定会比乡下好点。

以前她不懂读书的用处,但是看多了书,知道了以后的时代,明白,新的时代,人才才是最贵的!

明明和小花一定要好好的培养,这样以后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但是这个事情,她现在不用太急,孩子上幼儿园的两个小朋友,还没有到这一步呢,等她先去那边安排好了再说吧!

在家待了一天,第二天,一大早,就全家动员出发去县城了。

前面大伯一家也是如此,但是一家人里,少了凌家栋和凌春霞,听说凌家栋今年没有回家过年,凌春霞还在京城的医院里躺着。

看着大妈一脸的喜气,凌晓薇心凉的很,这个女人枉为人母,她问了医院那边,那边的护工说,凌春霞的父母很少打电话过问。

一个月能有一次,就稀罕了。

两家人,在路边等车的时候,大妈过来找凌国强说话,聊厂里的事情。

年前的时候,说过要卖厂,四十五万。

这年也过去了,年后,这几波人应该快有动作了。

其实说卖厂,但是卖的也就是凌氏这个牌子,这么久了,这些人也快要有动静了。

大妈现在就来套话了。

这么急,难道是筹到钱了!

“钱哪里是那么容易凑到的,就是想问问,厂你们想什么时候脱手。”大妈笑道。

“这个,自然是有钱了,就好脱手。”凌晓薇不动声色的道。

四十五万,可不是一笔小钱,其中最有希望筹到的,就是村长那边了,可是现在也没有消息,估计难。

所以,现在她也不急,等成香那边来接手。

一会时爷爷和时铭伟来了,两人也在这等车。

时爷爷跟大家打了一声招呼。

凌晓薇看了一眼时铭伟,时铭伟也在看他,两人眼神碰了一下,又移开了,凌晓薇移开的很快,然后低头跟明明说话,问他冷不冷。

其实她是没话找话。

虽然一直在回避,但是她感觉总有一道视线在一直追着她,让她很不自在,非常的不自在。

也正是因为这份不自在让她明白,自己还是很在乎的。

还好车很快来了,一辆小中巴车。

等在路边的人,一窝蜂的上了车,车上的位置寥寥无几,凌晓薇和张阿姨,一起帮忙扶爸爸上车。

这是时铭伟走了过来,拉开了她,他一手用力托了一下,就把爸爸扶上了车。

“谢谢!”

“嗯!”时铭伟冷淡的应了一声。

等他俩上车的时候,车上没位置了。

只好站着了。

在车上,大家聊了起来,凌爸爸问时爷爷去哪里。

“去看看老战友,就在县城。”时爷爷笑着道,然后又问道:“你们这两大家子人去哪?”

“去参加婚礼。”凌国强道。

“我二闺女的儿子结婚了。”奶奶对时爷爷笑呵呵道。

“这是好事呀!恭喜恭喜呀!”时爷爷呵呵道。

这时车上又有人加入了聊天,是认识奶奶的人,就感慨了起来:“你二闺女的儿子都要成家了呀!这日子过的可真是快呀!”

“的呀,孩子们说长大就长大了。”

车里聊的热火朝天的,车子在柏油马路上轻快的往县城驶去,说是轻快,那是真轻快,开的就像是在马路上跳舞一样。

凌晓薇紧紧的抓住座椅,免的让自己摔倒。

在一个路口停下了,又上来了一拨人,车里的人是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