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80 做衣服卖

080 做衣服卖

她看时间已过了十点,她还有两个小时,可以找图书参考!

她要自己做童装,还要卖出去,这任务其实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她没有任何的缝纫技巧,而且对童装也不是很了解。

她现在需要冷静的安排一下自己的任务规划,第一,先确定设计稿,第二,学习如何使用缝纫机,第三,依据设计稿,将衣服的板画出来,并制作出来,第四部,就是去镇上把衣服卖掉。

有了规划,凌晓薇顿时没有那么的着急了。

她开始从图书馆里找童装的杂志,看不到内页,看封面,很快她就看了十几本童装杂志的封面模特照,然后脑中有了一个童装的大致的设计稿。

做女装!

已经开春了,这几天还冷,但一周之后,天气便回暖了,她要做一件薄的春装外套。

从系统空间出来,凌晓薇便点了蜡烛,将自己脑中的几套童装的方案给画了出来,画出的线条依然是那么的生硬,没有任何的美感,但衣服的轮廓算是对的。

自己已经画了那么多的设计图了,可这画图的技术一点都没有进步。

等图画好了,已经是很晚了,还好明天不需要上学,每周都有一天的休息,明天是休息天,她可以睡懒觉。

看着还剩一点点的蜡烛,凌晓薇忙吹灭了蜡烛,哆嗦着脱了衣服钻进了被窝里。

被窝里,用布包裹着的玻璃吊水瓶里的水还热乎乎的。

她抱着热水瓶,心里暖呼呼的。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完成任务的。

第二天,她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屋外阳光灿烂,屋外感觉有很多的人,凌晓薇起床出门瞧了下,原来是张翠芬找来,帮忙建小屋的。

张翠芬对建房子的事情不懂,听对方说要什么材料,需要多少钱,张翠芬都听懵了,带头说话的是村里年前结婚了那个新郎。

“国强,你放心吧!这事情交给我,我一定帮你把小屋盖的漂漂亮亮的。”虎子上前拍了拍凌国强的肩膀道。

凌国强笑了笑,拍了拍虎子的手背,“行,这事就交给你了。”

凌晓薇看着那两人,觉得爸爸跟这个叫虎子的人,似乎交情匪浅呢。

等人都走了,凌国强跟张翠芬说了一会话,大概就是要花多钱的事情,当爸爸说要六百多块的事情,张翠芬显然是不满意了。

“怎么要这么多,不然这小屋,咱们就别盖了吧!”张翠芬舍不得花钱,她心里一直就想着要攒钱,攒够了钱,以后给儿子娶媳妇。

“不行呀!不盖小屋,怎么烧水做饭,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凌国强坚持道。

张翠芬不满的冷言冷语道:“该花的钱花了,谁去赚钱呀!一天天的就知道花钱,一毛钱都不知道赚!”

过来这么长时间,张翠芬在这个家里,不再似开始那么低眉顺眼了,这气焰是日益的嚣张了起来,什么话也都敢说了。

她对凌国强的不满是越来越多,之前她还有所顾忌和保留,但这几个月来,她花钱花的的确是太厉害,晓薇开学的学费,家里的煤炭钱,买菜的钱,这现在还要建小屋,这刚到手的一千块,就花了一大半,都不剩三百块了!

“这日子没发过了,天天花钱……花了都没钱吃饭了……”张翠芳不满的叫嚷着,手里拿着铁锹子敲门口的一个破铁盆,敲的棒棒的响,她这是想弄铁锹上的泥,但也没必要敲的这么的响吧,她这就是在撒气。

只见爸爸的脸色并不怎么好看,他虽然很不高兴,但也不好发作,他一个废人,的确是没本事赚钱,因为没本事,在这个家里,他也没有话语权。

“爸爸,把裁缝铺开起来吧!我们做衣服卖!”凌晓薇走到门口,对坐在藤椅上的凌国强道。

凌国强晦暗的脸色闪过了一丝的光亮,对呀!他可以继续做衣服。

“做衣服卖?现在还有谁做衣服,大家都去集上买衣服穿了,你们父女就别费事了,做衣服还要花钱买布料,家里可没有钱给你们糟蹋了!”张翠芬不满的道。

凌晓薇扫了张翠芳一眼,不理她,继续对凌国强游说,小声的道:“爸爸,我有钱,我去镇上买些布料回来,我们先做些衣服,周末放假我拿去卖,我相信爸爸你做的衣服一定能卖出去的,别人卖的衣服也是做的,爸爸你做的衣服又不比别人的差,我们的怎么就卖不出去。”

凌国强有点心动,他是一个男人,有担负起家庭的重任,他已经残废了,没办法出去挣钱,现在做衣服是他唯一的出路了。

张翠芬的那些冷嘲热讽的话,让他的心煎熬不已,作为一个男人,他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尊严了。

他真的害怕,张翠芬有一天也如同晓薇的妈妈,那样,离他而去。

“好,晓薇,爸爸做衣服卖,就是买衣服的料子的钱……”凌国强想想自己当初真不应该把所有的钱都给张翠芬,现在自己手上一分钱也没有,他说道料子的时候,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色。

凌晓薇忙道:“爸爸,你不是给我一百块钱嘛!我一分钱都没有花,我就去镇上买布料去。”

“好,晓薇,你真的是长大了,去镇上要小心一点,布料先少买,我们先做几件,试试看,能不能卖掉。”凌国强想的还是比较多的。

他看着凌晓薇花儿般的稚气的面孔上,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心中微微泛酸,都是他这个爸爸没用,才让孩子,这么早就为生活所累。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点都不假!

凌国强是一脸的心疼,心里埋怨自己的没用,让孩子年轻小小的,就这么的吃苦。

但凌晓薇却一点都不觉得,她反而很开心呢!终于是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

这样就有机会,跟着爸爸学缝纫了!自己也能有机会完成第一个任务了。

当天,凌晓薇跟爸爸两人在西房间里,讨论出了五件衣服的方案,然后列了采购的清单,吃完午饭,凌晓薇就拿着清单和钱,就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