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809 查真凶

809 查真凶

下午的时候,二姑找来的警官过来了,和凌晓薇还有凌国强一起去了事发现场,这位警官还是很细心的,经过细心的调查,他在仓库附近发现了白磷。

这果然不是一起简单的失火事件。

王警官当场说,这件事情是可以立案调查了,他一定会尽力帮忙调查的。

的确是有人恶意放火的,但是这人是谁,就难查了。

“凌厂长,这边没有监控又没有目击证人,而且事情发生在了半夜,这个放火的人,查不到呀!”警官遗憾道。

“哎!找到了证据,却找不到凶手!”凌国强心中愤懑。

“不!也许我们找的到。”凌晓薇淡定的道。

王警官有些惊讶,好奇道:“怎么找?”

“这个凶手知道利用白磷,我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懂这个的,但是镇上卖白磷的商家查一下,商家那边查不到,那还有一个地方有!”凌晓薇看来一眼时爷爷家附近的乱葬岗,那地方应该是白磷最多的地方了吧!

“我们先去镇上查,还有就是散布出去消息,说是找到了证据,现在正在排查。”

“这个……怎么引凶手过来。”王警官纳闷道。

“我也不确定,但是咱们试一试,这凶手知道找到了证据,一定会慌的,说不定要去消灭留下的证据,咱们就只能赌了。”凌晓薇说道。

这个是没办法的办法了,试一试总比,现在什么都不做要强吧!

王警官当即就同意了,当天他就开警车回去了,然后凌晓薇这边,让张翠芬把消息给散播了出去。

而她和张翠芬开始分头一个在厂里,一个在乱葬岗那边开始蹲点。

去乱葬岗,凌晓薇是不敢的,她和王娟阿姨和她的男人一起在工厂这么蹲点。

而张翠芬找了其他人帮忙。

都是信得过的人。

本来只是想试一试,但是没有想到,竟真被她们给抓到了人。

就走乱葬岗里,张翠芬抓到了两个人。

这两个人凌晓薇竟是认识的,不但认识,还有过交集。

马桂琴和她的男人。

这真的是出乎大家的意料。

当天晚上就两个人就被扭到了派出所。

在王警官的一番审讯,这两个人一开始死不承认,就说是去乱葬岗祭拜的。

最后是在多种证据下,这两个人承认了,只是说有人让他们这么做的。

对方先是给了两万块,说事情成功了,还会给两万。

多么讽刺可笑,这个黑心肠的人,就为了这么点钱,毁了她家的厂。

在经过多番审问,都没有问出这个人是谁,只是说,对方是个女的,穿着黑色的衣服,带着口罩,方法还是她教的。

警方本来想等着,对方兑现承诺的时候,来抓人的,可是对方一直没出现。

马桂琴的那个老公还气呼呼的骂对方不信守承认,是个骗子。

找不到那个始作俑者,这个放火的事情,就需要这两个人承担。

但是马桂琴是个疯子,没有承担刑事责任的能力,她老公就是一个村里的穷二流子,把他论斤卖了,都是赔不起的。

警方能做的,就是定他们的刑,让他们坐牢,并继续的追踪那个神秘的女人。

几天之后,凌氏服装发生大火的事情,还是被一些客户知道了,一时间,家里的电话都要被打爆了。

基本都是来要债的,还有的是来趁火打劫的,想要低价收购凌氏服装厂。

也就短短的几天时间,也让凌晓薇一家人看透了人性,和世态炎凉。

村长要让他们赔钱,赔房子钱,开口就要十万,这个曾经的知青宿舍,盖的时候用料也不过一千多,现在开口就要十万,真是抢钱。

凌国强说,建一个还给村里,但是孙会计开口就道:“那也得建个一模一样的,不让不认!”

孙强那边要货款,说他拿了厂里一批货,当时说好按时给的,现在不按时交,要他们赔违约金,当时他连定金都没有给。

大妈和大伯父那边就天天嚷着要工资。

这一对奇葩!

但是过来几天后,这两个人不说要钱的事情了,而是笑嘻嘻的上门来说,来救他们了。

“四弟,之前的那些工资,我们就不要了,你们的难处我们懂得,现在呢,有个好消息,告诉你。”张爱梅乐颠颠的跑来说道。

“是呀!四弟,这次我们是真心的来帮你的,最近也要债的人,都上了门,我们也看到了,我和你嫂子想帮,但是实在是能力有限。”大伯一番话,说的比唱的好听。

“什么好事呀!”凌晓薇问道,同时心中冷哼,他们能这么好心。

“我们帮你们找了一个好买家,有个大老板说,愿意收购凌氏,帮你们渡过此次的危机。”张爱梅乐道。

“哪个大老板,人这么好!”凌晓薇略夸张的感动道。

凌国强也很诧异,这什么人,最近来电话想收购的人不少,但是提的那些价格,简直是在羞辱他们。

“反正是个大老板,人家愿意出二十五万,有了这个钱,你们家的债务可就全消了。”张爱梅开心的道。

“大妈,人家来收购我家的厂,你这么高兴干嘛!”凌晓薇冷笑道。

“我……我不是替你们高兴吗!”大妈虚虚的笑道。

“不用了,二十五万,这是来羞辱我们的吧!”凌晓薇毫不留情的道。

现在她也懒得去陪好脸色了。

她事情忙的很,在开学之前,要把这些事情全部的解决了。

她家的厂谁也不卖,她要留在自己的手里,这把火虽然烧的无情,但也算是把她和那些吸血虫之间的联系也烧的一干二净。

虽然费些钱,费些事情,但能花钱买清净,她还是乐意的。

但这也并不代表,她就可以放过那个在背后指示一个疯子放火的女人。

这个人,为什么要害他们家,她一定要揪出来。

她怀疑过很多人,包括大妈和大姑,可是这两个平时连一毛钱都跟你斤斤计较,是不可能拿出两万的。

所以不是她们。

但是后来有件事情引起了凌晓薇的怀疑。

大妈这个说客当的真的太勤快了。

一直在帮她口中的一个公司来说收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