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81 被水淹过的

081 被水淹过的

她骑着家里的三轮车出去的,有车才好拿布料。

骑着与她身体不相符三轮车,在初春的田野的小路上飞驰,道路两边的田野里,麦苗绿油油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春风和煦,空气里有春天的清香,凌晓薇的心情雀跃,车子骑的飞快。

路上遇到熟人,她还热情的打招呼。

去镇上的路,她已经很熟悉了,一个多小时到镇上,买好了布和配件就回来,现在这白天也变长了,所以她的时间是很充足的,但为了能趁天黑回来,她还是争分夺秒的飞快的骑着三轮车。

年轻就是好,永远有用完的力气。

等到了镇上,到了招商场,看着繁华热闹的集镇,她立即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新世界。

和静谧祥和的小乡村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这种强烈的反差,让她感觉到商业带给人的奇妙的感觉。

她进到了招商场里,偌大的招商场里,人流如织,各种买卖声,这个时代,经济刚刚复苏,人们对新奇美好的事情带着天然的本能的好奇和追逐。

凌晓薇背着小挎包,在琳琅满目的小商铺见来回的比着价,很快就将需要的纽扣还有拉链买好了,剩下的就是买布料了。

她直接往里面走去,找她过年买布的那家,正走着,从对面而来的一对穿着洋气的母女死死的盯着凌晓薇,凌晓薇被盯的心里发毛,她仔细的看了又看对方,很肯定的确定自己不认识对方。

“你好,小朋友!”对方大人一把拦住了凌晓薇,眼神在凌晓薇的身上扫着,凌晓薇一脸不解,疑惑道:“阿姨,你认识我嘛?”

“我不认识你。”阿姨笑呵呵道,眼睛热切的盯着凌晓薇的衣服看,手在凌晓薇的肩膀上轻轻的摩挲了一下,很满意的道:“小朋友,你这衣服是在哪家店买的,能告诉阿姨嘛!”

哈……吓死她了,原来是看中她身上的衣服了,凌晓薇笑道:“阿姨,我身上的衣服不是在这里买的。”

“呀,不是呀,我看你身上的衣服跟新的一样,真不是刚刚从衣服店里买了穿出来的。”这阿姨质疑道。

“真不是的,这是……”凌晓薇眼神微微一闪,有个念头在脑中闪过,“阿姨,这是我家自己做的,你要是喜欢的话,下周末赶集,来我家的铺子买。”

“哦!是你家做的呀!那好,我下周末,我赶集在你家买,就买跟你身上的这个一样的,给我闺女穿。”阿姨说着,指了指她身边的小姑娘,凌晓薇看小姑娘的个子跟她差不多,要稍微的胖一点,回去跟爸爸说一说,爸爸应该知道这大概的尺寸。

跟这阿姨告别了之后,凌晓薇便忙去了布料店。

一进了布料店,布料店里,老板娘正忙着给客人量布,凌晓薇也不着急,她把店里的布料都看了一遍,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几种布料,现在的天气不算暖和,所有她需要的布料都是厚实的料子,她先确定了红色的呢子料,但另一种料子,却不好找。

看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合适的。

“你看看,我这个灯芯绒,可是广州那边卖的最好的,买回去做衣服,不知道有多时髦呢!”老板娘不停的吆喝着,自己手中的料子。

这时一位穿着紧身棉衣的,烫着大花卷的中年妇女,走进了店里,直接走到了看料子的客户面前,指着老板娘手中的料子道:“老黄,咱们在招商场里,做了这么多年的邻居了,你做生意怎么这么的没诚信,你这些布料都被水淹过,你怎么好意思拿出来卖的。”

那客户一听是被水淹过的,便立即的改了态度,摇头道:“这个料子我不买了!”说着便走了。

眼看着要成的单子就这么的黄了,面料摊的老板娘特别的生气,指着进来的中年妇女大骂道:“你这个狐狸精,你管好你自己的店铺,你来搅和我的生意做什么,我这些料子变成这样,还都不是你跟那个王八蛋干的好事,现在我男人不要了,送你,你特么的还来我门前发什么骚,不要脸的贱货。”

“黄姗,你才不要脸,你这些货,都是老王的,现在你跟老王离婚了,你有什么脸占着这些货,你一天不把货还给我们,我就一天让你做不成生意。”中年妇女,叫嚣着,气焰很是嚣张。

两人的不断吵闹,引来了周围很多人的围观,从周围人的指指点点,还有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凌晓薇了解了,这两个女人以前是好朋友,在这个商场一起做生意的。

一个卖布,一个做缝纫卖衣服,卖衣服的女人男人死了,她就跟卖布的这个老板好上了,从此闺蜜变敌人。

这不,年前卖布的老板跟老板娘离了婚,搬出跟卖衣服的一起过了。

但卖布的这个铺子本就是这老板娘娘家的铺子,这卖衣服的就不要脸的一直惦记着,不但抢了人家男人,还要来抢铺子,不要脸的两人还要一起来抢。

过年的时候,趁人不注意,把人家铺子里的料子都浇了水。

听到这里,凌晓薇对这个老板娘是心生同情。

“黄珊,你等着吧,这铺子是谁的我不管,你跟老王离了婚,那铺子就有老王的一份,你不给,我们就天天的来闹!”中年妇女,插着腰,一甩头发,在无数人的指指点点下离开了。

一场风波终于是结束了,凌晓薇小小的人站在店铺的角落里,一直都没被人发现了,她看到老板娘强装坚强的脸上的肉在那女人离开后,抑制不住的开始颤动,一滴滴的泪珠从肿大的眼眶滑落。

看到她这样,凌晓薇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老板娘这么的伤心,今天她的生意应该是做不了了。凌晓薇有点可惜,有点不舍的看了眼那些料子,她想要的料子,其他家不知道有没有呢。

就在她脚刚跨出去的时候,老板娘开口道:“小姑娘,你不要买料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