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815 厚脸皮

815 厚脸皮

但是她当了班长,班长的男生们都很高兴似的。

这不出去搬书的几个男生,就喊凌晓薇一起去了。

到了搬书的地方,凌晓薇一出现,闹哄哄的场面顿时安静了不少,男生们纷纷让路。

然后他们班的书,是最快领到的。

“那可是我们班的班花呀!”六班的男生们,一个个都哀怨的看着一班的男生们。

一班的男生们,此刻感觉备有面子,因为班花在他们班呀!

书还挺多,凌晓薇要搬,都被男生们给拦下了。

“这种粗活,让我们来吧!”

“你是班长,你看着就行,指挥指挥。”

“这么辛苦的活,怎么能是你们女生干的。”

一旁其他班的女生,听了这些话,脸都黑了。

凌晓薇也很无语,但是说心里话,她挺喜欢这种被大家宠着的感觉,棒棒哒!

时铭伟看着凌晓薇被一群男生众星捧月似的护着回去了,心里这个酸的翻江倒海的,气的不行,最后一人抗了四捆书回了教室。

回教室的路上,还特意经过了凌晓薇她们班级,帅气的身影一经过,就引得在门口的一些女生们纷纷侧目,还带花痴的膜拜。

这些,凌晓薇自然也是看到的,还看到他冲那些女生们笑。

她也酸了!年纪不大,花花肠子倒是不少,哼!气人。

一连三天,苗麦麦都没有来上学,凌晓薇私下里找同学打听,苗麦麦的家。

她准备等放假去苗麦麦家问问去。

在乔丹丹的帮忙下,成功的问道了。

那同学说,苗麦麦的爸爸出去帮人家搬砖头,扭伤了腰,现在在家躺着,好像不能动了,苗麦麦要出去打工赚钱给她爸爸治病。

她家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种家里的劳力受伤不能挣钱了,对一个家庭来说,简直是致命的。

怪不得她不来上学了,凌晓薇很心疼她,她一定要帮她。

她和乔丹丹合计了,准备这个周末放假,两人去苗麦麦家看看去。

王浩浩听说了,也要去。

“老大,你去不去?”王浩浩看时铭伟不表态,就问道。

时铭伟点头,“嗯!哦!”

他跟这个苗麦麦又不熟,但是晓薇去哪,他就去哪。

这个事情,就这么决定了。

周末这天,一大早,时铭伟就来她家了。

张翠芬格外的热情,开心,一边烙饼一边道:“小伟,你真的好久不来吃早饭了,你想吃什么跟阿姨说,阿姨给你做。”

“这个油饼,我就很喜欢吃。”时铭伟指了指桌上的油饼。

“喜欢吃,就多吃一点,不够我再弄点。”张翠芬说完,就又开始和面了。

凌晓薇还在楼上,没下楼呢!

穿着睡衣从楼上下来,蓬头垢面的,在小屋里遇到时铭伟,着实吓了一跳,“你怎么在这?”

“不是说,今天去苗麦麦家的嘛!”时铭伟理直气壮的道,并瞄了一眼凌晓薇乱糟糟的样子,头发都飞起来了,穿着粉色的毛茸茸的外套,呆萌可爱,有种让人忍不住抱在怀里揉揉的冲动。

他为有这样的一个借口而高兴,昨晚上就想好了,今天一早就过来,不但能蹭到饭吃,还能见到晓薇。

凌晓薇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绕过他,去了卫生间,去刷牙洗脸。

一会,凌晓薇美美的出现在饭桌前了,身上带着淡淡的香气,真好闻。

时铭伟悄悄的看了她一眼,头发扎了起来,额前的发丝还湿湿的,此刻正垂眸看着桌上的东西,唇边带着淡淡的笑意。

温柔娴静,出水芙蓉,冰肌玉骨,明眸皓齿,脑中一下子涌现出了一堆形容漂亮姑娘的成语来。

所有的美好都可以用在她身上。

时铭伟觉得自己真的是中了晓薇的毒了。

“来,吃饭吧!”张翠芬把烙好的饼端上了桌。

又盛了两碗玉米糊糊,对凌晓薇和时铭伟道:“你们俩先吃,我去叫孩子们起来。”

交代完,她就走了。

小屋里就剩时铭伟和凌晓薇。

“我说过,别来我家了。”凌晓薇态度冷冷的。

时铭伟一脸淡定,看着凌晓薇道:“可是我没有答应,再说那是我父辈的矛盾,我又没有错。”

“时铭伟,你……脸皮怎么变这么厚了!”

“男人,就不得脸皮厚点。”时铭伟挑了挑眉梢道,还酷拽的笑了一下。

凌晓薇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滚!”

“就不!”时铭伟一动不动,还夹了一块油饼,咬了一口,“嗯!好吃,好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他变了!变的这么不要脸了。凌晓薇刚要起身离开,张翠芬就带着明明和小花过来了。

两个小的一看到时铭伟就开心的奔过来,尤其是小花,直接扑到了时铭伟的怀中,开心的喊道:“时哥哥,你来啦!”

“嗯,小花,都长高了。”时铭伟笑呵呵的摸了摸小花的脑袋。

“行了,你们俩个快吃饭吧。”张翠芬拉开了小花,然后给两个小孩一人盛了一碗玉米糊糊。

有两个小孩一起吃饭,气氛热络了很多。

凌晓薇吃完了,就回楼上收拾了。

梳头发,穿衣服,戴帽子围巾,又带了一些钱,和一些好吃的,过年买了不少的糖和饼干,这些小孩子应该很喜欢,听说苗麦麦家兄弟姐妹很多。

到了村头的小卖部,等了王浩浩和乔丹丹。

苗麦麦家在苗家村,要过一条河,反正挺远的,骑自行车也要半个小时。

四个人一路上聊聊天,说说话,到了苗家村,问了村里人,很快便在找到了苗麦麦家。

一座矮小的黑砖房,还有一个小小的土房子,这样的房子,在农村不少见,所以大家见到这样的房子也不奇怪。

苗麦麦家门口有三个小孩子玩,两个女孩,一个在地上爬的男孩。

其中一个稍大点的女孩子好奇的看着他们。

眼神带着怯弱,不敢直视。

“这是苗麦麦吗?”凌晓薇问道。

“你找我姐姐吗?”女孩子怯生生的看着凌晓薇,然后眼神落在了凌晓薇的鞋子上,这是一双黑皮鞋,她都没有见过,好漂亮的鞋子。

“嗯,你姐姐在家吗?我们是她的同学,来看看她。”乔丹丹蹲下来,笑眯眯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