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817 做好事

817 做好事

此刻她虽然瘦小,但是她身上是有光的。

只要她有这种坚定的心,凌晓薇就放心了。

她这时从包里掏出了一个用纸包着的钱,一把塞到苗麦麦的手中,“这个,你可不能拒绝了,这是同学们捐的,是大家的爱心,你一定要拿着。”

这里一共有两千,当然是凌晓薇自己拿的,为了能像是大家捐的,凌晓薇从自己的零钱罐里,找出了不少的零钱,一块两块,十块的。

所以一大包,挺实在的。

“我不能要。”苗麦麦坚持道。

“这是同学们的心意,你不要就是伤大家的心。”凌晓薇把钱塞了她手里,然后就摆摆手道:“我们回去了,等你的回来。”

苗麦麦眼眶再次红了,手紧紧的握着凌晓薇塞给她的钱,挥手跟他们道别。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有些沉默不语。

“苗麦麦还能回来读书嘛?”乔丹丹感慨道。

“会的,我相信她一定会的。”凌晓薇看着前方的太阳,把冬日照的暖洋洋的,此刻她的心也是暖暖的,她从苗麦麦的眼中看出了她的勇敢和坚持。

她一定不会放弃的。

“嗯!我也相信。”时铭伟看着凌晓薇,阳光照在她的身上,她现在就像一个小太阳,给人温暖和力量,也让人忍不住的想去靠近她。

明明是自己掏的钱给苗麦麦,还非要找出那样的一个理由,真是可爱的让人怜惜。

“我们既然都来了,就再做一件好事吧!”时铭伟说道。

他其实也带了钱,本来给晓薇,让她代表大家给苗麦麦的,但是没想到她自己带了。

“什么好事?帮苗麦麦的嘛!”乔丹丹问道,要是的话,她很乐意的。

“她爸爸不是搬砖受伤的嘛,我们去找找那个砖厂,让他们赔钱。”时铭伟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这个建议,凌晓薇认同,她差点忘记了。

几个人讨论了一下,决定去打听一下,那个砖厂的事情,然后再想办法送一笔钱给苗麦麦家。

在几个人聊的热火朝天的时候……

唯有王浩浩一直是低着头,沉默不说话的。

平时就他最皮,这会不说话,还是挺怪怪的。

这时候的王浩浩,内心是沉闷的,他看到苗麦麦那么辛苦,那么想要读书,却没有钱读,她眼底对读书的渴望,以及对生活的无奈,真的刺痛了他了心。

他觉得自己很没用,曾经他贫穷过,穷成了他懒惰的理由,后来哥哥去了京城工作,家里的条件好了,他依然懒惰,他已经没有借口了。

苗麦麦身上发生的一切,让他此刻很羞愧。

“喂,王浩浩,你怎么一脸谁欠你钱的表情。”乔丹丹推了一下王浩浩。

王浩浩叹了口气,无限感慨,“我觉得自己好没用。”

……

这话说的,挺实在的呀!

“你知道你没用呀!挺有自知之明的嘛,我们决定去帮苗麦麦家要赔偿,你去不去。”乔丹丹对王浩浩道。

“去”王浩浩坚定点头。

四人通过打听,找到了砖厂,在隔壁村,规模不大的砖厂。

找到了负责人,问了苗麦麦父亲的事情。

对方一听是来要钱的,立即黑脸道:“当初可是他自己求着来我这里工作的,明明搬不了那么多,非要逞能,伤了腰能怪我们嘛!”

“但是人是在因为在你们这上班伤的,出于人道主义,你也应该赔点钱吧!”凌晓薇气不过的道。

跟这个砖厂老板一比,她们凌氏服装厂简直是超良心的,也正因为如此,厂子被烧之后,处理完事情后,没人再来她家闹过。

“我又不欠他的,凭什么要我赔。”砖厂老板气呼呼的道。

还让人撵他们出去。

这时王浩浩,突然从一旁的砖上拿起了一块砖,对凌晓薇他们道:“这事我来,你们在这里等着我。”

“王浩浩,别冲动。”时铭伟上前一把握住王浩浩的手腕。

王浩浩此刻十分爷们的道:“放心,我自有分寸。”

一会王浩浩拿着砖头再次进了那厂长的办公室。

凌晓薇实在不放心,让时铭伟跟去,要是打起来了,赶紧拦住,她怕王浩浩吃亏。

两人进去的时候,有人过来,跟凌晓薇道:“你们是苗山家什么人?”

“我们是苗麦麦的同学。”乔丹丹说道。

“哦!是这样呀!”对方点点头,然后叹气,“这个钱要不到的,之前苗麦麦来要过了,被撵出去了,这个老板就是一个黄世仁,老是是苗山搬砖少,要撵人家走,这不苗山为了能留下,硬抗,这不伤了腰了,不值得呀!”

“这个厂老板太坏了,那你们还要给他搬砖。”乔丹丹生气道。

大叔苦涩一笑,“不搬砖,拿什么养家呀!”

“你们还小,还不懂,等你们以后长大了,就知道了。”这时旁边的一个大叔笑呵呵的道。

乔丹丹撇了撇嘴不说话了,伸着脖子往办公室方向看去。

一会看到王浩浩出来了,一手捂着脑袋,一手拿着钱,笑的像个傻子。

“要到了。”王浩浩举着手里的三百块钱开心的道。

“才三百!”乔丹丹嫌弃了。

“有总比没有的强。”凌晓薇拍了拍乔丹丹的肩,然后对王浩浩道:“行呀!可以嘛,从黄世仁口袋里要到了钱。”

“我拿砖头呼他,他能不给嘛!”王浩浩举着拳头气势汹汹的道。

一旁时铭伟无语的挑了挑眉,但是他答应了王浩浩不揭穿他,就没有说,其实这家伙是拿砖头往自己头上呼,怂货!

还好她眼疾手快,没豁出洞来,但是这小子也够种的!

时铭伟拍了拍王浩浩的肩,对他点赞,“有种的很!”

“卧靠,王浩浩从今天起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牛逼!”乔丹丹乐呵的举着小拳头,给王浩浩一拳。

王浩浩此刻虽然头有点疼,但是他却很高兴,心中有个巨人在站起来,他也是有用的人。

后来时铭伟添了一千块,一共一千三,让王浩浩送去给了苗麦麦。

苗麦麦在拿到钱的时候,着实惊到了,去找那个黄世仁要钱,真的太难了,她和妈妈去过好几次,一次都没有要到,但是这次王浩浩却要到了,还要到了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