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836 五年后……

836 五年后……

虽然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但是知道这个问题不是无解后,她这揪紧的心呀,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

日子依然要照常过,钱也要多多的挣。

想到了挣钱,她也找了一些十年后,金陵的发展趋势。

无一例外,还是房地产,房地产好呀!只要买地,买房就好了,省心省事。

明天就让姚红那边新成立的投资公司,在金陵这边找一些可以投资的项目,再拍几块地,等着升值。

看了一下,河西这个地方不错,虽然现在这个地方还是乱葬岗,但是十年后,这里可是金陵的香饽饽,趁便宜,先下手为强。

第二天,一大早,办理了出院手续,凌晓薇本想亲自去感谢一下刘主任,可是护士说刘主任昨天随军出发去边疆支援去了。

听到这个消息,凌晓薇有些淡淡的失落,都没有来得及亲自去感谢。

凌晓薇直接跟姥姥,姥爷去京城了,张翠芬要回老家,可是她一个大字不识的人,大家怎么放心让她一个人回去。

而且她东西还真不少,大包小包的,住院特意买的各种脸盆,她都舍不得丢,全部要带回家。

张翠芬离开家好久了,想儿子想女儿,姥姥和姥爷坚持要带她一起去京城,但是被张翠芬婉拒了,最后还是姥爷有法子,他找了这边的人,亲自送张翠芬回去。

这个人正好是姥爷的一个学生,去老家所在的市里办事,有专车送。

然后大家就在宾馆里多等了一天。

晚上凌晓薇陪着二老一起去夫子庙逛了一圈,在医院待了这么多天,真的是闷死了。

哪怕这个地方来过了,凌晓薇依然兴致勃勃的。

几年后再次来这里,似乎都没有变,那棵许愿树依然在。

只是身边的人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些人了。

凌晓薇不自觉的想到了那时候和时铭伟,还有乔瑞玉,江承在这里一起写愿望。

那时,她写的愿望是,全家幸福,身体康泰,得一心人!

如今这个愿望似乎并没有实现,她的身体不再是康泰的,起码心理上有了一点的伤害。

两位老人走过了许愿树,也学着年轻人,时髦了一次,一人写了一个心愿,还不给对方看。

但是两人都给凌晓薇看了。

姥姥写的是,希望老伴身体健健康康,携手到老。

姥爷写的时候,希望另一半,要活的比他长。

看到两人写的这愿望,凌晓薇都要感动哭了。

这两个老小孩,干嘛要让她这么的感动。

最后她还是悄悄的把两人的愿望彼此的告诉了对方,这两老小孩听到了对方的愿望,都高兴的笑了。

第二天,一早上,接张翠芬的车来了,张翠芬背着两大蛇皮袋,上了车。

还好是一辆大巴车,这一车的人,是市里的一所大学的,去下面的地级市大学视察去。

因为付老的关系,才特意来接张翠芬的。

张翠芬也不知道那些都是什么人,但看一个个的都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一看都是文化人呀!

她一个农妇在这些人里,显的格外的格格不入。

车上还有三位大姐,打扮的可真是洋气,简单的聊了一下,竟都跟她差不多大,可对方看着很年轻呀!再一聊,竟是大学的老师。

城里的大学老师,真是气派,羡慕不来。

看着张翠芬上车走了,凌晓薇他们也要出发了。

直接坐飞机走。

有专车接送去机场,坐一两个小时候,就能到京城了。

在机场,凌晓薇见到了齐磊和齐月,他们竟来送她了。

“晓薇姐姐,记得给我们写信!”齐月眼红红的道。

“嗯!我回去了就给你们写,小月,你要好好的养好身子。”凌晓薇心疼道,乖巧懂事的孩子,总是格外的惹人怜爱。

凌晓薇在和齐磊齐月聊天的时候,姥姥和姥爷在另一边跟来送机的人寒暄告别。

一点上飞机,时间也快差不多了。

“我快要登机了,你们回去吧!”凌晓薇告别道。

“晓薇姐姐,我会想你的。”齐月眼红红的道。

她是真的舍不得。

离别总是伤感的,凌晓薇竟也被这气氛搞的眼睛红了。

“嗯!我也会想你们的。”凌晓薇对齐磊和齐月告别。

那边姥姥和姥爷已经在等她一起了。

“拜拜!”凌晓薇说完,便转身走了。

这一别,也不知道何年何月再见了,人生有无数的告别,也有无数的重逢。

每一次离别都是一次成长,都应该郑重的告别。

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

时光荏苒,五年后……

在京城远郊的一处茂密的森林里,有一支拍摄小队,正进行着紧张的拍摄。绿叶,溪水,还有鲜艳的丛林小野花。

这拍摄地点选的十分的棒,就是路段难走了一点。

“很好,这个姿势很好,再来一张!”摄影师,不停的按着快门。

模特们拍完了一组照片,换一套衣服,再来另一组。

另一边,保姆车旁的有个长发披肩的少女,正专注的看着笔记本电脑上的成片。

并和身边的人讨论着,“这张还不错。”

“这个妆有点太浓了,换一清淡的裸妆,微雨不是新出了裸妆系列,就用这些。”

“薇姐,那个明莉又发小姐脾气了,不肯拍了。”

“不拍了?为什么?”凌晓薇抬起头,精致的脸蛋上带着一丝的愠怒。

五年的时光,让她从一个稚嫩的孩童模样蜕变成了一个自带仙气的少女,十八岁的她,拥有一米六五的高挑个子,欺霜赛雪的冷白雪肤,海藻般浓密的长发,衬着巴掌大的小脸蛋,一双桃花双眸看人的时候,带着点勾人的甜意。

一旁的小助理再次看失神了,在她看来,薇姐比那什么当红小花明莉美多了。

这一次的绿意精灵的主题拍摄,薇姐才是最适合的模特人选。

那一双闪亮亮的像小鹿似的勾人的小眼神,真的太有灵力了。

“薇姐,不然你自己上吧!那明莉拍出来的片子,不一定合适呢。”

小助理怂恿道。

一旁其他的工作人员,纷纷赞同。

真的没有比凌晓薇更适合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