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846 准备当一个路人

846 准备当一个路人

凌晓薇脸色一凛,这话可就难听了,她回头瞪了眼邵红霞,冷冷道:“你想讨这口热饭,还没有资格呢!”

“你……谁想讨你这口饭。”邵红霞气呼呼的道。

凌晓薇打量了一下她身上的衣服,道:“那你身上穿的,不就是我前几天淘汰下来的同款嘛!”

一旁李彤嘴角扯了扯,想笑又不敢笑,拍了拍邵红霞的肩道:“行了,你就别跟晓薇斗气了,一个宿舍的,有什么好闹的,上课走了。”

邵红霞气的跺脚,但还是乖乖的跟着李彤一起走了。

不一起,她可就落单了。

早上的课上完,中午一起在食堂吃了饭,下午没有课。

中午大家在宿舍里休息。

一会凌晓薇的手机响了,看了一下消息,是学生会主席,梁成轩发来的,他是文学系的系草,长的好,学习也好,他爷爷和付老算是世交了。

在协会的时候,两人是经常见面的,凌晓薇画国画,他是写书法的,一手草书十分的优秀。

两家的老人有意要撮合他们俩,可是凌晓薇对他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觉得他特矫情。

总是爱发一些肉麻兮兮的短信给她。

请她吃饭的一条短信,能写出花来,又是春花烂漫,春华秋实,期待与你共享人间美味。

哎哟,我去,看了这短信,食欲全无。

能不能好好的说人话。

看到他发来的消息,凌晓薇赶紧的发了一个消息过去,阻止他再矫情,“什么事,说人话。”

凌晓薇不是第一次这么发短信了,梁成轩也习惯了,他觉得凌晓薇这样一点都不温柔,但是他竟很喜欢她这种霸道的可爱。

“很快国庆了,今年的国庆阅兵,我们学校要走方队,你参加嘛?”

国庆?对呀!今年有大阅兵,这可是多少年才有一次,这种重要又有意义的事情,怎么能不参加。

凌晓薇很爽快的答应了,“参加。”

“好的,到时候有彩排,你要一起去。”梁成轩拿手机的手,都有点颤抖了。

凌晓薇第一次同意他的邀请。

这算不算第一次约会成功。

现在他想写一首诗,唯有诗才能表达他现在的激动心情。

凌晓薇放下手机,跟其他人说了这个事情,但只有卞玉是感兴趣的,其他两人,对这个没兴趣。

凌晓薇决定带卞玉一起去。

午休结束,卞玉去给她金主儿子上课去了。

这位金主是系里她们专业课教授的朋友。

教授知道卞玉有困难,特意介绍了她去做这个家教。

工资给的还不错,对方更是放话,只要让小孩考上本科,不管是哪的大学,只要是本科,就奖励卞玉五万块,要是能上一本,就十万。

这可真的是大手笔。

为了这个奖励,她被那家儿子恐吓,欺负也没有放弃。

今天她决定用凌晓薇建议的方法,换一种方式去教他,从朋友开始。

上课是在晚上六点,她今天换了一身装扮,在出现小王八蛋家的时候,那小王八蛋正在跟家里的阿拉斯加玩的欢。

突然看到一道靓丽的身影,眼睛不禁微眯了一下,身材不错,哪个妞呀!

待人走近,一看对方的样子,琢磨了一下,发现是自己的家教,吓的哇的一声,“我去,你有病吧!”

卞玉看到眼前这个玩世不恭,吊儿郎当的少年,头禁不住有点痛了,真的是看到这张脸就来火,但是为了奖金,她要忍了,忍住。

“哎,那个,今天不上课了,我带你出去晃晃吧!”卞玉轻咳了一声,面带微笑道。

“你没病吧!打扮成这样,还约我,姐姐,你想老牛吃嫩草呀!”少年口无遮拦的道。

卞玉听了这话,差点一口老血要吐出来,她要淡定,不然真的要被气死。

“呵呵……毛还没有长齐,姐姐嫌太嫩了,塞牙缝。”卞玉决定了不再个给他好脸色。

晓薇说的对,这男人不能宠,对他约客气越顺着她,他就越来劲,就得给他点脸色看看。

王哲宇眉头微皱,他看这个大姐,今天是不是脑子出门被门夹了,火气这么大,对他这么凶,但是他还真好奇,她想干嘛!

“能带狗嘛!”

“不能!”

去学校,带这么大的狗,保安都不让进门的。

出门的时候,卞玉跟这家的阿姨说了一声,带王哲宇去京大,借点学习资料。

阿姨没说什么,倒是很乐意让卞玉带她儿子出去。

“去京大?”王哲宇有点不乐意。

那学校有什么好看的,他小时候常去,现在懒的去。

“去借学习资料呀,再让你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让你有点读书的动力。”卞玉实话实说道。

“切!看看就能让我有动力?还没有酒吧好玩呢!”王哲宇没好气的道。

“走吧!你自己骑车。”卞玉是骑车来的,她让王哲宇自己去拿他的自行车。

王哲宇看了一眼卞玉那破烂的自行车,十分的嫌弃,看不上眼,“我去开车。”

“不行,你还没成年,开什么车。”她知道他有车,还是很好的跑车。

“我没成年?”王哲宇心里不爽了,他突然靠近卞玉,玩味道,“大姐,要不要试试,看看我究竟有没有成年。”

卞玉一脸嫌弃,这小子又偷抽烟了,一靠近就一股烟味。

她一巴掌,把人推开,嫌弃道:“就算是试了,那也是没成年。”

“我十八了。”王哲宇不服气道,今天这个大姐真的是吃了火药了,真太凶了。

卞玉没搭理他,拽着他道:“走了,去骑你的自行车去。”

王哲宇一把夺过卞玉的自行车,骑上道,“走吧,我带你。”

……

行吧!卞玉直接上了车,享受了一次,之前没少被这个小子气,今天算是得点补偿。

两人到了学校,卞玉就开始给凌晓薇发短信,“目标已到达,一会到林荫道,客串请就位。”

凌晓薇在宿舍,看到短信,笑了笑,她把之前准备好的飘逸带亮片的白色长裙换上,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然后就下楼去了。

准备当一个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