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874 好多年没见了

874 好多年没见了

之后的好几天里,凌晓薇脸上都没什么笑容,情绪一直很低落,时不时想到那些情书,还颇感慨,想不到自己竟被人这么的深爱过。

只可惜那都是年少无知的时候,虽然很美好,但是很不真实。

凌晓薇感慨了两天,又恢复了正常,很多年不见了,说不定人家早就把她忘记了。

她还是好好的过自己的日子吧!缅怀过去可不是什么好事。

月底的时候,她跟学校请了假,跟姚红一起去北方了,去北方空军基地,陪萧雨待产。

和姚红去之前,两人还让人从国外带了很多进口的好东西,这年代不就是觉得进口的东西好嘛!小孩的奶粉,衣服还有奶瓶,药品,还有孕妇要吃的一些补品,零零总总的买了有几大包。

两人到那边的时候,发现她们带的东西真的是多此一举了,那边东西多的已经摆不下了,都是别人送的,而且都是最好的。

萧雨虽然挺着大肚子,但是四肢依然纤细,美艳动人,一点都不像凌晓薇以前见过的那些孕妇,发胖发肿。

在这里她有最好的医生看护着,好的不得了。

“我好紧张,医生说,再过两天还没有动静的话,就要剖了。”萧雨紧紧的抓住凌晓薇的手,眼中的担忧之色十分的明显。

“为什么要剖?”凌晓薇不懂,听到一个剖字就很紧张,那可是要动刀子的。

“是不是已经过了预产期了?”姚红镇定道。

“嗯!已经过了三天了,我每天都超担心小孩会不会有事,就干脆住进了医院来。”

“住进来是对的,有医生在没事的。”姚红毕竟是过来人,“你看看你,身边这么多人围着你,关心着你,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姚红是真羡慕,当年她怀孕生孩子的时候,还总是要受那张老太的欺辱,她那个前夫对她更是不闻不问的,还在外面找了别的女人。

想到现在这几个人的下场,她内心也是唏嘘的。

张老太几年前就病故了,她那个前夫失手掐死了傻儿子,坐牢了,而那个小姑子听说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婆家,好吃懒做,没人愿意要。

在村里还找在村里在京城打工的人,打听她的下落。

还好,这些去京城打工的人,都嘴紧的很,她到现在都没有打听出来。

她也不想跟以前的那些人有任何的瓜葛,王建对加佳就如同自己亲生的孩子。

而加佳也不知道她还有一个爸爸,一直认定王建就是她亲生父亲。

现在的生活她很满足。

本来还担心要剖,没想到,当天晚上就发动了。

凌晓薇和姚红在医院里陪了一晚上,第二天,凌晨六点多,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家伙从产房抱出来了。

时建波在看到小孩的那一刻,还板着个脸,看了一眼就一直问医生,他老婆怎么样了。

“母子平安,一会就出来了!”

医生的话一出,一向坚韧的时建波,顿时哭了。

跟着他一起的那些小兵们,都一脸懵逼,他们的老大哭了

其实在产房外等候的时候,凌晓薇注意到时叔叔一直在隐忍着,几次在偷偷的憋眼泪,他比谁都要担心萧雨。

现在好了,母子平安,没有什么话比这句话更令人感动的了。

在这边陪了萧雨几天,凌晓薇和姚红基本是天天围着小宝宝转,刚出生时可真丑,可是这几天是一天一个样,真的是太可爱了。

快活的日子过的特别快,学校里来了电话,要考试。

凌晓薇不得不提前回去了。

在她离开的第二天,时铭伟带着时爷爷和萧奶奶回来了,萧奶奶一回来,看到萧雨和小重孙激动的直流泪。

在闲聊的时候,姚红提起,“真的是好不巧,昨天晓薇才刚走,不然就能见到小伟了!”

姚红也是很多年没见时铭伟了,今天是第一次见呢!差点没认出来,比起小时候,要沉稳多了,长的也是万里挑一的俊俏。

真俊,和晓薇站在一起,那就是郎才女貌,般配的很。

说起来也是奇怪,这些年,她也从没听晓薇提起过小伟,小时候两人多好呀!天天一起上下学,放学一起写作业,吵吵闹闹的,热闹的很。

那会大家都私下里打趣这两孩子,还说要把晓薇说给小伟。

这时间过的可真是快呀!

如今两个孩子都长大了,却成了陌路人。

时铭伟听姚红提起了凌晓薇,沉寂的心,忽然涌动了起来,她也来了?

时爷爷看看时铭伟,没说什么,倒是主动的问起了姚红,“晓薇现在在哪读书?”

“在京大,学习可好了,也长变样了,时爷爷好多年没见这孩子了吧!”姚红笑道。

“是呀!好多年没见了!”时爷爷一脸笑意,他还挺想这个丫头的。

当年看到她奄奄一息,可真的是吓坏了他,但是铭伟的冲动反应也同样吓着了他,他觉得这两个小孩是该分开一段时间了,而且铭伟还太年轻了,是该磨练磨练了,不然他一个男子汉将来要如何保护自己的人呀!

现在……他觉得是时候了,铭伟这些年的表现,超出了他的预期。

“等回京城了,约出来见见吧!这丫头不知道还认不认我这个时爷爷了。”时爷爷呵呵笑道。

时铭伟神色微动,看了一眼爷爷,心里微喜,清俊的脸上染上了淡淡的笑意。

爷爷这是默许了嘛!

回了学校的凌晓薇,每天又过起了两点一线的生活,教学楼和宿舍,放假就会回自己的出租屋。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的天气就变的寒冷了,又到了秋风扫落叶的季节了。

姚红也回了京城,凌晓薇过去吃饭的时候,听她说起了在那遇到时铭伟的事情。

“时间过的可真快,我差点就没认出来,那小伟跟小时候可真不一样了,比小时候好看,一表人才,用你们小姑娘的话来说,就是帅的不得了,时爷爷还问起了你,说等他会京城了,喊你聚一聚呢!”

凌晓薇听到时铭伟三个字的时候,心不禁的加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