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875 他想追她

875 他想追她

听着姚红说了那么多,凌晓薇一口打断了,问道:“萧雨姐怎么样了,还有小炎还好嘛?”

小炎是萧雨和时叔叔的孩子。

“都挺好的,我走的时候,萧雨都恢复的差不多了,所以说,生孩子要趁年轻。”姚红笑呵呵道,她看了一眼凌晓薇,面上带笑,“晓薇,你有没有中意的人,要是有可以带给我们看看,我们帮你把把关,谈个两年,等你一毕业,也就能结婚了。”

……

“红姨,你想什么呢!”凌晓薇无语了,这都能扯到她身上。

“当然是想你好了,早结婚,早生孩子,对你好。”姚红哈哈一笑。

凌晓薇一脸无语,吃完饭赶紧的撤了。

离开了姚红那,凌晓薇回了宿舍。

宿舍里,卞玉正在对着镜子打扮自己。

真是稀奇,她竟然开始主动的要好了。

“喂,你怎么回事?是不是谈恋爱了。”凌晓薇好奇道。

卞玉一边扑粉一边摇头,语气颇为感慨,“谈个毛的恋爱,我一会去给王哲宇补课,这小子嫌我丑,让我打扮打扮,不然他没心情学习。”

“哈!”凌晓薇爆笑,“这小子补个课还这么多要求,怎么不上天呢!”

“要真有个梯子能上天,他早爬上去了。”卞玉给脸上扑好粉,涂了个大红唇,换了一件大衣,怎么看,都怪瘆人的。

“你等一下,就你现在这个样子出去,走路上就要被人打,画的什么呀!”凌晓薇把人拉过了,在她床边的凳子上坐好,然后给她重新上妆。

经过凌晓薇这巧手一改,生硬的妆容一下子变的熨帖又自然。

“穿我这件衣服吧!”凌晓薇把自己的一件米白色的大衣给了卞玉。

“这怎么行,我穿我这个就好了。”卞玉都不好意思了,她用的,穿的基本都是晓薇给的。

“没事,你穿吧!我最不缺的就是衣服。”

“那就谢谢你了。等我以后赚钱了,一定报答你的。”卞玉抱着凌晓薇亲昵了一下。

“知道了,等你挣钱了,你要养我呀!”凌晓薇一脸笑嘻嘻。

“必须的,我养你!”卞玉笑着道,说完拿着她的小包,“我去补课了,晚上给你带宵夜,要不要?”

“不用了,我晚上出去吃。”下午没事,她决定去图书馆看看书,然后去校外买点吃的。

待卞玉离开后,没一会,凌晓薇手机响了,是卞玉的号码,这孩子,不会又忘记带什么东西了吧!

“怎么了?”

“晓薇,有人找你,就在楼下,你快下来,是个帅哥!”最后几个字,卞玉是压低了声音说的,语气中带着兴奋。

帅哥?凌晓薇满肚狐疑。

这个人卞玉不认识的,不然也不会说是帅哥了。

会是谁?

凌晓薇挂了电话,穿好外套,鞋子,出门去见见这个卞玉口中的帅哥。

等到了楼底下,看到卞玉对她招手,凌晓薇浅浅一笑,“你说什么帅哥呀!”

“你看那里,是不是帅哥。”卞玉手往宿舍门口不远处的梧桐树下指去。

凌晓薇眼前一亮,果真有个帅哥站在那,长身玉立,穿着浅灰色的大衣,一脸温暖的笑意,在看到凌晓薇的时候,笑意更浓,并向她走来。

凌晓薇也笑了,真是又惊又喜!

“乖乖,凌晓薇什么情况呀!”卞玉一脸的八卦。

“我小学同学,齐磊。”凌晓薇说道。

齐磊走到凌晓薇身前,一脸笑意,“晓薇,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怎么知道我宿舍在这。”凌晓薇抬头看着齐磊,几年不见,他长高了,也长帅气了,身上有种让人如沐春风的气质。

“我问人的,一路问过来的,运气不错,见到了。”齐磊说话时,目光一直温暖的看着凌晓薇。

和他想象中的一样,笑起来像个温暖的小太阳,灿烂又夺目,在人群里,一眼就能看到。

“哇!你们这是久别重逢呀!恭喜恭喜二位。”卞玉是特别想留下来,听他们叙旧。

但是她的赶时间了。

待卞玉离开后,凌晓薇笑了笑,“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国庆后,没几天,那几天太忙了,没来得及找你,后来忙结束了来找你,听说你请假了。”

“哦!那几天,我正好去了北方一趟。”凌晓薇笑道。

两人在校园内,漫不经心的走着,齐磊觉得现在真的是太幸福了。

能喝晓薇这样漫步在校园里,是他一直都想经历的。

“晓薇,其实我很早就想来找你了,可是我怕你不愿意见我。”齐磊鼓起勇气说道。

他有太多的话想对晓薇说了。

“怎么可能会不愿意见你,你可是我的朋友。”凌晓薇一脸笑意的看着齐磊。

他变化还真的挺大的,现在跟她说话,都不会害羞了。

也敢看她了,想起小学的时候,他跟她说话,都不敢看她呢!

“怎么了?”齐磊注意到凌晓薇的眼神,一脸的好奇。

“你变了!”

齐磊微微紧张,“哪里变了?”

“哪都变了,变得爱笑,变得自信,变得很好!”凌晓薇浅浅的道,眼中带着温暖如阳光的笑意。

齐磊心头猛然跳动,为了深爱的人,他会变得更好。

“对了,你猜我见到谁了。”凌晓薇突然语调拔高开心道。

“谁呀?”齐磊好奇的看着她。

“乔丹丹,她跟我说,你们这边疆的时候遇到了,你们这也太有缘分了!”

齐磊点头微笑,“是呀!想不到她去当兵了,她这队里还是一个队长,很厉害,就是太不会保护自己来,我们能遇到,还是因为她摔伤了腿,差点就要截肢了。”

齐磊说起乔丹丹,语气中颇多无奈,连连摇头。

“这么严重,这些她都没有跟我说。”

“你想知道,我慢慢说给你听,在边疆日子虽然清苦,但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好呀!”

和齐磊在学校逛了一圈,凌晓薇介绍了学校里的一些事情,他也说了一些他们医学院里的趣事。

不知不觉的,竟聊到天都快黑了。

晚上两人在学校外,找了一个饭馆一起吃了饭。

晚饭后,齐磊送凌晓薇到了楼下。

“晓薇,以后我可以经常来找你嘛!”齐磊鼓足了勇气道。

他想追她!想勇敢一次。

他怕错过了,就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