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901 一起炸团子

901 一起炸团子

门口正在择菜的奶奶和张爱梅,好奇的看着凌晓薇。

大家都在猜凌晓薇态度,张爱梅还暗地里想,凌晓薇回来会发飙,让张翠芬去打胎什么的。

可万万没想到,凌晓薇对张翠芬还挺热情的。

让她坐下后,还打开了箱子,从里面拿出了不少孕妇用品,孕妇奶粉,孕妇防辐射衣,毕竟在家看电视嘛!

有备无患,还有让干妈从国外寄回来的防妊娠纹的精油,凌晓薇一一的介绍。

张翠芬听的高兴的直点头,“好,好!谢谢晓薇。”说着便眼泪都下来了。

她还很担心晓薇会不高兴,想不到晓薇不但没有,还对她这么好。

“怎么又哭了。”凌国强拍了拍张翠芬的背。

张翠芬抹着泪,破涕为笑,“我是高兴的,晓薇对我太好了,以前怀明明的时候,哪里有这些东西,到生的时候还在田里忙着呢!”

“张阿姨,今时不同往日,你在我们家,就好好享福吧!”凌晓薇笑道。

一旁张爱梅看的是又羡慕又嫉妒,心酸的不行,看看这不是亲生的闺女都这么孝顺,她又想她的闺女春霞了。

一想到春霞,她这眼睛又红了,默默的掉眼泪。

凌晓薇看了一眼张爱梅,看她低头擦眼泪的样子,又觉得可怜。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要不是她那么自私,刻薄,又怎么会如今这样的下场。

这些年,她也没有找到凌春霞,但是从黄珊那听说了大伯的事。

黄珊在广州办纺织厂,她在一次纺织贸易大会上,见过大伯,但也就匆匆一瞥,也不知道是不是。

凌晓薇感觉大伯应该就在广州,毕竟前世他就是在广州发达的。

这两年应该要回来了,毕竟挣到钱了,也该回来了。

今年过年不知道会不会回来,还有凌春霞,也不知道在哪里,她倒是有那么一点想她了。

回屋换了旧衣服,扎好头发,凌晓薇就去厨房帮忙做午饭。

只见厨房的大桌子上,一花脸盆里,放着绞好的肉馅,剁好的葱花,剁碎的荸荠,鸡蛋还没有打。

这一看就是要做肉团子的,凌晓薇最爱这个了,好吃不腻,红烧了更好吃了,外面的太腻,还是家里自己做的好吃。

之前都是看张翠芬做,凌晓薇也想自己学一下,以后想吃了自己做。

在张翠芬的指导下,加鸡蛋,放调味料,弄好后,就搅拌。

凌晓薇做的有模有样的,一会开始烧火,热油,然后就可以炸了。

这次炸肉圆,她要亲自来。

“还是别了,这油热,烫着了可就不好了。”张翠芬不让,看看凌晓薇这细皮嫩肉的,哪里舍得让她干活。

“没事,我就想自己做。”凌晓薇学着张翠芬的动作,手上沾了水,然后用汤勺在手心颠了一个圆滚滚的肉圆。

弄好后,放进油锅里。

刚一放进去,油顿时噼里啪啦的炸开了,还有油花溅到了凌晓薇的手上。

惊的她直叫,并往后退去。

突然有人扶了她手臂一下,同时后背贴上了一堵结实的胸膛,她惊的回头一瞧,顿时愣住,来人正是时铭伟。

“烫着没有。”他直接拉过凌晓薇的手瞧。

态度亲昵,旁若无人。

凌晓薇脸微红,忙抽出自己的手,“没事,你怎么在我家。”

“你是铭伟?”张翠芬惊喜的看着眼前帅气的小伙,当年的小家伙如今长成了大小伙子了,真是帅气呀!

张翠芬开心的不行,看时铭伟的眼神就像是丈母娘看女婿似的,越看越喜欢。

凌晓薇恼的很,但是人已经来了,多说无益,只会让他更得寸进尺,她决定不理他。

奶奶从锅膛后面伸出脑袋,看到时铭伟,开心的打招呼,“小伟中午留下来吃午饭。”

“对对,留下来吃饭,你爷爷回来了嘛?一起叫来吃饭。”张翠芬边说边往外看了一眼。

“我提前回来了,爷爷可能要晚一些,今年萧奶奶,萧雨姐也回来过年。”时铭伟对大家道。

都回来?萧雨姐怎么没有跟她说,但是可以看到小宝了,还是很高兴的。

和大家寒暄了一会,大家又各自忙活了,奶奶继续烧火,张翠芬在一旁切菜,时铭伟就站在凌晓薇边上,说要帮忙。

“不用,我自己能行!”凌晓薇再把一个团子丢进锅里,又是一阵爆炸,再次被吓到。

时铭伟都要笑死了,明明就怕的要死,还逞强,他去洗了手,然后对凌晓薇道,“我来,你在一旁看着就行。”

“你行嘛?”

时铭伟垂眸盯了凌晓薇一眼,剑眉轻挑,趁着没人注意,凑到凌晓薇耳边小声道:“在怀疑我的能力嘛?嗯!”

……什么嘛?莫名其妙,凌晓薇一脸天真,没明白他意思。

时铭伟低头闷笑,觉得凌晓薇傻乎乎的样子特别的可爱,要不是因为有人在,他真想亲一口。

看他笑的那么猥琐,凌晓薇突然明白了过来,顿时血气上涌,差点吐血,她气的伸手捏在他手臂上,混蛋!

捏不动,失算了,看他手臂白嫩嫩的,想不到全是腱子肉,硬的很。

突然他把手臂伸到她面前,凌晓薇纳闷,“干嘛?”难得是自知有错,伸过来让她掐。

“帮我撸一下袖子。”时铭伟笑道。

呵……想多了,凌晓薇没好气的帮他整理好衣袖,也不经意的多看了他手臂两眼,健硕有力,弯曲时,手臂上肌肉隆起,很有力量感。

“好看嘛?”时铭伟凑到她耳边小声道,“还有更好看的,回头给你看。”

……

凌晓薇白了他一眼,好想把他给油炸了。

在时铭伟和凌晓薇两人的配合下,团子炸好了,一盘子,有好有坏,但是明显是好的多。

对此成果,凌晓薇还是很满意的。

“明明,小花,进来吃团子了。”凌晓薇对在院子里玩耍的两个小朋友喊道。

明明和小花在门口的水池里洗了手,然后到凌晓薇这里领好吃的。

两小孩一人拿了一个团子,凌晓薇期待的看着,“快尝尝,好不好吃。”

她刚刚尝了一个,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