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907 送年货

907 送年货

时铭伟一笑的一脸单纯无辜。

“回去了。”她推开他转身出了房间。

时铭伟在她身后追问道:“那你同意了嘛!”

凌晓薇没搭理他。

两人回到了凌晓薇家,凌晓薇把拆下的被套都放洗衣机里洗。

有洗衣机真好,尤其是在冬天,她看张翠芬的手,今年都没有冻开。

一会前面大妈和奶奶也过来了,她们今天也大扫除了,大妈也拿了被套来洗。

可在看到凌晓薇的时候,大妈一脸紧张,拎着桶里的被套道:“我拿回去洗!”

“这么冷的天,你拿回去洗,得洗到什么时候,就放这洗吧!”凌晓薇淡淡道,对张爱梅她已经放下了,跟一个可怜人较劲,没意思。

“哎!”张爱梅小心谨慎的点点头。

一早上,屋门口的洗衣机最辛苦一直在洗衣服。

现在都有全自动的洗衣机了,这个洗衣机也要淘汰了。

凌晓薇拨了一个电话,让这边的负责人在年后给家里送批家电过来。

洗衣机,冰箱,彩电都要最新款式的。

现在家里用的还都是老旧款式的,她给家里也不少钱,可张翠芬总是说能用不要换。

看来还得她亲自来才行。

被套洗好后,她喊上时铭伟,一起晒被套。

两人一起,很快便把被套都晒上了,门前挂了四五个被套,倒是成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年关越近,家家户户就会越忙。扫尘的,买年货的,还有给丈母娘家送年货的。

这不奶奶跑来说道,大姑爷要来给她送年货。

一会就到。

这真的是有史以来破天荒头一次。

自从服装厂倒闭了,大姑和大表哥拿了一笔钱之后就消停了一段时间。

后来那钱花光了,又来了闹过。

还想着从凌国强这边讨点什么好处,最后被凌国强给骂走了。

这几年,听说也老实了,大姑身体不好,之前动了手术,一个胆给割了,没了胆,这脾气也弱了。

想着跟娘家这边多走动,多亲近了。

毕竟她夫家,没一个有出息的,倒是婆家那边,侄女考上了大学,那以后可有出息的很。

大姑又起了来攀亲的心思了,这不过年了,忙让自家男人去给老娘去送年货,正好再见见凌国强,说些好听的话。

她的大儿子,李强到现在还吊儿郎当一个,都三十好几了,还没取上媳妇,真的愁呀!

所以当大姑父一来,直奔凌国强这边,说是给老太太送年货的,却直接往她家塞。

没多少,但是下了血本了,一个猪腿子,两条大胖头鱼,还有一篮子鸡蛋,一袋子面。

一路骑过来,倒是让邻里街坊好一阵夸。

一来东西卸下来后,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姑父几杯酒一下肚就开始了哭诉。

“四弟呀!还是你有福气,看看这晓薇,多有出息,大学生,以后啥都不愁,你看看你这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大姑父又是感慨又是羡慕。

“我家李强,这以后要怎么办,年纪一大把了,连个媳妇都娶不到。”大姑父说着,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真是说者落泪,闻者感慨。

凌晓薇默默吃饭,心中对这个大姑父也不喜欢也不讨厌,只是想到大姑和大表哥,有点膈应的慌。

李强有今天,完全是自己作的。

要是当年好好的开电器店,早就发财了。

哪里像现在落的个一无所有,一事无成,都成老光棍了。

“大姑父,现在表哥做什么?有工做嘛?”凌晓薇随口问一句。

大姑父一喜,以为凌晓薇要帮忙,便道:“还没有,在家待着,整天无所事事,有时候会出去帮人做做小工。”

凌晓薇嫌弃!

但人都求上门了,她就指点一二吧!希望这李强经过这几年的磋磨能沉稳了一些。

“大姑父,我听说深圳那边厂子多,厂里的姑娘也多,你让表哥出去闯闯吧!说不定明年就能给你带个儿媳妇回来了。”凌晓薇一本正经道。

她这说的可是实实在在的话。

黄珊就在那边开厂,厂里全是小姑娘,多着呢!

“大姐夫,晓薇说的一点不假,我们村里好多的姑娘,都去那边打工了,现在村里种田的小伙真的难找媳妇,姑娘都去了厂里了。”

这话大姑父听进去了,心中升起了希望。

吃了午饭,他就回家去了。

回到家中跟老娘们说起了让儿子去深圳的事情。

大姑心里不情愿,“真是凌晓薇那丫头说的。”

“是她说的,这孩子心眼不坏,还帮着咱呢!”

“哼!帮啥了,她现在是城里的大学生,也不说帮表哥介绍一个大学生姑娘。”

这话后来传到凌晓薇的耳中,差点没笑死她她,这人咋脸那么大呢!

真是瘌蛤蟆想吃天鹅,也不看看自己儿子是个什么德行,真是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