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927 胆子不小

927 胆子不小

作为一个行动派,凌晓薇立即对香江这边的公司的内部进行了一些调查。

跟姚红的沟通,知道她一直都把这边的业务全权交给了林子豪,并没有对这么的事情多加干涉,从这一点就可以知道,这过度的放权隐患还是很大的。

而且短短的一天,凌晓薇对这个林子豪就没有特别好的印象,有点太急功近利了。

今天她来公司的时候,也感觉有些异常,虽然表面上所有的员工都是笑脸盈盈的,但是那笑脸上的眼神却是骗不了人的。

这些从小接受着英式教育的港同胞,似乎很看不起她们内陆人。

这不,凌晓薇一来就找到了财务总监,要求查看近五年的财务报告。

财务总监刘倩是国外留学回来的,是林子豪的学妹,平时两人也是**的关系,关系亲密,两人在公司里那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刘倩还从来不知道这公司还有个内陆的大老板,现在老板要查账,十分的不爽,又有点担心她和林子豪贪污的那些钱被曝光。

在一接到通知,就立即摸进了林子豪的总裁办公室。

一人独大的林子豪自诩公司总裁,但是从昨天起,他立即让人事把总裁的铭牌换成了总经理。

关键时刻夹紧尾巴做人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为了方便偷情,刘倩和林子豪的办公室是相邻的并做了一个暗门。

刘倩一进来,林子豪便立即拉起了帘子,有些不耐烦的道:“这时候往我这边跑干什么?”

“那个内陆来的女人要查账,怎么办?”刘倩跺着脚下的高跟鞋气急败坏的道。

“什么!她要查账!”林子豪眉头一挑,心中有股怒火,这些内陆人真是阴险狡诈,表面上放权给他,可暗地里还是不放心他。

哼!还好他早就留了后手。

林子豪对刘倩招了招手,一番耳语,两人随后相视一笑。

不一会,在总裁办公室里,凌晓薇收到了几十本厚厚的财务报表。

光看着这些报表的高度就让人头疼呀!

待秘书走后,姚红咂舌,“这么多,得看到什么时候?”

“没事,今天加班也要查完。”凌晓薇除了要摸清一下公司的财务状况,还有更重要的是看看现在这个公司具不具备罗杰提出的条件。

没有绝对的资本怎么成立上市并购项目组。

时间紧急,两人开始专心致志的查看账目。

不得不说,这边的账目做的跟内陆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这格式上就要规整的多,而且账目记的也很漂亮。

凌晓薇因为空间的训练,拥有一目十行的能力,再加上记忆力也强大了很多,她一边看一边比对看过的数据。

慢慢的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个账本很奇怪,有一些账目是重复的,虽然做的很隐蔽,要是记忆力不行的人,还真发觉不了。

她拿出了之前看的账本,比对了一下,还真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果然,对方给了一批假账本给她。

她觉得林子豪有问题,但只要问题不大,她都能睁只眼闭只眼,可是从目前的账本看来,他套了公司不少的钱,粗略估算都快一百多万了。

这还只是看了一小半的账本,要是都看下来,只怕这个数目会多的咋舌。

“姚红,这个林子豪不能用。”凌晓薇小声的道。

姚红好没有发现其中的问题,听到凌晓薇这么一问,紧张的问道,“怎么了?发现问题了?”

“嗯,贪了不少钱,这几本,你看看。”

姚红从凌晓薇手中接过了账本,看到上面的数据,有点被惊到了,“这也太多了,想不到他胆子这么大。”

“不但胆子大,野心怕是也不小。”凌晓薇隐晦一笑。

姚红点点头,她叹气,“人是我招的,都怪我识人不清。”

“没事,俗话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只是他贪的太多了,我们就不能这么放任不管了,这个事情我们暂时按兵不动,咱们得找到真账本,还有林子豪下台了,这边还需要一个新的负责人,这个人我们得好好的甄选一下。”凌晓薇说到这里,已经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