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978 祭拜一位故人

978 祭拜一位故人

“我觉得这小伙子挺好的,长的帅,性格也好,你们小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本来以后等你们长大了,就可能不在一起了,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付蓉想起前几天,时铭伟跟晓薇一起去机场接他们。

她可是一直有关注这时铭伟的,真的挺不错,一路上都很照顾大家,又有耐心,对晓薇也很照顾。

“真的挺好的,你干妈认人不清,但是这个小伙子,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付蓉说的很肯定。

凌晓薇笑了笑,连干妈都说他好,真的有这么好?她怎么就没觉得呢!

这几天又不联系她,这么时不时失踪的人,有什么好的。

回了家后,凌晓薇在自己的房里,拿着手机,看着时铭伟的号码,几次想拨打,最后终于下定决心给他个电话,问问他在干嘛!

可电话过去,没人接。

以前倒是没怎么在意他的这种时不时失踪的状态,可今天不知道为何,很在意,想知道他在干嘛。

真的是越在乎,就越关注,也越患得患失,这种感觉很不好,难道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表现。

凌晓薇越想越慌,若是这样的话,她岂不是很被动,整天想着他在干嘛,自己还要不要活了。

本想找几本书研究下的时候,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进来了,姚红汇报了一下最近的年会情况,下面的分厂分公司的年会,都已经开过了,气氛还不错,大家的热情也很高。

姚红的电话刚挂断,卓月萱的电话也来了,还有好几个未接来电。

其中一则电话引起了凌晓薇的好奇,竟是乔瑞玉的,他很少跟她联系的。

凌晓薇忙拨了回去,没响两声就通了,“晓薇,是你吧!”乔瑞玉声音冷冷的。

“是我,你这个大忙人,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凌晓薇说笑道。

电话那头,乔瑞玉轻轻一笑,“年后,初五我回老家,给奶奶上坟,你要不要一起去。”

凌晓薇一怔,这也太突然了,初五她没什么安排,“好,你来接我,一起回吧!”

有种无形的牵绊在她和乔瑞玉之间联系着,“你现在还在香江嘛?还好嘛?”凌晓薇问道。

想起在香江发生的事情,最后她走的时候,乔瑞玉也没有来送她,还有梅夫人说的那些话。

还有段家的事情,想到这些,她有些心疼乔瑞玉,为什么在他身边就不能有些好事呢!

“不在,我现在在法国,我挺好的,初五见。”乔瑞玉说完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凌晓薇给自己的助理小雪打了电话,让她把初五初六的日程都空出来。

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她跟家人也说了一下,“我初五回一趟老家,祭拜一位故人。”

“回老家?哪位故人呀?”凌国强好奇道。

凌晓薇突然就心虚了,她是不是不应该说出来的,但是话已经说出来了,就得圆回去,“就是一位同学的奶奶,在镇上念书那会,人奶奶挺照顾我们的,经常做好吃的给我们吃,我这同学要回老家上坟,喊我一起去。”

“我正好回去看看奶奶,你们把要送她的年货准备准备,我一起带过去。”凌晓薇说道。

今年是搬来这边的第一年,习俗上,要在新家过年的,所有大家也不准备回老家了。

但是奶奶那边还是打了电话过来,说想大家了,希望大家回去过年。

其实过啥年呀!就是想要钱了。

这不,年前打了三千块钱回去,给老人家的过节费。

钱到了,这电话就没再来过。

人性就是这么的现实。

在大年三十的前两天,微丽集团的年终大会,在微丽投资的五星大酒店秘密召开了。

各个分公司的负责人从五湖四海赶了过来。

凌晓薇在包间里,看着宴会大厅里的视频直播,听着姚红的介绍,她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商业版图已经扩张的这么大了,就一个商业帝国呀!

“这位是负责华南地区地产开发的。”

“这位是负责海外贸易的。”

“这位是负责服装批发市场的。”

一个接一个的介绍,凌晓薇也快速的将这些人给记下,其中一些人她有点印象,有些还是她亲自招聘的,但是接触的少,也不算熟。

现在微丽集团的掌门人就是姚红,她这个幕后的老板知道的人也少。

今天,算是她第一次的正式亮相了。

还好开的是秘密的会议,她也不用担心,今天亮相后,以后出现在商业期刊上,这样对她的生活也不会造成影响。

“今天的大会,全程戒严,参会人员手机都上交了,没有任何电子设备进场,你就放心吧!”卓月萱再次的强调,这次的大会是她安排的。

“好,那我们就开始吧!早点开完了会早点吃饭,大家也早点回去休息。”凌晓薇笑道。

一旁刘云吐槽,“是你自己想早点回去睡觉吧!”

“嘿嘿!看破不说破嘛!这以后咱们还能继续做朋友……”凌晓薇打趣道。

一番准备,凌晓薇正式的去出席她的商业帝国大会了,前世她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只知道在地里刨食的乡下女人。

现在她以一个老板的身份给各个商业领域里的小老板开大会,这些人说不定在其他人眼中也是个大老板。

想到这,凌晓薇是既激动又紧张。

大会开场,姚红率先出去致辞,到最后,她对参会的人说道:“现在有请我们集团的总裁,来跟大家讲几句,大家欢迎。”

此话一出,台下很多人都惊讶了,纷纷议论,大家都以为姚红就是总裁,这后面还有个大老板呀!

唯一知情的几个人倒是很淡定。

董自立就是其一,他很期待凌晓薇今天的致辞,这位老板总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这次他写了一份计划书,一直等机会给她看看呢!自从在香江的一番交谈,他真的觉得这位看似很年轻的老板,其实大有智慧,很多想法都是那么的超前。

她给了他一些建议,后来都一一的应验了,这让他在投资上一路高歌猛进,没一次是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