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982 真不考虑一下

982 真不考虑一下

这两人是来拜年的,但是拿完了红包,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之前一直坐在旁边的丽莎,对柏雪招呼道:“既然来了,中午就留下一起吃饭。”

“这,不方便吧!”柏雪意有所指,她看了看凌晓薇,“你们这里有客人。”

丽莎姨看了眼时爷爷,时爷爷没开口,他在看棋盘。

这家里留客人吃饭,得家里长辈开口才好,时爷爷没开口,自然是不会留了。

时铭伟那是一定不会开口的了,他在旁边偷偷的捏了下凌晓薇的手。

看出凌晓薇的不自在了,刚刚爷爷给了柏雪和方悦红包,可是没给凌晓薇,怕她多想。

“柏雪,我们去给阿姨帮忙吧!”方悦指着厨房的位置说道。

“对对,厨房就两个人,哪里忙的过来,还是你们俩有眼力见,快去帮忙。”丽莎开心的道。

心想,这下子可以把两孩子留下来吃饭了。

柏雪和方悦两人去了厨房帮忙,凌晓薇坐在那左右不是事。

刚刚丽莎那话里带话,说她没眼力见呗。

“来,薇薇,陪我下棋。”时爷爷催促道。

凌晓薇看了一下棋盘,眉头微皱,“时爷爷,刚刚你不是走的这边。”

老爷子趁她不注意换棋子了。

“胡说,我就走的这边,你小孩子记性差。”

“爷爷,你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耍赖了。”时铭伟拿起那个换了的棋子,重新摆回去了。

“你们这两个小的,真的是不像话,一起欺负我一个老头。”时爷爷笑呵呵的道。

凌晓薇也笑了,都说老小孩,真的是这样,年纪越大,越像个小孩。

中午,柏雪和方悦留下来吃饭了。

饭桌上的气氛有点尴尬,刘月琴倒是一直在劝凌晓薇多吃点。

时铭伟也殷勤的给她夹菜。

但是这饭桌上总是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比如,柏雪会说,哪些菜是时铭伟最喜欢吃的。

什么阿姨的菜和小时候的味道一样……等等。

今天这柏雪就是来者不善,时不时的提醒她,她和时铭伟才是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

这一顿饭,没有凌晓薇想象中美好,吃的很尴尬,午饭结束,她也不愿多逗留,说了几句话,就告辞离开了。

临走前,时爷爷喊住她,悄悄的给了她一个大红包,红包厚实,跟之前发的红包,很不一样。

“在时爷爷心里,你才是我孙媳妇。”时爷爷笑呵呵的道。

这番话,让凌晓薇心中宽慰,没有什么比得到肯定,能让人更开心的了。

时铭伟送她回去,柏雪和方悦也提出了要回去了。

这两人很明显就是故意的。

出了门,走在路上,柏雪向时铭伟提出,一起去钟楼。

“我不去了,你们去吧!”时铭伟拒绝了,他看的出来,今天柏雪就是故意的。

没想到,平时很温柔安静的柏雪,今天就像变了个人,事事出头,极爱表现,相反方悦倒是出去的安静,在家里基本没说话。

这会出门了,她还要在凌晓薇面前提以前的事情。

“柏雪,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了,我也有自己的爱人,以后的每个新年,我会陪晓薇一起过,你以后也会有你想要相伴一生的人,懂嘛!”

再不说清楚了,柏雪怕是还会生幺蛾子。

自从上次在香江,被时铭伟看破了一些事情,柏雪也不想在伪装了,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意思。

这么多年了,她一直压抑隐藏着自己的感情,想等着时铭伟主动,可没想到最后等来的是这种结果。

再不努力一把,她就要彻底的失去他了。

“时铭伟,你就真舍得忘记以前,你舍得,我舍不得,以前我们多好,你,我还有江承,卫东卫西,我们在这大院多开心,不管谁被欺负了,大家都会团结在一起,替对方报仇。我被人欺负了,每次你都是第一个冲出来保护我的,我一直认为,你心里是有我的,是不是,时铭伟?”柏雪说着眼泪就落了下来,语气中带着无限的眷恋。

凌晓薇听她说的这些,竟心生出一丝丝的嫉妒。

原来他们竟有那么多的从前,好的竟让她羡慕。

凌晓薇胡思乱想的时候,时铭伟突然一把拉住她的手。

“柏雪,现在站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我以后要共度一身的人,我的心里只有她,你还有江承,卫东卫西,都是我的朋友,以前是,以后也是。”时铭伟紧紧的握了握凌晓薇的手。

凌晓薇看向时铭伟,心中微暖,喜欢他这种不拖泥带水的说辞。

希望这个柏雪能明白,别再纠缠了。

若是时铭伟喜欢她的话,那早就没有她凌晓薇什么事了。

为什么就看不明白呢!这么好的姑娘,非要把心思放在不喜欢她的人身上,不值得。

凌晓薇摇摇头,真想以路人的身份,劝劝柏雪。

柏雪显然不能接受这些话,她再也不想压抑自己了,她上前一步,无比真挚的问道:“你真的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一点都没有?”

“没有,一直当你是妹妹。”时铭伟板着脸道。

柏雪原本就白皙的脸,因为这句话,变的更惨白了。

她柏雪身份高贵,家世显赫,何时受过这样的屈辱,她转身带着满身的悲伤和愤恨,离开了。

看着她们离开的背影,凌晓薇感慨!

“多好的一个姑娘,你真的就一点都不喜欢?”

时铭伟微微眯了眯眼,看凌晓薇的眼神很危险,“凌晓薇,你是故意气我呢,还是气你自己呢!”

“呵呵……没有,纯粹感慨一下。”凌晓薇干笑,“真的,挺好的,你真不考虑一下。”

时铭伟嘘了口气,伸手在凌晓薇额头弹了一下,“永远都不会考虑,你就气我吧呀!”

“这么容易生气,你气啥呀!”凌晓薇搂着时铭伟的胳膊,嘻嘻哈哈的。

走远的柏雪仍心存期望,她转身回去,看到却是时铭伟和凌晓薇相拥离开的背影。

嫉妒,心酸,愤怒……

方悦冷冷的看着那对离开的背影,她看向眼睛红红的柏雪,冷冽一笑,“他已经背叛了我们,为了那个乡下人。”

“方悦,你说,我该怎么办。”柏雪心痛的难受,她那么喜欢他。

“你得不到的,也别让别人得到。”方悦拍了拍柏雪的肩,露出比这寒冬还要冷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