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142:神医名字,凤虞(一更)

142:神医名字,凤虞(一更)

温麟怎么会不知道这些老崽子和小崽子们在想什么,可他还没死呢!

更何况,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玄月的实力。

这些人现在这般看不清,成天作天作地,以为是他在护着温玄月,实则,他是在护着这群崽子!

若是他不在了,温玄月就不用再看在他的面子上手下留情。

温家这群人,恐怕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温麟的脸色又冷了三分,不容置疑的说道。

“公告是我让玄月发的,温家客卿令,是老夫要给神医的,你们就算有意见也给老夫憋着,谁若是不同意,或者敢对神医不敬,直接滚出温家,从此不再是温家的子孙!”

这话严重了。

温家一众人立马不敢闹腾了。

他们可不会觉得温麟是开玩笑。

温麟素来是个说一不二、冷酷无情的人。

别看他们这些都是温麟的子子孙孙,可真要犯了规矩,惩治起来,也绝不会留丝毫情面。

“行了,没什么事赶紧滚,少来这气我!”

温麟不耐烦的挥挥手,开始赶人。

温家一众人还能怎么样?

只能夹着尾巴灰溜溜的走人。

谁让他们干不过老家主呢?

只能认怂!

温麟叹息,看向旁边沉默守候的温玄月,眼底多了些暖意:“你这孩子,看起来比谁都冷情,实则比他们这些热心肠看起来还要情意深重。”

“若说太爷爷最放不下的是温家,那么其次就是你这个孩子,若是将来,太爷爷不在了,没了心中唯一牵挂的你,可怎么办……”

温玄月知道温麟在担心什么。

无情则刚。

他在这世间唯一有所牵挂的,就是太爷爷,若是太爷爷不在了,这一生,将没有任何牵绊能够阻碍他。

到时候,实力与权势并握的他,只会成为世人更加害怕的存在。

见温玄月没有出声,温麟又叹了一口气,道:“罢了,你回去好好休息吧,这里让吴伯守着就好。”

“是,太爷爷。”

温玄月离开后,温麟心思沉重,眼底有着长辈对晚辈的挂心和担忧。

“这个孩子,我倒是希望,在我有生之年,他能够成家,偏偏他的性子我太清楚,强求不得,否则……”

最后也只会适得其反。

吴伯张了张嘴,最后到底没有把温玄月看上了一个女孩的事情说出来。

他虽然是跟随在老家主身边的,可从小照顾温玄月长大。

在老家主让他照顾温玄月的时候,他就不再只是老家主的心腹属下,还是温玄月的亲人。

有些事情,他不适合多嘴。

就隔了上下两层楼,下面发生了什么,其实凤微希是知道的。

确定老爷子已经处理好后,凤微希才安心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凤微希休息到中午才出来,吃了饭后,温麟就让温玄月陪她出去走走,逛逛。

凤微希对温家这样千年传承的大家族,还是有几分好奇的,也没拒绝,和温玄月一起出了阁楼。

出了阁楼,温玄月便道:“温家占地面积极广,全数走一遍也要至少三个月,不知神医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我们可以先从这个地方逛起。”

凤微希想了想,道:“你们是古武家族,就去你们平日练武的地方看看吧。”

温玄月满含深意的看了凤微希一眼,温淡一笑。

那浅浅的笑容,清雅出尘,美好干净的有种洗涤人心的力量。

凤微希只觉视觉感官被冲击到了。

谪仙般的人物,笑起来也是这般出尘好看。

凤微希脑海里不由浮现一张如桃灼华,如月皎白的美人脸。

两者对比,她还是觉得,张扬明媚,娇戾古怪,极具浓郁色彩感的锦虞,更加好看。

纯澈的白,和艳绝的红,虽然都在各自的领域,美得不相上下。

可偏偏,她的口味就是要重一些。

温家的练武场距离老爷子住的阁楼有一段距离,所以温玄月和凤微希是坐车去的。

来到练武场,那集现代与古代为一体的训练场地和设施,让凤微希眼前一亮。

鳄鱼潭,天然峡谷的崎岖地势,迷雾瘴气区,骑射区,射击区,打桩区……

一切分化的一目了然,分类之多,有些就是她见都没见过的。

“神医要试试吗?”

温玄月虽然看不见凤微希的表情,可还是能够感觉到她是感兴趣的,因为她的气息明显发生了一些变化。

比之前的沉稳,多了些轻快。

可凤微希却拒绝了:“不了,以后有机会吧。”

温玄月虽然抱着进一步探查和了解的心思,可凤微希拒绝,他也没失望。

带着凤微希转了一圈,介绍了一番,眼见天色晚了,才带她回去吃晚饭。

晚饭依旧是和温麟在他的房间里用的。

等吃过饭后,温麟才似想起了什么,轻笑的问:“到现在都还没有询问神医的名讳,不知神医可方便告知?”

凤微希闻言,想到之前从来没有对外说过自己的名讳,大家都是用神医或者圣手天医称呼她。

一个名字,突然就蹦入了她的脑海,下意识的开口说了两个字。

“凤虞。”

凤虞?

凤?

难道和京都凤家有关?

温麟暗自猜测,面上却笑道:“这名字很好听。”

凤微希微愣一瞬后,也赞同的一笑:“我也觉得。”

温玄月敛去眼底的情绪,没想到这么巧,同样都是姓凤……

因为温麟的警告起了作用,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多余的人来打扰。

凤微希顺利为温麟进行了第三次施针后,道:“三次施针结束,老爷子的全身经络已经疏通完毕,之后就每天泡药浴和服药就好,七天后,我会再来诊脉,进行第四次施针。”

“凤神医要走?”温麟泡在浴桶中,声音带着些意外。

就连温玄月也都看向了凤微希,这么快吗?

凤微希道:“我还有些事要办,何况接下来一个星期,你们自己就能处理,不需要我。”

温麟听言,知道留不住,倒也没有为难,笑着道:“好,那凤神医什么时候离开?我让玄月送送你。”

凤微希看了温玄月一眼,想到温玄月是温家的少主,将来的继承人,也没拒绝。

“我需要休息一晚,明日一早走,诊费我要先收六成,剩下四成,最后一次施针结束时收取。”

温麟已经从温玄月那得知了诊费,虽然看诊费用是天价,可他的命绝不止值这些钱。

所以温麟对诊费没有任何异议,何况对方并没有坐地起价。

“好,一会儿我让玄月把支票给神医。”

凤微希‘嗯’了一声,就要离开。

温玄月自然的开口道:“我送你。”

温麟不由在温玄月和凤微希两人身上扫视了一圈,带着点深意。

玄月再过半年就满二十八了,而凤虞,虽然没有露出真面貌,可看着绝不会超过二十五。

若是这两人能走在一起……

这个念头在温麟脑海一闪而逝,就在心中生了根。

凤微希回到房间,用手机登录邮箱,处理了邮件后,想了想,登入了猫宝。

上次下单的那个‘可爱小朵朵’的买家,并没有再发来什么消息。

倒是到了一条陌生的消息,以及龙玉闫发来的消息。

无夜成形:【你好,朋友介绍来的,想找大师卜卦。】

匿名买家XX:【老祖宗在吗?有大生意啦!小的给你介绍了一单大生意,看到消息记得回复喔/笑脸。】

凤微希先黑了无夜成形的号,查了他的资料后,才给龙玉闫回了消息。

你祖宗:【在了。】

然后又给无夜成形回了一条消息。

你祖宗:【卜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