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015:叉烧包引起的共情

015:叉烧包引起的共情

凤微希观察了一瞬,心中就有了定义。

叉烧包绝对是锦虞每次来必点菜式。

美人喜欢吃叉烧包。

等菜品上来,凤微希看到锦虞优雅的拿起筷子,手指修长,如葱白嫩,让人一眼就移不开眼。

随着那优雅的动作,凤微希终于不舍的将视线从锦虞手指上,落在了那酥酥软软的叉烧包上。

大概是凤微希的眼神太直白,原本打算开吃的锦虞,难得抬眼看向她。

“你也喜欢?”

凤微希毫不掩饰的吞了吞口水,点头。

其实也不是多喜欢,只因叉烧包在她记忆里,有着浓重的一笔色彩。

锦虞见她那直白的模样,被逗得一笑,尤其是凤微希此时的眼神,很奇妙。

那是一种认真专注到,近乎虔诚的眼神。

明明不过一个叉烧包而已。

觉得稀奇,锦虞难得好心的开口:“那分你一个吧。”

大概,这一瞬间,锦虞感觉到了一种共情。

关于叉烧包的共情。

背后的助理眼珠子差点瞪的掉出来,满眼的震惊与惊悚。

要知道,这叉烧包虽然在常人眼里不过寻常之物,可是在自家爷眼里,这可是最爱吃的东西,没有之一。

以往谁要是动了爷的叉烧包,就是亲生父母,爷都能出口诅咒。

现在居然要分享给一个,不过才第二次见面的小丫头!

夭寿了,这世界要崩!

叉烧包一共四个,用复古的青花小碟装着。

锦虞用银筷子插了一个,放在自己的碗里,助理怀着无比复杂震动的心情,上前抬起,走到凤微希身边,放在了她的桌前。

凤微希看了助理一眼,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做奢靡享受。

先不说锦虞是什么身份,单从他出场的排场,以及吃个饭都有人在旁边伺候,就给人一种古时候深宫贵族的娇贵。

凤微希收回视线,夹起叉烧包吃了一口,满足的眯起眼。

好吃好吃。

吃完,凤微希才好奇的开口询问。

“你吃饭一直都这样要人伺候吗?”

她原本以为自己的生活就已经够奢靡了,可跟对面的美人一比,简直云泥之别。

或许,她也可以请很多人来伺候自己,这样既能享受,又能把钱花出去……

锦虞见凤微希看着自己若有所思,一时也摸不透这仙姿玉色的小美人在想什么,嘴上却耐心的回了一句。

“我这人有些挑剔,出门在外必须要有人伺候,林习算是我的生活助理。”

林习:“……”自家这位爷何止是有些挑剔,那是极度挑剔。

不仅如此,锦虞素来身娇肉贵,在京城就前呼后拥被无数人照顾着,捧在手心怕磕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矜贵的不得了。

就跟古时候最尊贵无比的仙人国师出行一般,那排场,绝对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说话间,菜品陆陆续续上齐,女儿红也给凤微希拿上来了。

远远的凤微希就闻到了酒香,目光全都被吸引了过去,一瞬不瞬的盯着服务员的托盘。

那直苗苗的馋嘴模样,看的锦虞心情越发愉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