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168:交心(二更)

168:交心(二更)

回了房间,凤微希就直奔浴室。

锦虞也没跟凤微希抢,等凤微希洗完澡出来,他本来打算帮凤微希吹头发的。

可凤微希的头发竟然干了。

锦虞也没问你没洗头?这种愚蠢的问题。

想到凤微希在黄金城突然打坐,锦虞眸色深深的看了凤微希一眼,就拿了东西,进去洗澡了。

凤微希在浴室的时候,就用真气烘干了头发,所以出来看着整整齐齐。

她坐在床上,拿出那颗小小的黑石头,再次跟系统说起话来。

“万花筒,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

系统想了想,冷冰冰的说了一句话。

【恭喜你,彻底打开修真之门,踏上武修之路,洗髓成功。】

洗髓?

凤微希心中的疑惑终于得到了解答。

难怪她感觉全身轻盈许多不说,还有一种重新塑造的感觉。

刚才她洗澡,洗掉了身上不少污渍浑浊。

她原本还奇怪,就算是在地穴里沾染的,也不该这般脏,那些浑浊,就好像沉淀了许多年。

洗干净后,全身都好似拨了壳的鸡蛋,透着一层光,皮肤也明显比以往好了。

原来是修真课堂中说的,洗髓。

重塑筋骨。

“武修?”

这个词,对凤微希来说很新鲜。

因为这个世界是没有什么灵气的,所以当初进修真学堂,凤微希只是因为好奇,大致了解了一些。

并没有真的深入学习和了解。

见万花筒又不说话了。凤微希眯着眼笑了一脸痞坏。

“你确定不要跟我说一说?要是我哪天走火入魔,或者被其它厉害的古武者干掉了,你还要费精力去重新找一个宿主,还不见得有我资质好。”

【你真够自恋的!】

万花筒忍不住冷嘲一声。

不过凤微希的话倒是提醒了万花筒,这件事情,他确实该提醒一下凤微希。

不然凤微希哪天自己作死了,他还得花费更多的精力去重新找宿主。

而且,就算找到了合适的,对方确实不见得有凤微希这么好的资质……

权衡利弊后,万花筒也不废话,直入主题。

【因为受地域空间影响,就算你得到了灵气充裕的灵石,可以修炼,也无法真正的学习修真玄技和功法。】

【况且,你已经学习了古武,并且从中领悟出了一些精髓,触摸到了武修大道,这一次的奇遇,让你幸运的打开修真之门,正式走上武修之道。】

【武修也是修真的一种,不过武修是走的武道,修真走的是学道修行,两者虽然不同,却又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都是追寻天道,探索长生。】

【你们这个世界虽然还存在少量的古武修习者,可他们就连真正的古武者都不算,最厉害的,到了古武世界,也只能算作三流高手。】

【想要探索长生之道,摸索出武修之路,根本不可能。】

【他们最多最多,也就算是武者,习武之人。】

【而你,现在已经叩开武修大门,算是真正的入门,武修入门,已是筑基基础,称为洗髓期。】

【洗髓期又分了九个层级,你这丫头也算气运好,让你走了这么个狗屎运,竟然捡到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灵石,打开了修道之门。】

凤微希听万花筒挤兑她,嗤笑起来,不客气的怼了回去。

“运气不好,能和你契约?”

系统没有实体,若是有实体,一定能看到他翻白眼的样子。

系统高冷的哼唧一声【哼!你现在刚刚踏入洗髓期的门槛,还有的你修炼,后面的不说了,说多了你也不懂,浪费口舌。】

凤微希觉得,若是万花筒有实体,她一定把它揍到变形!

这时,锦虞洗好澡走了出来。

他穿着自带的银灰色睡意,露出漂亮的锁骨,头发略微潮湿,带着点水蒸气,有种迷离的诱惑。

凤微希不自觉吞咽了一下,移开眼。

她虽然浑,虽然偶尔女流氓,可并没有真正实践过。

论起真刀真枪,她还是有些怂的。

锦虞走到床边,突然俯身而下,两手撑在了凤微希两边,大床随着锦虞的动作深陷下去。

温热的呼吸,带着一股干净好闻的味道,一点一点进入凤微希的呼吸。

如此贴近的距离,凤微希甚至能感觉到锦虞洗完澡后身上散发的一阵阵热气。

凤微希被熏的有点热,白皙的脸也泛起一层红晕。

锦虞看了,唇角勾起笑,低声道:“小匪匪,你不觉得,应该跟我说些什么吗?”

凤微希心中泛起旖旎,不过转瞬,她就清醒过来,明白了锦虞指的是什么。

凤微希看着锦虞,神色微深,伸出掌心,意念一动,掌心里就多了一颗黑色的小石头。

“能感觉出什么吗?”

锦虞看着凤微希手掌里,漆黑无比,又普通无比的小石头,细细感受了一番,道。

“很舒服,是之前在黄金城里感觉到的气息。”

凤微希见锦虞竟然能感觉到,想到他古武修为出神入化,竟与她没有进阶之前差不多,甚至隐隐高出两分,心中有了一个念头。

锦虞会不会也摸索到了些什么?

念头刚起,凤微希就道:“这是带着灵气的灵石,对我很有用,你知道修真吗?”

锦虞轻笑:“小说?”

凤微希也跟着笑了。

确实,对于现代人来说,修真之类追寻长生的修炼,根本就是小说里的情节。

笑过之后,凤微希神色严肃了两分,道。

“我发现你的内力极为精粹,跟寻常古武者不同,你平时修习古武,有没有感觉触摸到一个神秘的无法探寻到的领域?”

锦虞见凤微希提起古武,也不在开玩笑,往旁边一靠,坐在了凤微希身边,缓缓道。

“我看你也修习内力,对古武也是有所触及,可是又跟我所了解的古武不同,似乎更纯粹,更深奥,你知道古武家族吗?”

凤微希道:“知道,不过了解不多。”

知道?

锦虞不由看了凤微希一眼,不过他没有询问太多,只是道了一句。

“你所学,跟古武家族的传承没关系吧?”

“没有。”凤微希并没有否认。

既然锦虞都看出来了,她自然没有隐瞒的必要。

锦虞略微点头,道:“我不知道你对古武家族了解多少,不过对于习武之人,古武家族对其都有一个统称,武者。”

凤微希认真听着,她还真不知道这个统称。

说实话,她没有刻意去了解过这个世界的古武者。

就连古武家族,她也只因为生意,了解过温家。

“武者实力划分,共为十段,阿七是六段,在古武界已经算是高手行列,古武家族要培养出一个六段高手不容易,一般,六段高手,都是专门保护家主的影子。”

凤微希从锦虞这几句话里得到了一个信息。

阿七来自古武家族。

六段高手,那就是家主的影子。

而这个影子,竟然成了锦虞明面上的保镖,如此大材小用的糟蹋。

何尝不是一种财大气粗。

锦虞,他跟古武家族有关系?

这个疑问在凤微希心头划过,不过她并没有询问,也没有打断锦虞的话,继续安静的听着他说。

“古武家族总共有八个,分为四大家族和四小家族,四大家族的四位老家主,实力最强的,是八段,虽然武者的实力只有十段,可每一段想要突破,都异常艰难。”

“而且分水岭明显,一个八段的高手,足以秒杀所有八段以下的武者。”

“要想杀死一个八段高手,仅凭一个同为八段的武者,根本做不到,除非两个八段联手,这也是为什么,古武家族相互制衡到现在,都相安无事。”

说到这里,锦虞看向凤微希,唇角卷起一抹淡笑:“你的路数不同武者,所以就是我,也无法确定你的实力,不如跟我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