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191:看着美人就什么气都消了(三更)

191:看着美人就什么气都消了(三更)

随着站着的位置越来越高,看待人事物的视角,自然也不一样了。

她渐渐开始怀疑自家老爸的来历,所以她让人去查过。

调查的结果,比澜家查到的还要详细。

就连许多隐秘,她也知道。

凤微希曾试探过凤千承,状似无意中提到爷爷奶奶。

凤千承当时的神色和避讳,让凤微希决定,只要凤千承自己不说,她就一直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大哥,这件事情到此为止吧,你跟异父异母说,就当做从来不知道。”

澜阳封从凤微希的神色,就已经察觉到了,听到凤微希这么说,就越发肯定,她是知道的。

澜阳封神色一肃,立马保证道:“我会跟他们说,这件事情,到此为止,希希,我们是一家人,将来若是有需要,我们澜家,就是你坚强的后盾。”

凤微希看着澜阳封,沉默了一瞬,最终没有去计较他们逾越界限的事情,只道。

“我知道,不过,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澜阳封现在明白凤微希的底线了,自然不会再去触碰,认真道:“我知道,我们以后会注意。”

凤微希勾了勾唇角:“吃饭吧。”

吃过饭后,凤微希就回了北城云越。

锦虞见凤微希回来,站起身给她倒了一杯水,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怎么了?”

脸色看起来有些不对劲。

凤微希不由看向锦虞:“我感觉我的神情并没有太多变化,你怎么察觉出来的?”

锦虞没好气的白了凤微希一眼,拉着她到沙发上坐下,把人圈进了自己怀中。

“你整个人都是我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刻在了心中,你的情绪,我比对自己的情绪还敏感。”

凤微希觉得锦虞说出甜言蜜语来,实在有些诡异。

他这样高高在上的人,素来都只有别人吹捧他的,没想到,竟然有一天,也会对一个人说出甜言蜜语。

凤微希头靠在锦虞的肩膀上,唇角的笑意不断的扩散。

“我在想,当初答应澜家认干亲,是不是做错了,我不太喜欢别人干涉我的事,尤其事关我爸。”

凤千承是凤微希的逆鳞,稍微一点风吹草动,都能触碰到凤微希的神经。

澜家这次私下调查凤千承,凤微希知道情有可原,也知道他们并没有恶意,可就是有些心不顺。

毕竟,这么做,到底触碰了她的底线。

锦虞虽然也调查过凤微希,可是,锦虞调查的,全都是关于凤微希本人的。

从来没有去触碰过凤千承。

这也是为什么,凤微希就算知道锦虞调查了自己,也没有生气,甚至无所谓的原因。

锦虞此时多少有些庆幸的。

庆幸自己被凤微希分散了太多的注意力。

也庆幸恋爱中的人,就算是他这样的天才,也有脑子短路,犯蠢的时候。

没有想到凤千承这个人,只一心盯着凤微希。

否则,锦虞无比的肯定,他的追妻道路,绝对不会如此顺遂。

“他们去查凤叔叔了?”

锦虞也是见到凤千承后,才注意到凤千承的。

只不过那个时候,他脑子已经清醒了,所以没有做出什么调查凤千承的蠢事来。

现在看凤微希的样子,就能大致猜到怎么回事。

凤微希轻‘嗯’了一声,道:“查到了一些基本的,一些隐秘的还没有查到,我已经给了提醒,让他们不要再关注我爸的过去。”

“澜家人在仕途上,素来紧小细微,你这么提醒,他们能明白什么意思,以后绝不会再擅作主张,若是再有,毁了这门干亲就是了。”

锦虞在澜家认凤微希做干亲后,就仔细调查过澜家那群人。

也是经过层层调查,得知人品后,才默认的这件事。

否则,但凡澜家有什么不对劲,锦虞就算没有霸道的阻止,也绝对会提醒凤微希。

凤微希听着锦虞理所当然的话,心情突然就好转了。

笑着摸了摸他的脸:“还是美人能缓解心情,看着你这张美人脸,我就什么气都没有了。”

见凤微希竟然大胆的调戏自己,锦虞气笑了,自己爱的女人,自然是不能发火教训,只能宠着。

而且锦虞发现,凤微希这样对自己,换做别人,他早就将人抽筋扒皮。

可是凤微希来做,他不但不觉生气,反而还有种莫名诡异的愉悦感。

锦虞忍不住捏了捏凤微希的好看的小鼻尖,道:“也就只有你敢在我面前这么放肆。”

凤微希理所当然道:“那是,你可是我的人,而且我是你的金主,你可是有职业操守的。”

锦虞突然有种自打嘴巴的感觉。

之前他就仗着包养关系,利用职业素养占了小匪匪不少便宜。

现在好了,自食其果了……

第二天,凤微希去到教室,张钰尘还没来得及送上买好的早餐,就见一道身影快速掠过,然后,凤微希桌子上就摆满了好吃的。

“希希,这些都是我亲自做的,可能做的不是很好,你尝尝看?要是哪里不好你跟我说,我一定改进。”

张钰尘:“……”这女生果然是来抢自己饭碗的。

林月月瞪眼:“这些都是你做的?”

满桌子的早点,什么蟹黄小笼包,什么水晶虾饺,什么马蹄糕,桂花酥、皮蛋瘦肉粥,还有五种款式的水果,全都切好放在了食盒里。

那卖相,就好像酒店里买来的,色香味俱全,真像那么回事。

祝天语点点头,一双冷冽的眸子,希翼的盯着凤微希,连个眼尾都没有给林月月。

林月月心梗,人与人之间,能不能不要那么差别待遇啊!

凤微希被祝天语盯得有些头皮发麻,加上这些吃食看起来确实诱人,就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蟹黄小笼包。

“希希,沾点醋会更好吃的。”

祝天语很是狗腿的将一碟醋端到凤微希面前,说实话,凤微希还真不适应一个女孩子对自己这么细心照顾,这么鞍前马后,总觉得怪怪的。

凤微希没说话,不过还是沾了点醋,咬了一口,那鲜嫩带着汤汁的味道,简直口齿留香。

好吃的凤微希忍不住眯起了眼。

那一脸享受的表情,让祝天语紧张的神情松懈了几分。

也引来了林月月和张钰尘的好奇。

就连周围旁观的一众同学,也都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看样子,味道还不错?

“希希,很好吃?”张钰尘忍不住出声问。

凤微希点点头,看了祝天语一眼,毫不吝啬的夸赞道:“没想到你厨艺这么好,堪比五星级大厨了,还不错,我喜欢。”

祝天语欣喜若狂:“你喜欢就好,那以后你的早餐都由我做好不好?”

说着,祝天语似乎觉得不够,又道:“希希,你还缺助理吗?不如让我也做你的生活助理吧,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你别看我出身豪门,可是自从妈妈死了之后,我就是个没人疼,没人管的,那女人只会做表面功夫,背地里一直欺负我,生活上,都是我自理的。”

“我可以照顾好希希,也能随时做好吃的给希希吃,希希,你让我做你生活助理吧?”

祝天语满眼希翼的看着凤微希,那眼底的光,就好像抓住唯一的一根浮木。

凤微希这时才真正确定,祝天语,把她当成了唯一的寄托和信仰。

生命中,唯一的一缕光。

这样的期许,太过沉重。

一个人的一生,没有人能够完全背负的。

凤微希无声的叹息一声,她应该拒绝,应该纠正祝天语,不要让她如此执拗顽固。

可是,出口的话,却成了另外一番言语。

“好吧,有你这么个小美人,每天看着心情也会很好的。有什么不懂的,你就问钰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