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202:那就亲我一下吧(一更)

202:那就亲我一下吧(一更)

凤微希快步冲上楼去,就看到躺在地上的张钰尘,满身是血。

似乎有所感知,虚弱的他突然艰难的转头,朝凤微希的方向看了过来。

看到凤微希时,少年惨白的脸浮现出一抹浅浅的,堪称温柔纯净的笑容。

“你、来了……”

凤微希呼吸一顿,眼眶顿时就红了。

快步走过去,在不确定张钰尘的伤势前,她也不敢轻易动张钰尘,就蹲在他面前,抿着唇,一言不发的为他诊脉,同时观察着他的皮外伤。

肋骨断了六根,内脏出血。

外伤倒还好,只是多处淤青。

“对不起。”

凤微希眼眶泛红的看着张钰尘,紧抿的唇似乎在隐忍着什么。

今日这一切,都是因为她。

张钰尘想说什么,可话还没出口,就先呕了一口血。

凤微希眼底碎满了冰渣和戾气,快速拿出银针在张钰尘身上扎了几下,止住了张钰尘的内出血。

跟在后头走上来的锦虞,并没有靠近,只是站在楼梯口看着,掏出手机让人安排了救护队。

此时的凤微希看似冷静沉着,可是周身却笼罩着一层从未有过的阴霾,带着滔天的杀戮之气。

小匪匪竟然这么在意这小子……

锦虞心中有些吃味,可他到底没有去打扰。

因为他知道。

小匪匪是因为内疚。

这一切的关心和紧张,无关风月,只为张钰尘那份重情重义。

张钰尘缓和了片刻,虚弱一笑:“希希,别、别自责,他们虽然是冲你来的……可若没有你,之前我的妹妹就该出事了,这一劫,我们家注定要应的。”

“何、何况,你不是及时赶到了吗?我没有……死,以后还可以……继续、继续做你的助理……”

凤微希郑重道:“嗯,你这辈子都得给我做助理,跑不掉的。”

张钰尘眼底浮现一抹光泽,他浅浅一笑,少了往日的清冷,竟然多了几分纯真。

此时的他面色煞白,却带着笑容,看起来终于没有那么年少老成,像个脆弱美好的少年。

凤微希从空间里找出一瓶之前炼制的,能够减缓血液流动,止血凝固的药丸,喂了两颗给张钰尘。

虽然没有小说里说的那么神奇,吃了就立马止血复原,却比寻常医院用止疼止血的药,效果好上数十倍。

锦虞这时接了一个电话,挂了电话后,他走了过来。

“你母亲和妹妹安全了,我的人已经将她们带到了医院。”

那些人反口了,在张钰尘说没有凤微希的时候,埋伏在广场周围的人就对张钰尘的母亲和妹妹下手了。

好在跟在张钰尘身后的那名保镖传递消息及时,锦虞将两位的位置告诉了白老五。

张钰尘的母亲和妹妹正要被带走的时候,被白老五的人救了。

张钰尘听了,最后一根绷紧的弦,终于断了。

“谢、谢谢……”

道谢的话还没完全说完,张钰尘就好似终于没有任何支撑的信念,彻底晕了过去。

凤微希知道只是暂时晕厥,而且她给他扎了针止血,又吃了血凝丸,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倒也没有太紧张。

因为肋骨断了,凤微希不能随便移动张钰尘,在空间里找了个软垫子给他垫了脑袋,又拿出一条毯子给他披散,这才看向了锦虞。

“我知道不该道谢的,可是……”

“那就亲我一下吧。”锦虞打断凤微希的话,笑道:“以后只要你想对我说谢谢,就亲我一口,让我感觉到你浓浓爱。”

凤微希怔愣了一瞬,心口柔柔暖暖,似被谁注入了一道暖流。

站起身走到锦虞面前,踮起脚尖,在他白皙的脸颊上,很是郑重的亲了一下。

那几乎有些虔诚的举动,让锦虞目光柔软了下来,原本的吃味,也散去了。

“你这个傻姑娘……”

锦虞一把将人楼入了怀中,紧紧的抱住。

一种被呵护的感觉,席卷了凤微希的四肢百骸,让她整个人突然就放松了下来,有些疲倦的靠在锦虞的胸膛,就听到他清透又抚慰人心的声音。

“正如张钰尘自己所说的,这件事的起因既然是绑架贩卖,若不是你,他妹妹逃不过,现在这些人找上你,是因果,不是你的错,就算没有你,这一劫,之前他就应了。”

“我知道……”凤微希抱紧锦虞,他身上传来的气息,让她觉得前所未有的安心:“只是,我应该提前想到的。”

“我越是惹人注目,身边的人就越危险,这个道理,我早该懂的,从让他做我的生活助理那天起,我就有义务负责他的安全,是我没有保护好他。”

若是她对身边突然出现的这些朋友,再多一点关心,再上心一点,她就能够想到的,也就不会发生今日这样的事情了。

自从她成为公众人物后,她只想到了父亲的安全,只派了人去暗中保护着父亲,却忘了身边陪着的这些人。

这是她犯下的错误。

锦虞能明白,可是,他就是偏心凤微希,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就该有义务对另外一个人负责。

何况现在是法治社会,谁又能想得到那么多?那么细致,那么长远?

那不是布局,而是忧人自扰。

“小匪匪,你不是神,就算你现在的境界有了一定的突破,可你依旧是个人,有血有肉,有情绪的人,张钰尘有他自己的人生,你不可能面面俱到。”

“作为上下级关系,作为同学,作为朋友,他没有出卖你,宁愿自己来,因为他知道结果会怎样,与其全部牺牲,不如保全一个。”

“而你,能很快察觉到不对,没有放任不管,及时调查,及时赶来营救,你们都没有对不起彼此,反而成就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和情意。”

“这场事件,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患难见真情,明白吗?”

听着那一字一句,低沉的,带着点温柔和安抚的嗓音,凤微希好似感觉到清透的微风,吹散了她心中所有的阴霾。

让她的心,豁然开朗。

患难见真情。

成就了彼此的情意和关系,没有任何遗憾。

往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幸事。

她多了一个过命交情的朋友。

直升机很快就到了,救护人员带走了张钰尘,而凤微希和锦虞,却留了下来。

等人走后,那名跟在张钰尘身后的保镖,走过来跪在了锦虞面前。

“主子,是属下保护不周,让张钰尘受了伤,请主子责罚。”

他之前报告消息,看着张钰尘被架到车里,他就应该救了。

只是想着那些人不可能在车里杀了张钰尘,不如到了敌人的藏匿的窝点再动手。

没想到,那些人在车里就把张钰尘打成了重伤。

锦虞神色冷淡道:“自己去暗部领五十棍。”

“算了,怎么说他也及时传递了消息,让白老五他们能及时救下张钰尘的母亲和妹妹,将功补过吧?”

凤微希看向锦虞,虽然张钰尘受了伤,可若不是这人一直牢牢的跟在后面,没有跟丢人,还及时的传递了所有的消息,今天恐怕不会一点遗憾都没有。

锦虞无奈一笑,对保镖道:“还不谢谢少夫人。”

保镖满眼惊喜和意外,连忙对凤微希感激道:“阿义谢谢少夫人。”

道谢还不忘露个名,小保镖心机深。

锦虞眯了眯眼,他发现自己这些属下真是一个比一个有意思了。

以前一个比一个沉闷规矩,自从多了一个少夫人,一个比一个滑头起来。

凤微希看着锦虞幽幽的面容,不由笑了起来。

随后,三人来到楼下,眼镜男一群人只感觉一股实质的杀气逼来,周围瞬间冰冻三尺。

阿义去审问那些壮汉,凤微希则径直朝眼镜男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