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210:一根烟的交情(一更)

210:一根烟的交情(一更)

要知道,凤微希可只是一个普通人。

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没权没势,没有先天的家庭教育和资源优势,竟然能在十二岁就如此有

钱,有智谋,有手段,简直就是个怪物。

这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别说翀言震惊不已,就是锦虞,也难免心情澎湃起来。

凤微希这个女孩,简直就是一个迷。

明明是普通出生。

明明没有任何依仗。

竟然无端拥有那么多钱,那么智慧的头脑,那么厉害的身手,甚至那么多奇奇怪怪,叫人永远

挖掘不完的技能。

锦虞突然觉得自己挖到了宝。

一块多变、永远都有无数惊喜等待他挖掘的宝。

“少爷,各位教授已经到齐,可以开会了。”

林习走进来汇报。

察觉气氛有些不对,下意识看向翀言。

翀言挤眉弄眼了一瞬,林习瞬间明白了。

跟自家少主母有关。

锦虞周身气息一变,娇贵又带着几分冷冽的戾气。

脚步生风的走出了办公室,直接朝着会议室走去。

这边,在锦虞开始忙碌的时候,凤微希还在很放松的跟林回玉吃着夜宵。

啤酒开到第三瓶的时候,林回玉才慢慢跟凤微希说起自己的过去。

“还记得初遇时候吗?”

凤微希想到那个画面,就笑了。

“记得,怎么可能不记得,你一上来就抢走了我的烟,还教育了我一顿,结果……”

“结果被你这个才有八岁的小鬼头,一拳打成了熊猫眼。”林回玉爹怪的瞪了凤微希一眼。

面上却带着浓浓的笑意。

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林回玉只想笑。

想想那个时候,他都二十岁了,居然在楼道上被一个八岁大的小姑娘给揍了,真是人生黑历史。

“那个时候你不是问过我,为什么住院没有家人来看望,我说我的家人都死了。”

凤微希回想起当时,她打了林回玉后,怕对方报复,自己干不过,所以就掉头跑了。

半夜的时候,又在楼梯口遇到,林回玉不但没有打她报仇,还给了她一根烟。

就是这一根烟的交情,她在林回玉旁边坐下了。

出于好奇,她问了林回玉这个问题,那个时候林回玉说家人都死了。

她突然就有些动容。

凤微希不由轻笑:“现在说起,我能那么快原谅我爸,还是因为你这句话。”

就是因为林回玉的话,让她那个时候突然有种,不能再把自己唯一的亲人往外推的念头。

她要牢牢抓住失而复得的亲情。

林回玉拿起酒杯,痞笑:“那你还真要好好谢谢哥哥我了。”

凤微希摇头笑着,抬起酒杯和林回玉碰了一下,抬起饮了一口,就听到林回玉有些低沉阴冷的嗓音。

“从我出生,我的世界就只有妈妈,没有爸爸,小时候我会天真的问爸爸是谁,爸爸在哪,为什么我没有爸爸。”

“可每次,妈妈都会哭的比我还要伤心,时间久了,我就不再问了,我就当自己真的没有爸爸。”

“直到我十岁那年,母亲病情突发进了医院,我才知道是骨癌晚期,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我的生父。”

“他说是他对不起我的母亲,他不知道有我的存在,他一直以为,我的母亲过的很好。”

“他在我母亲临死前承诺,会好好照顾我到成年,所以在母亲离开我之后,他把我带回了林家。”

“去了林家,我才知道,这位父亲是大学教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却是个对感情不责任的负心汉。”

“他明明有老婆,却骗了我的母亲,说离异,整整三年,直到我母亲自己发现真相,伤心欲绝的离开。”

“我母亲也是离开后,才知道有了我,她那个时候很年轻,刚刚大学毕业,不忍心打了我,才离开了从小生活的城市,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

“那个老太婆视我为眼中钉,肉中刺,可是父亲固执起来,她也没办法,所以我就这么在林家住下了。”

“一个外来的私生子,怎么可能受欢迎,林家一个四个孩子,三子一女,全都比我大。”

“刚才你看到的那个林家小姑,就是林家最小的孩子,比我还大了五岁。”

“在父亲不在的时候,老太婆和她的小儿子小女儿,使劲儿的欺辱我,甚至找人算计我,让我染上毒/瘾。”

林回玉的表情阴郁中透出一股戾气,狠狠喝了一口啤酒,他才接着说。

“他知道我染上瘾后,那种冷漠和怒骂,不问原因,没有关心,只有羞辱和厌恶,甚至毫不客气的把我送去机构戒瘾。”

“那两年戒瘾的痛苦,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种像狗一样的屈辱痛苦,我熬过来了,为的就是报仇。”

“我一直隐忍,不断搜集资料和证据,终于在十五岁那年,揭发了老太婆的父亲,让他失去教育局二把手的位置。”

“老太婆发现了,找我理论,要动手打我,结果自己没站稳滚了楼梯,居然到现在,十多年过去,还一口咬着是我推她的。”

“那天后我就离开了林家,不离开也不行,老太婆报了警,我在江兰市根本没法呆下去。”

“后来,十六岁那年,我遇到了我的养父,若是没有他,我也不会走上医学这条路,还有你,希希。”

林回玉突然认真的看着凤微希,眼底带着一抹真诚的感谢。

“要不是你四年前给了我一摞资料,恐怕我也不会茅塞顿开,拥有如此超前的技术,成为今天的天才主刀。”

自从医院相遇,有了一根烟的交情,两人就好似两只小兽,找到同类般,相互慰藉。

天天在楼梯口抽烟聊天,诉说心事,做彼此的树洞。

一直到一个月后,林回玉出院,两人大半年没见。

半年后,林回玉又抽空来看了凤微希。

两人的友情就这样维持了下来。

林回玉每隔几个月,就会抽空来医院看凤微希。

从凤微希八岁,一直持续到了十二岁那年出院。

凤微希十二岁和系统结盟后,开始学习系统空间里的知识,知道林回玉做了外科医生,她就把医学学堂中,关于外科所有的资料,都整理了一份,给了林回玉。

林回玉在医学方面是有天赋的,甚至可以称之为天才。

他十六岁才走上学医的道路,二十四岁就提前修完博士,入职京都最有名的帝国医院,成为主任医师。

有了凤微希那些超时代,汇集了从古到今,以及未来学术精髓的资料,林回玉飞速吸收,短短四年,就成为如今,全国,乃至国际上,都赫赫有名的天才外科医生。

获得了无数荣耀和第一,是国际各势力,争相拉拢的存在。

谁能想到,这样的大佬,真正成就他,给予他知识供给的,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

“这都是你的机缘,也是你的努力和天赋,三者缺一不可,否则就算我给了你许多资料,也不可能有今日的成就。”

凤微希并没有邀功。

她很清楚,就算是她为林回玉打开了新世纪医学大门。

可若不是林回玉自己天赋极佳,又努力钻研和学习,根本不可能有今日的成就。

林回玉宠溺的抬手摸了摸凤微希的脑袋,骄傲的说。

“我能有今天的名望,那是因为你这小丫头藏得太深,要是你出去随便露一手,那还不成为全世界第一,震惊全人类,你才是真正的神医大神。”

圣手天医。

那可是万金难求。

随便出诊一次,都是数千万起步。

这件事情,林回玉也是一年多前才知道的。

凤微希喝了一口啤酒道:“我们不一样,你专攻外科手术,我专攻中医药理。”

林回玉大笑起来:“那是,强强联手,天下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