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028: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对吗?

028: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对吗?

最终林月月被绕的头脑发晕,关于让凤微希去自家睡的事情也没了后续。

直到坐在课堂上,林月月还有些迷糊。

纠结在凤微希到底是缺钱,还是不缺钱的事情中。

凤微希也没理会周围同学神色各异的目光,回到座位上放了书包,正准备趴在桌上睡觉,一个人影就站到了她桌边。

“凤同学,昨天晚上的事情谢谢你。”

青涩的声音干涩沙哑,似乎没休息好,话音中还带了一丝不确定。

凤微希抬头,就看到穿着校服的少年,头发整齐,露出微浓的眉,五官青涩却深邃,一双黝黑的眼睛炯炯有神又有些清冷的看着她。

凤微希眼底透出疑惑,这少年她隐约有些印象,话少,有些清冷,成绩很好,是班长,好像叫……

叫什么来着?

想不起,凤微希就没继续费心想了。

张钰尘看出凤微希的疑惑,以为对方是没反应过来他说的事情,开口补充了一句。

“我妹妹昨天丢了。”

妹妹?

凤微希想到昨晚救的那些孩子,再看张钰尘,心中明了。

“见义勇为,人人有责,我是个好学生。”

凤微希还是用回答警察的话,来搪塞张钰尘。

张钰尘一头黑线,这话也太随便了,应付的意味十足。

不过知道凤微希不愿多说,张钰尘也识趣的没有多问。

他本来就是来确定警察说的凤微希,是不是他这个同学凤微希。

现在确定了,心中的石头也算落了。

张钰尘后退两步,对着凤微希就是郑重的弯腰,九十度大鞠躬。

班里的同学本来就时刻关注着凤微希,尤其是张钰尘这个班长去找凤微希说话的时候,全班的视线都落在两人身上。

现在看到张钰尘这么做,全都惊呼起来。

“这怎么回事?班长怎么跟凤微希鞠躬?”

“九十度大鞠躬,这样到底是认错还是感谢?凤微希对班长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这两人什么时候有‘奸情’,我们怎么不知道?没见到两人有什么交集啊……”

……

凤微希仿若听不到周围此起彼伏的惊呼,怡然自若的看着张钰尘,接受了他的一拜。

不是有句古话,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

不过一个鞠躬而已,是她该受的。

“凤同学,谢谢你,我张钰尘欠你一条命,我母亲知道这件事情后也非常感激,她想邀请你去家里吃顿饭,亲自感谢你,你什么时候有时间,请一定告诉我,给我们一个机会感谢你。”

张钰尘语气诚恳,沉沉的声音听起来有种被感恩之情压低的深浓。

第一中学的校服是白衬衣加墨蓝色小西装和黑色西裤,唯一不一样的是,女生的多了一条及膝的墨蓝色裙子。

白色的衬衣穿在张钰尘身上,让他青涩却深邃的五官越发多了几分清隽之气,很好看,很干净,清冷中透着稳重。

凤微希若有所思起来,想到锦虞出入身边都有助理伺候,突然意动。

“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