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284:不一样的奶奶和爷爷(五更)

284:不一样的奶奶和爷爷(五更)

第二天一早,锦虞带着凤微希去了京都。

凤微希坐在车子里,看着窗外数百米长、六米多高的红墙,在一排绿树和红灯笼的映衬下,红墙愈发显出历史的厚重感。

一种庄严威仪之气扑面而来,还没有走进去,凤微希就感觉到了古代王朝的壮丽宏伟。

“怎么了?”

听到凤微希轻叹,锦虞疑惑的看着她问。

凤微希回头,冲锦虞莞尔一笑:“只是感叹有生之年,竟能走进这宏伟的红墙之中。”

锦虞握住凤微希的手,凑过去在她脸颊上落山一吻。

“多来几次就习惯了,别有心理负担,再宏伟威仪,也只是一个住的地方。”

“这里面是爷爷奶奶住的,我父母和其它叔伯亲戚,级别不够,都搬出去住了。”

“我已经打过招呼了,你第一次到家里做客,不要吓到你,今日只会有爷爷奶奶和我父母。”

凤微希倒也不怕,只是一时被这种宏伟壮丽的厚重感所震慑。

听到锦虞柔声安抚,心中莫名的忐忑,倒是消失不见了。

无论锦虞的家人是什么来头,对她来说,他们只是锦虞的家人,她做好一个晚辈应该做的就好。

其它的,看运气吧。

想清楚后,凤微希放松下来,心头那一丝丝的紧张和束缚感也彻底消失不见。

车子经过重重严查,几乎可以说是过五关斩六将后,最后停在了一座充满历史感的个阁楼正门。

“车子只能停在外面了,走吧。”

锦虞下车绕到凤微希这边,为她打开车门,牵着她就走进了那宏伟的门庭。

穿过照壁和院子,来到一处大厅。

或许是听到消息,锦虞和凤微希还没进入大厅,里面就有四道身影匆匆走了出来。

四人视野齐刷刷落在了凤微希身上,那灼热异常的目光,看得凤微希毛骨悚然,素来恣意随性的凤微希,也不由紧张害羞起来。

“希希,你好,我是奶奶,你比照片上漂亮多了,真是个如玉般可人的漂亮孩子。”

锦家奶奶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极为热情的走到凤微希身边,就拉着她的小手摸了又摸。

那股热情劲儿,让凤微希不由懵逼。

这么和蔼可亲,这么亲切热情,确定她打开的方式正确?

这好像不太符合权门老太的风格吧……

锦虞在一旁看到凤微希懵愣呆萌的样子,忍着笑,并没有上前来,好整以暇的欣赏着她难得的少女小可爱。

“你这样会吓到孩子的。”

锦家爷爷走过来,同样笑容满面,温和不已。

虽然年纪大了,脸上也有着皱纹,可穿着一身白色唐装,整个人竟然显得清风道骨。

明明已经七八十岁的人了,依旧风骨倾华,俊美逼人。

不难想象,年轻时候是怎样的风华绝代,倾城惑人。

锦家奶奶也风韵犹存,容貌轮廓精美绝伦。

凤微希总算明白为什么锦虞会生的那般好看绝色,这家族基因,甚是强大。

“希希,别怕,你奶奶只是太激动了,小六长这么大,从来不跟女孩子亲近,今天居然把人带回来了,家里人都很高兴。”

凤微希听了锦家爷爷的话,回过神,唇角含笑的点了点头。

锦虞看完戏,适当的上前来替凤微希化解尴尬,开口介绍。

“匪匪,这是我爷爷奶奶,这是我父母,你跟着我一起喊爷爷奶奶吧,至于爸妈这里,先叫叔叔阿姨,等你成年我们订了婚,爸妈给了传家宝,给了聘礼,给了红包,你再改口。”

锦虞一番话,说的凤微希脸色泛红,也听得锦家爷爷奶奶和父母又是意外又是好笑,一个个露出一脸愉悦又无奈的笑。

小六这个孩子,没想到还有这温柔为人着想的体贴一面,甚至护着这女孩跟护犊子似的,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给占便宜。

锦虞这是明明白白告诉他们,这女孩他认定了,也容不得任何人,任何事情,让这女孩受了委屈。

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改了口,该有的仪式礼节,一样都不能少。

一来就护着小女孩,给他父母一个下马威,还真是小六的风格。

锦家奶奶和爷爷乐得看戏,在一旁笑意敛涟。

锦承逸只是好笑这孩子陷得太深,也不在意,好脾气的应道。

“小六说的对,希希是个好孩子,入了我们锦家,决不能受了委屈,该有的程序和仪式,一样不能少。”

倒是旁边的公西晚柠不满的冷了脸,看向凤微希的目光,挑剔又嫌弃,隐隐还有两分吃味。

自己宝贝到大的孩子,居然胳膊肘朝外拐,气死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