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287:土豪气息满满的见面礼(二更)

287:土豪气息满满的见面礼(二更)

链子一颗颗圆润的小珠子串成的,吊坠就是一只巴掌大小,栩栩如生的绿凤凰。

整个挂饰完美的好像从古时候一代代传承下来的古董,加上那精妙绝伦的工艺,只一眼,就给凤微希一种移不开眼的震撼感。

几乎一眼,就知道这东西,可不是任何价值能够估量的。

简直堪称无价之宝。

锦虞看了一眼,笑了:“奶奶居然把压箱底的宝贝都给了你,看来是真的很喜欢你了。”

“奶奶家在宋朝的时候就是达官显贵,这串凤凰翠绿佩也是从那个时候就流传了下来,期间经历过无数次的修补重塑,才有了今日这般精美绝伦的工艺。”

“当初爸爸第一次带妈妈回家,哪怕是后面结婚,奶奶都没有把这串项链送给妈,这一次却舍得拿出来,匪匪,奶奶很喜欢你。”

对上锦虞温柔又流光溢彩的桃眸,凤微希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有感动,有震撼,有温暖,还有一种感激。

那是锦虞的亲人,第一次见面,就给了她这么贵重,甚至可以说象征身份的东西,怎么叫她不感恩。

锦虞见凤微希神色复杂,又有些呆愣的看着自己,缓缓一笑,凑上前在她唇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好好收着,你值得这世间最好的东西,不用有心理负担的。”

这东西倒不是当初锦家奶奶舍不得给公西晚柠。

而是公西晚柠素来不喜欢这些玉器,所以投其所好,锦家奶奶就送了其它压箱底的东西,倒是让这串凤凰吊坠保留了下来。

凤微希点点头,锦虞笑着揉了揉她的脑袋道:“快看看爷爷他们送了你什么。”

凤微希听言,打开了另一个蓝色的较大又扁圆的锦盒,里面是三份房屋转让的合同。

凤微希有些意外,拿起来仔细翻看,竟然是一处价值十几亿的四合院,一处价值三十五亿有独立马场的休闲山庄,一处价值几个亿的酒庄。

全都在京都,只是分布在市区和郊区。

前前后后加起来,礼物价值差不多六十多亿……

凤微希定住,不由自主的吞咽了一下口水。

她倒不是没有见过这么多钱,而是从来没有平白得了这么多钱。

素来以土豪著称,花钱如流水,眼睛都不眨一下,只为别人一掷千金的凤微希,凤女神。

此刻也总算是体会到一把被人闪瞎眼,一掷千金的感觉了。

锦虞看到凤微希这样,想到凤微希曾经一次次的大手笔,唬的身边的人一愣一愣的,顿时笑出声来。

“难得小匪匪也有被人用钱震撼的时候。”

凤微希眼角一抽,无语道:“那也不一样啊,我为别一掷千金,至多也就几个亿,十几亿,爷爷这一出手就是数十亿,我小心脏要负荷不了了。”

锦虞忍着笑:“那看看爸妈给的?”

凤微希深呼吸一口气,平静下来,把盒子放到一边,拿起另外两个盒子。

锦承逸送的是一架私人飞机,公西晚柠送的是一枚玉扣。

凤微希觉得奇怪,这玉扣虽然玉质白皙剔透,可送一枚佩戴在腰上的玉扣,是不是有些古怪。

锦虞见凤微希面露疑色,含着笑在一边看着,也不提醒,就好整以暇的看着她研究。

凤微希拿起来打量了片刻,看到侧面有一道暗扣,目光一顿,伸手按下。

只见一抹银光迅速从暗扣里闪出,凤微希反应迅速的移开,抬手,那一缕银芒掠过,银色锋利的软剑在空中飞舞盈动。

凤微希意外的挑眉:“这是……软剑?”

锦虞见凤微希弄清楚了,这才笑着开口:“这软剑是公西家的至宝,在妈妈十八岁那年,外公送给了她,她一直带着,现在送给你,是承认了你为锦家儿媳。”

想到公西晚柠那傲娇的神色,锦虞失笑:“我妈妈性子就是那样,喜欢闹变扭,又傲娇,心里接受,喜欢,偏偏面上要端着。”

“之前因为太宠我,太在乎我了,才会过于挑剔,不过匪匪今日表现很好,就连我家这位傲娇小公主,都被匪匪征服了。”

凤微希想到公西晚柠,她今天一天都脸色难看,可也只是面上看着挑剔嫌弃,甚至带着不满。

但嘴上,她从来没有故意为难,甚至行动上也暗戳戳的照顾着。

吃饭的时候不动声色的把她吃的最多的那盘菜移到她面前,饭后的水果,也是公西晚柠亲自动手削的,然后切成一块一块,让锦承逸放到她面前的。

不动声色的行为里,都透着关照和细致。

凤微希打量着这把软剑,锋利无比,再按一下暗扣,就又收回了暗扣中,变成一枚普通的玉佩。

这样软弱无骨的软剑,若非习武之人,根本用不了。

这是试探?

“阿姨不会是希望我学武吧?”凤微希似笑非笑的看着锦虞。

锦虞轻笑:“大概是希望的,不过她也知道,十六岁虽然不大,但也错过了习武的年纪,大概是送给你玩吧。”

凤微希:“……”

传承家族的传家之宝,随便送了玩?

那还真是任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