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327:原来记忆中忘记的脸,是锦虞(六更)

327:原来记忆中忘记的脸,是锦虞(六更)

最后幸存下来的五个孩子,两个痴傻,一个疯了,一个自动扼杀了那段记忆,一个心脏病发作。

前四个,都得到了变相的解脱。

唯一心脏病突发的凤微希,带着那段黑暗可怖的记忆,一直在噩梦中挣扎,努力的活着。

那是怎样的痛苦和折磨,锦虞几乎难以想象。

他作为一个成年人,心智之坚定,看到那些过往的时候,也差点崩溃。

何况凤微希当初还只是一个六岁的孩子。

带着那段惨烈的记忆,她究竟是怎么熬过来的?

何况,她还有心脏病……

锦虞几乎不敢想,若是凤微希没有那么坚强,没有那么幸运。

没有一次次从死亡边缘爬回来,他是不是,就要彻底的失去这个女孩……

只要一想到这个可能,锦虞的心口就痛的无法呼吸,面色煞白,就好像,得了心脏病的人是他。

这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锦锦,你还好吗?可以开门让我进去吗?”

凤微希的声音仿似穿透黑暗,流淌进锦虞的心口,让他猛然站起身,大步走到门口,打开了房门。

“锦……”

凤微希话还没说完,就被锦虞一把拥入了怀中,力道之大,勒得她全身骨头都疼。

不过凤微希并没有推开锦虞,反而同样用力的抱紧锦虞,轻柔的安抚。

“没事了……”

凤微希也是今天早上,才接到锦家奶奶的电话,才知道锦虞已经把自己关在了房间许久。

这才匆匆赶了过来。

她之前接到锦虞的信息,只以为是JY研究所有事情要忙,也没在意。

这两天她也没闲着,自己去龙泉山庄,把剩下的戏份拍了。

就等剧组的人重新选好男主角,拍男女主一起的广告,就算完事了。

却没想到,短短几天,再次见到锦虞,他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子绝望害怕的气息。

就好似在恐惧着什么。

“希希……我都记起来了……”

凤微希拍锦虞后背的手顿住,锦虞可从来没喊过她希希,只是叫她小匪匪,或者匪匪。

还有,为什么她会觉得那一声希希,会那么熟悉……

“锦虞,你怎么了?”

凤微希还是问出了口。

锦虞现在的情绪明显不对,可是看着又不像是犯病的样子。

旁边的锦家奶奶和爷爷见此,悄悄的走开了,把这方天地,留给了两人。

锦虞感觉凤微希想要从自己怀抱中离开,又紧紧的收紧手臂抱紧了她。

“希希……对不起,我不该把你忘记的……”

低低的低喃,带着颤栗的恐惧和浓浓的歉疚。

那种发自灵魂的疼痛,让凤微希心口一颤,一种细密的黑暗和熟悉感,在她心头渐渐滋生,慢慢侵蚀了她的脑海。

仿佛在瞬间,将毫无准备的凤微希,拉入了那遥远又刻骨铭心的黑暗之中。

“希希,我们一定会活着离开的……”

“希希,哥哥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希希别怕,哥哥会在前面护着你,要疼,哥哥先疼,要死,哥哥先死……”

是那个小哥哥……

若是锦虞此时看着凤微希,就会发现,凤微希原本黑亮有神的眼睛,变得漆黑空洞,那种深邃到丢魂的呆泄,就好像被人抽离了灵魂,到了一处遥远的地方。

“希希……”

是那个小男孩在呼唤她……

凤微希只觉自己一瞬间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周围只有浓重的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只有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以及刻入灵魂的寒冷。

冷的她瑟瑟发抖,冷的她打从灵魂深处滋生出不可压抑的害怕。

就如同她一直想要拼命忘记的过去,还有那几年,冰冷的仪器,不断的摧残她的身体,带给她折磨和疼痛,却又一次次,把她从心脏病发作的死亡边缘救回来……

“希希,别怕……”

“希希,我会带你活着走出去……”

“希希,哥哥可能要食言了……”

“希希,抱歉,哥哥无法带你离开了……”

哥哥……

凤微希在一片黑暗中挣扎,不断的喊着,似乎想要抓住什么。

“希希?希希你怎么了?匪匪你被吓我……匪匪快醒过来……匪匪!”

一道熟悉无比的焦急声音,突然穿透黑暗,猛然将陷入黑暗中的凤微希拉了出来。

也在脱离黑暗的那一刻,凤微希仿佛看到了遥远的黑暗中,有个白嫩精致的小男孩,笑得一脸温柔明媚的冲她挥手再见。

用那双极其清澈,仿佛能洗净世间罪恶的桃眸看着远去……

凤微希猛然瞪大眼睛,好似溺水的人突然得救一般,猛然喘息起来。

“匪匪!匪匪你还好吗?”

凤微希喘着粗气,听到耳畔传来的焦急声,抬头,在看到锦虞那张遍布担忧,又有些诡异苍白的脸时。

突然和刚才陷入魔怔中,看到的那个小男孩的脸,慢慢重叠在一起。

最后融合成了同一个人……

“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