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361:沈家的打算(一更)

361:沈家的打算(一更)

凤微希这场现场直播的钢琴弹奏,一夜之间,引爆全球。

就是国外的顶级钢琴大师,也发了消息,说凤微希这首钢琴曲弹奏的比自己好。

就连被誉为钢琴王子的邹玉,也都发了围脖,艾特了凤微希。

邹玉V:【真正的天才,当如是@凤微希,视频。】

后面的视频是专门裁剪出来,只有凤微希演奏的那四分钟视频。

锦家和元家也纷纷转发了凤微希演奏的视频,并给与了支持和高度赞扬。

戚尘轩不甘落后,也公开夸奖了自己这个嫂子。

一众大佬护犊子的表扬,让众权贵看得心惊不已。

凤微希这个普通出生的女孩,居然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有如此大的影响力了。

不但粉丝遍布全球,国内国外都有无数支持者,就连京都的权贵圈,竟然也有她的足迹。

让众权贵更加震惊的是,凤家的人也陆陆续续发声了。

凤誉V:【江山代有人才出,这是祖国的希望@凤微希。】

凤家老家主突然发声支持凤微希,凤家的人也尽数陆陆续续发声。

这波操作,看蒙了京都所有的权贵。

什么情况?

若是大家没记错的话,这凤家应该是培养了两个姑娘,专门要跟锦六爷联姻的。

这凤微希说到底,可是凤家的眼中钉肉中刺,难道不该竭尽全力的打压吗?

难道这是走迂回路线,表面捧着,背地里下黑手?

众人瞬间有种察觉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越发坚定了这个猜测。

这凤家还真是狡猾。

如此一来,若是凤微希出了什么事,可就跟凤家人没关系了。

他们凤家明明是力挺凤微希的,怎么可能对她下黑手。

奸猾。

太奸猾了。

“这凤老头子实在太奸猾了,居然想出这么一招,如此一来,将来凤微希出点什么事,大家都不会把怀疑的目光放在凤家身上,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招呢。”

沈家家主看着围脖,神色阴晴不定的冷哼,看向自己的儿子。

“凤卿最近好点了吗?”

沈家二少道:“比之前好了一些,不过下床还是困难,身体还是很虚。”

沈老爷子听了这话,脸色一沉:“这个锦虞,当真是欺人太甚,如此明目张胆的护着那个小贱人,简直是不把我们沈家放在眼里。”

沈二少冷笑:“他连自己的姑姑都不放在眼里,又何况是我们这些没有血缘关系的人。”

“爸,其实我觉得和锦家的联姻,有老四和锦琪伊这一对就够了,锦虞那样目中无人的人,就算把凤卿嫁给他,只怕我们凤家也讨不得好,不如换一个人吧。”

沈老爷子听这话,顿时狐疑的看向自家二儿子:“你是不是有什么打算了?”

沈二少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爸,你知道这段时间是谁在陪护照顾凤卿吗?”

“不是那戚家的小子……”沈老爷子话音突然顿住,眸底闪过一丝暗芒:“你想把目标给成戚尘瑾,和戚家联姻?”

沈家二少点头道:“我看戚尘瑾那小子单纯好拿捏,最近又一直在照顾凤卿,似乎对凤卿有了点不一样的心思。”

“我们与其在锦虞这块又臭又硬的石头上浪费时间,为何不找一个容易拿捏的?”

“爸应该知道,按照锦虞那小子的脾性秉性,凤卿就算和他在一起,也不一定能够拿捏住他,那么能够我们沈家的利益和帮助,只会大打折扣,这次凤卿住院,就是一个例子。”

“可若是我们把人换成戚尘瑾这样容易拿捏的,只要凤卿和戚尘瑾走到了一起,加上戚家对戚尘瑾的疼爱程度,到时候戚家可就有大半数都是我们沈家说了算了。”

沈老爷子没出声,陷入了沉思。

老二说的对,若是把目标换成戚尘瑾,这绝对比锦虞适合,也更好拿捏。

只是戚家那两个老家伙,也不是吃素的。

那就是一对披着羊皮的狼,就喜欢扮猪吃老虎,狡猾的很。

“这件事情需要好好考量,戚尘瑾确实容易掌控,可你别忘了还有戚家那两个老家伙。”

“他们可不是吃素的,只怕一开始就不会同意这门婚事,不会让戚尘瑾和凤卿走的太近。”

“爸,这个你不用担心,戚尘瑾那小子就是个愣头青,一旦动情,就凭着一股子年轻人的冲动和单纯,戚家两个老家伙绝对拦不住。”

“只要凤卿死死的拿捏住戚尘瑾的心,戚家最后肯定会松口的,至于后续,时间那么长,我们一点一点磨,慢慢的吞噬戚家不就行了?”

沈老爷子点点头:“这个办法倒是不错,不过还是谨慎些,从长计议,还有凤卿那边,你的想法和她说了吗?”

“还没有。”沈家老二摇头道:“我想着先跟爸商议一下,若是同意,再跟她说,免得白白忧思一场。”

沈老爷子沉吟道:“凤卿是个心高气傲的,而且从小就喜欢锦虞那小子,只怕她不会轻易同意,这种事情,若是她不配合,我们很能进行下面的计划,你先去跟她说说,看看她的反应再说。”

“好的。”

沈家这边不安生,其它家族也不安生。

方家已经知道了凤千承和凤微希是凤家人,倒是还好说,王家等人不知道,突然看到凤家这波操作,和沈家猜测的也是一样。

以至于沉思了一瞬,王家沈家等人都跟着发围脖吹捧了凤微希。

这一波接一波的骚操作,看得其它权贵惊叹不已。

这些人真是拼了。

这么快就给自己披件华丽的外衣,这是准备干坏事了?

凤微希看到这些人的操作,也有些懵了。

还是赶来给凤微希庆祝的锦虞,嗤笑的说了一句:“这些老奸巨猾的东西,惯会装模作样,匪匪可千万别被他们的障眼法骗了。”

凤微希听了这话,茅塞顿开。

原来是打了这主意。

“这些人真是,一点小事,拐弯抹角的,非要给自己安个好名声。”

凤微希觉得这些人实在太累了。

锦虞眯眼笑道:“大概要拥有足够的实力,才能避开所有阴谋诡计。”

凤微希赞同的点点头:“也是,只有绝对强大的时候,才不需要这些。”

锦虞将剔好鱼刺的肉夹到凤微希碗里,温声道:“匪匪,你弹琴真好听,那种意境感,放眼全世界,我只在你这里感觉到了。”

凤微希的琴音之中,有种能将人摄入那个意境摄魂之力。

让人能够置身那意境之中,感同身受。

凤微希把鱼肉吃了,笑道:“我也是碰巧,也就会排行的前十首难曲,若是换首简单的曲子,我弹得恐怕还没一般人好。”

锦虞闻言,微微挑眉:“你倒是精怪,谁设计的找到了吗?”

凤微希点点头:“找到了,是个不认识的女生,隔壁班的。”

凤微希昨天比赛之前,就用电脑查了近期的监控,发现监控出了问题。

不过这对凤微希来说,小菜一碟。

她恢复了监控,从画面中找到了那个女生。

不过凤微希到现在都还没去找人家。

锦虞:“怎么不处理?”

凤微希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不急,明天去学校的时候再说。”

锦虞略微点头,没再过问,这点小事,凤微希处理起来轻而易举,不用他插手的。

“我明早就回去了,这段时间会在京都,等过几天你去京都的时候,我来接你。”

凤微希点头道:“好。”

锦虞似想起什么,又道:“既然决定要回凤家,那你之后是不是准备转学去京都了?不然继续在江兰市上学,来回跑也不太方便。”

“嗯,我想过了,回了凤家,爸爸肯定是要在京都住下的,他最近已经在办离职手续,准备去帝国大学当老师。”

“我不放心爸爸一个人,也打算转学去京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