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038:锦爷护妻

038:锦爷护妻

锦虞环抱着手往后一靠,眼神挑剔的在来人身上巡视,尤其是对方的五官。

发现对方虽然是凤微希的亲生母亲,可是凤微希与她并没有多少相似。

鼻翼看起来像,眼睛,脸型和嘴巴都不像。

那凤微希长的应该更像爸爸吧。

安玲萍一肚子怨气,她在家里吃不好睡不好,为这孽种操碎了心,可这孽种居然在这里好吃好喝的,看起来舒服极了,简直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走近,安玲萍还没来得及发难,就被凤微希对面那个如桃灼华,如月姣白,华美骄矜的少年给惊艳了。

安玲萍不由看愣了神,直到一股似寒冬腊月般的冷凉之气袭来,才让她打了个激灵,猛然醒神。

“凤微希!他是谁?”安玲萍沉着脸,冷声质问。

这孽种之所以不听安排,无依无靠还如此肆无忌惮,不会是因为出卖自己,攀上高枝吧。

想到这里,安玲萍忘记了那一瞬间令人寒颤的气息,再次看向锦虞,比起第一眼被惊艳的愣神,这一次明显带上有色眼光打量。

这一打量,安玲萍心中惊骇不已。

凤微希这个孽种从哪里去认识这么一个气质尊显,矜贵骄傲的少年郎?

要知道,她在江兰市十几年,各家豪门都见了,从来没见过哪家的孩子气质如此出众,容颜如此绝艳骄矜。

就是白家那样百年老牌家族出来的少爷们,都不能比。

锦虞神色微冷,可唇角却嗜着一抹若有似无的骄矜笑意,看起来明媚又圣洁,娇贵又清绝。

那气势骄傲矜持,透着一股让人不敢轻易指染的尊贵,却没有令人压迫的阴鸷森凉之气。

可林习却知道,自家少爷很生气,越是不发难的端着一脸骄矜优雅,越是事态严重。

凤微希一看安玲萍的神态,就大概知道她在想什么了。

不答反问:“你怎么来了。”

那明显不耐烦的语气,听得安玲萍瞬间就炸了毛。

“你这是什么态度!我是你亲妈!”

凤微希不耐的揪了揪头发道:“你要不是我亲妈,还能在这里张牙舞爪的废话?”

“噗……”一声轻笑如清澈的山泉叮咛,清澈动听。

安玲萍心中的火焰就好似被泼了酒精,瞬间燃到爆点,噼里哗啦,炸了。

“凤微希!你这个孽……”

“这位夫人,请注意场合,这里是吃饭的地方,公众场所,只有泼妇,才会把这么优雅高档的地方,变成市井。”

言下之意就是,安玲萍是那市井骂街的泼妇无疑。

这是赤果果的讽刺。

林习暗暗给自家爷竖起大拇指。

少爷怼人,果然不分男女老少,关键还优雅极了。

安玲萍后面打算骂人的话瞬间卡在嗓子眼,卡得她面色涨红,气息紊乱。

尤其是感觉到四周赤裸裸的目光,更是让她犹如被人打了一耳刮子,脸火辣辣的疼。

深呼吸了几瞬,安玲萍才平复下心情,绷着一张铁青的脸,不满的看向锦虞。

“你是谁?”多管闲事!

“我是谁不重要。”锦虞神色淡淡,一脸的骄矜高贵,那浑然天成的骄傲透着一些傲慢,但更多的是尊贵,是一种高高在上犹如神邸般俯瞰的高不可攀。

那种睥睨众生的高高在上,看的安玲萍极度不适。

就好像在这个极其耀眼的少年面前,她安玲萍低若尘埃。

凤微希没让安玲萍继续纠缠锦虞,直截了当的问:“什么事?”

安玲萍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那少年带偏了,她这次来可不是来和不认识的人较真,浪费时间的。

安玲萍脸色沉了沉,看向凤微希,表情有些僵硬。

就好像想要表现的温和一些,却偏偏做不到,以至于那神色僵硬又有两分扭曲。

“今天晚上白家有宴请,白老夫人要见你,放学我来接你。”

“不去。”

干脆,直接,让安玲萍恨不能掐死凤微希。

安玲萍脸色一瞬间的阴郁后,努力让自己软和下来,语重心长道。

“你这孩子,脾气还真是跟我一样倔,我知道和白家的婚事太突然,你一时间没做好准备,妈妈也不应该逼迫你,应该让你了解情况。”

“白家那孩子虽然……与常人有些不同,可到底是大家族出来的孩子,你若是嫁过去,钱,权,什么都有了,白家就那小少爷一个嫡长孙,以后白家的一切都是他的,你嫁给他,那以后白家的一切就都是你的了。”

“白家百年传承家族,家大业大,又有那么多旁支亲戚,一个傻子还想安稳继承白家的产业?等白老夫人一过世,那傻子还能有口饭吃就不错了,这样的火坑,你还要把人往里推,你确定是亲生的,不是捡来的?”

悠扬清脆的声音,如泉水清冽甘甜,叫人听了沁人心扉。

可那话里话外的意思,却听得安玲萍怒气冲顶,差点被气的厥过去。

这人是来捣乱的吧!

安玲萍满面怒容的瞪向锦虞:“我跟我自己的女儿说话,有你什么事?看你这样子,就算不是权贵之子,也该是出自豪门之家,基本的礼仪教养都没学会?”

林习看着自家少爷唇边卷起恣意张扬的笑意,顿时默默后退了一步,以免被殃及鱼池。

“爷的教养只针对有教养的人,一个唯利是图,抛夫弃子,又出卖自己亲生女儿的女人,不在爷的教养范围内,爷怕折寿。”

这不就是说若是对安玲萍有教养,那就是天理不容?

安玲萍眼珠子暴睁,被锦虞那副恣意张扬,骄矜优雅的仪态气的大喘粗气。

这世上最气人的,莫过于你在这里憋气的要死,对方还一副闲情逸致的优雅模样。

安玲萍气的抬手指着锦虞,半响,才涨红着脸憋出一句:“你……你胡说八道什么!”

锦虞看向安玲萍的手指,漂亮的眸子微微眯了眯,森森刀光逼向安玲萍,什么话都没说,却让安玲萍下意识一抖,不由自主的收回了手。

安玲萍脸色有些发白,心悸不已。

就在对视的那一刻,那少年看着自己手指的眼神,仿佛下一秒就会将她的手指砍了。

那种不容置疑的杀气,实质的让她根本生不出丝毫怀疑。

真实的叫人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