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402:一波三折终得喘息(一更)

402:一波三折终得喘息(一更)

两人下意识低头去看水里,可惜金玉亦就在凤微希身边,穿着救生衣,根本看不到水下。

倒是澜阳封在后面一些,隐约可以看到水下凤微希犹如踏风而行,竟然凭空前进……

澜阳封心中一震,却没有开口多问,只是心中多了些许思虑和猜疑。

凤微希手上不空闲,自然没法游泳,只能动用灵力前行。

不过为了照顾金玉亦一群人,她的速度并没有太快,和澜阳阳几人的速度差不多。

众人一游,就游到了太阳落山,一个个几乎脱水的漂浮在海面,半死不活,哼哼唧唧。

看着远处若隐若现,迎风招展的旗帜,心中一股想要活下去的念头变得强烈,促使大家拼了命的往前游。

想放弃的人,看着四周的人还在挣扎,还没有放弃,也跟着继续游起来。

哪怕速度很慢,却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等死。

就在众人觉得会在这大海中游到死的时候,那清脆安抚人心的温吞淡音,再次在耳边响起。

“大家再坚持一下,前面有一座岛,很快就可以上岸了。”

岛?

有岛?

众人瞬间精神了。

一个个好似爆发了最后的力量,拼了老命的跟着那旗帜往前游。

凤微希确实没有忽悠大家,她带着金玉亦一群人在最前方,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岛屿了。

“按照这个距离,应该再坚持半个多小时就可以靠岸了。”

澜阳封计算着距离,几人一听,有些绝望。

还要半个小时……

可好总比没希望好。

一群人咬咬牙,继续游。

手脚早已好像不是自己的,没有了知觉,麻木又酸痛,只能凭着本能游走前行。

眼见离小岛越来越近,几人越来越有劲儿,凭着最后一股毅力,一冲到底,终于到了浅石滩。

“姐,我还活着吗?”金玉亦趴在浅石滩上,一副出气多进气少的样子。

其他人也都活像是翻了肚皮的鱼,一个个趴在地上,半死不活。

“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游这么久,感觉一辈子的泳都被游了……”澜阳阳大口喘着气,简直满心都是阴影。

“我这辈子都不想再下水了!”祝天语惨白着脸,咬牙切齿,简直恨透了游泳。

姬妖星这个时候还有心思调侃,摸了摸祝天语的脸,道:“那以后都不下水了。”

祝天语也不知是没力气,还是一路游过来建立了革命友谊,并没有抬手拍开姬妖星。

林月月道:“不管怎么样,我们总算活过来了,现在就等外面的人找到我们了。”

短短四个小时,对凤微希一点影响都没有,她见几人都趴在地上,便将身上的绳索解了,先朝四周打量了一圈,确定没危险后,就看向了海里陆陆续续游过来的同学和老师。

看着远处还有一大片人影,凤微希手里灵力缭绕,手印凝结,迅速推出。

原本轻轻翻滚的海浪突然极速翻涌,在一阵潮浪下,穿着救生衣的一众人被潮浪快速推到了浅石滩上。

几个浪花,就把后面的人陆陆续续冲到了岸上。

凤微希见所有人都上了岸,这才对澜阳封几人道:“你们先休息一会儿,我去拾些木柴来生火。”

虽然七月的天不冷,可大家在海里泡了那么久,又都是普通人,没有火,恐怕全都会生病。

“希希,等我,我跟你一起。”澜阳封勉强站起来,双腿软的打颤,若不是凤微希及时扶住,早就跌倒在地了。

“大哥你还是在这休息吧,我去去就来,很快的。”

澜阳封苦笑,也没再勉强,他这走路都困难,跟着去只怕还会帮倒忙。

“那你自己注意安全,不要走太远。”

“我知道了,放心吧,你们忘了双影吗?有事我会叫你们的。”

凤微希笑着晃了晃手腕,澜阳封看到她手腕上的双影,暂且放心下来。

凤微希也没走太远,既然万花筒说这岛上不太平,她也怕自己离得太远,海边的人出事。

在树林外围顺了些干木柴,凤微希就折返回去了。

因为用了内力,加快了速度,所以前前后后也就用了十多分钟而已。

好在空间里有不少生活所需和野外生存的用品,凤微希快速生了火,将篝火的范围扩大,并且在差不多的位置,燃了七八堆篝火,让大家聚拢了过来。

三四十人一堆,正好合适,所有人围着篝火,热浪袭来,众人才真正感觉到一股劫后余生的生机。

他们活过来了。

是真的活过来了。

经历了空难,又历经大海危机,大家居然都活了下来,只有那么一两个人在逃离的时候遇险,永远沉于大海。

这样的生存几率,大的超出了众人的想象。

而这一切生机,这一切的奇迹,都是凤微希这个女孩带来的。

这一刻,在场两百多名学生,看着忙前忙后,给受伤和生病的人检查治疗的凤微希,不自觉的,就将她的纤细的身影和名字,刻入了心底。

也是在这一刻,凤微希三个字,成为了在场所有年轻人心中的信仰和最为敬仰崇拜的人。

老师们和空乘人员等成年人,对凤微希则有着满满的惊叹和感激。

这个小女孩,实在太叫人震惊和惊喜了。

能力之强,叫人恍惚。

凤微希给那些受伤和生病的人用了药,包扎了伤口,这才回到澜阳封几人身边。

这一折腾,大部分人都累的睡着了,凤微希见澜阳封几人还强撑着,便道。

“你们也睡一会儿吧,明天还有许多事情,要在这岛上等到救援,至少要一个多星期,这一个多星期里的生存,只能靠我们自己,现在养精蓄锐才是最重要的。”

“那你呢?”林月月问。

凤微希刚才做了那么多,大家都看在眼里。

尽管凤微希表面上看起来,似乎很轻松,一点都不累,就跟没事人一样,可她到底也是和她们一样,不过十六岁的女孩子。

经历了空难的可怕和绝望,又经历了四个小时的大海游荡,身心俱疲,在大家都累的动不了的时候,她却忙前忙后,给大家准备篝火,给大家看病,到底要多么强大的毅力和身躯,才能支撑这一切?

林月月一个女生,都心疼的不得了,更不要说澜阳封和澜阳阳一群男的了。

“希希,你自己也说了,养精蓄锐最重要,你忙前忙后这么久,就算是铁打的也受不了,赶紧靠在我身上休息一会儿,这里大哥最大,大哥来守夜。”

澜阳封拉着凤微希的手,将她拉到了自己身边坐下,声音柔和透着怜惜,可举止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强势。

凤微希有些无奈,不过心中也感动几人对她的关怀,知道自己就算说什么,澜阳封也不会改变主意,便点头应下了。

“好,都听大哥的。”

澜阳封见凤微希如此听话,苍白的脸浮现出一抹笑容,这还是凤微希和澜阳阳第一次看到冷漠锐利的大哥,如此敞开的笑意。

“希希枕在我腿上睡一会儿,听话。”

澜阳封说着,就把凤微希整个的按倒,脑袋放在了自己的腿上。

不过他动作虽然强势,却也力道温柔,注意着没有磕痛凤微希。

凤微希也没再拒绝,这一路历经重重危机,澜阳封的神经早就紧绷起来。

正如他所说,他是几人中年龄最大的,却一直没能担起责任,照顾大家,心中怕是早就有些绷不住了。

这个时候,让他照顾一下也好,至少能让他找回点信心。

凤微希乖乖的闭上眼睛,看起来似乎累的睡过去了,可实则并没有睡。

以凤微希如今的修为,就算半个月不睡觉,其实也没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