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454:常七爷的攻心策略(二更)

454:常七爷的攻心策略(二更)

凤微希托着下巴看着常墨白,从他的动作来看,就知道这是一个熟悉做菜,而且对吃的很有研究的人。

凤微希开始期待起来。

不可否认,她是有吃货属性的。

窗外清风吹拂,一汪绿荫的湖面缓缓荡漾开来,波光粼粼。

远远可见湖面两侧的树枝摇曳,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突然,一阵桂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凤微希收回观望湖面风景的视线,回头就看到常墨白端着一个小碗走了过来。

“其它的菜还要等一等,这是我中午出门前就熬着的,桂花粥,独家制作,尝尝可还喜欢?”

凤微希看着放在自己面前的小碗粥,点点淡黄的桂花洒落在上面,香气若有似无,卖相清糯好看,让人看了就食欲大开。

凤微希舀了一勺,吹了吹,吃进嘴里。

入口的香甜滑糯,与她之前吃过的桂花粥都不一样。

更加清甜,更加软糯Q弹,口感好的不得了。

凤微希眸光一亮,忍不住又吃了两口才点头道:“好吃。”

常墨白缓缓一笑,眉眼温柔的仿佛融入了一汪春水。

“希希喜欢就好,那你先吃着,七哥去继续劳作了。”

凤微希被常墨白的幽默逗笑了:“那辛苦七哥了。”

凤微希快速解决了一碗桂花粥,还嫌不够,又自己走过去舀了一碗。

常墨白见了,忍不住提醒:“希希少吃点,七哥可是做了好多其它好吃的,你要吃吃多了,一会儿其它的美食可就吃不进去了。”

凤微希不以为然道:“七哥放心,我很能吃的。”

常墨白突然想到之前吃饭的时候,凤微希好像是吃的挺多,无奈的笑了笑。

“那就吃这一碗了,一会儿七哥给你打包一份,晚上当宵夜,或者明天当早点也可以。”

凤微希一边吃一边应下:“好。”

一个小时后,凤微希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美食,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

芙蓉鸭、桂花翅子,水煮牛肉,酸菜鱼,凉拌笋尖,还有一块芝士蛋糕,和一份叉烧包。

“知道你爱吃芝士蛋糕和叉烧包,这两样是特意做给你的。”

常墨白在凤微希对面坐下,脱了围腰,退去了烟火气,又恢复了那翩翩公子如玉优雅的贵气。

凤微希看了,忍不住道:“七哥若是成了家,一定是个居家的好丈夫。”

常墨白听言,笑看着凤微希,打趣道:“希希怎么知道?你七哥我对结婚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只对满园的花花草草感兴趣。”

说到这个,凤微希倒是有了一个念头,常墨白喜欢花草,正好她那也有一些稀有品种,倒是可以送一两盆给他。

常墨白道:“快尝尝看?”

凤微希先吃了一口芝士蛋糕,那口感,绝对是凤微希吃过的最好吃的。

再到叉烧包,一嘴下去,凤微希只觉满满的惊艳。

常墨白做的叉烧包显然比芙蓉园的大厨做的还好吃。

凤微希是真的被常墨白的手艺惊艳到了。

飞快的解决了这两样后,凤微希就把目标放到了酸菜鱼等菜品上。

一口一个惊艳,凤微希吃了就停不下来。

常墨白看着凤微希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喜欢,笑容怎么都止不住。

跟着慢条斯理的吃几口,大多时候都是看着凤微希吃。

一顿饭下来,桌上的菜品几乎全进了凤微希的肚子。

常墨白看了都有些担心,时不时的瞄一瞄凤微希的肚子。

“希希,你确定你没事?你的肚子还好吧?”

凤微希拿纸巾擦了擦嘴道:“没事,我消化好,七哥,你做的菜太好吃了,简直比我爸做的还要好吃一分。”

“我一直觉得我爸做的菜是最好吃的,直到现在尝了你的手艺,我觉得我爸的第一保不住了。”

常墨白听得满心愉悦,眉眼越发温柔唐亮了,眼底仿佛有着星光闪烁。

看着凤微希的目光也越发专注,那是一种仿佛看到全世界的专注。

只是凤微希垂着眼喝茶,没有注意。

“希希喜欢吃,以后只要七哥有时间,你都可以来这里找七哥,七哥做给你吃。”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七哥?”凤微希觉得不太好,可是她必须得承认,她被常墨白的手艺给贿赂引诱了。

常墨白温煦的笑着:“你可是让全世界趋之若鹜的圣手天医,七哥我自然得好好贿赂贿赂你,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吗?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七哥就是要你多吃点七哥做的菜,你嘴软了,七哥有需要你帮忙的时候,才好意思开口不是?”

常墨白说的头头是道,很自然的给了别人心安理得接受的理由。

对于常墨白能猜到圣手天医,凤微希一点也不意外。

听他这么说,倒是心安理得了。

各取所需,很好,这样就不用有麻烦人的心理负担了。

“好,那我以后可要时常来七哥这里,让七哥变身大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