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479:不必谢,分内事而已(一更)

479:不必谢,分内事而已(一更)

想到之前调查的凤家人资料,凤微希心中感慨。

这世界还真是小啊。

“凤榭?你不是说有通告,来不了吗?”凤家老大凤淮擎诧异的看着自家儿子,没有微蹙:“你刚才那不阴不阳的话是什么意思?”

“原来爸还听得出来不阴不阳的话啊。”凤榭笑意冷邪的走了过来,目光扫过凤微希,在她身上停顿下来,痞坏的笑着:“堂妹,许久不见了,看到堂兄,感觉意外吗?”

众人一愣,蹙眉,若有所思起来,凤榭看起来明显是和凤微希认识的。

随即,众人突然想到了凤榭的身份,眼底浮现一抹了然。

凤微希缓缓勾唇,眼底同样浮现一丝痞匪的笑:“这说明你我有缘,你今日回来是特意来看热闹的?”

“那是。”凤榭邪气一笑,邪魅痞气的眉眼扫过田玲悦,带着一抹说不清的不屑和讥讽:“才来就看了一场反泼脏水的大戏,果然很精彩。”

“凤榭!”凤淮擎被凤榭那阴阳怪气,意有所指的纨绔样给气的有些恼怒起来,眼底明显浮现一抹嫌恶,不耐烦的道:“你若是回来聚会,那就乖乖找个地方坐着,若是回来挑事的,就给老子滚!”

凤榭听了,并没有发怒,反而笑得漫不经心的提醒:“爸,注意点教养,这可是你亲亲媳妇自己说的,您老可别转瞬就打了你家大宝贝的脸。”

凤淮擎顿时被凤榭这个不孝子气的脸色青紫涨红,憋了半天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田玲悦这时又端着慈爱温柔的长辈脸,出来战斗了。

“凤榭,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就不要气你爸爸了,他平日虽然不说,可我看得出来他是想你的。”

“你一个人在外,身处娱乐圈那样鱼龙混杂的大染缸,一定要守住初心才好,可千万不要学一些歪风邪气,你到底是凤家的长孙,玩够了,还是要回到家里来的。”

这一番温和又推心置腹的言语,顿时让在座一众凤家晚辈,不少都变了脸色。

个别几个看向凤榭的眼神都不友善了。

是啊,凤榭就算没有听家里的安排走仕途,而是跑去娱乐圈浪费光阴,胡乱玩闹,可他是凤家长孙这件事情,却是无法更改的。

凭着这长孙的身份,凤榭生来就被凤家长辈抱有期许,甚至不出意外,他是凤家下一任家主最为名正言顺的继承人。

就算现在看起来不争不抢,可只要他什么时候玩够了,想要回来分一杯羹,那就会成为凤家子孙最大的劲敌。

凤老爷子和老夫人,以及凤榭的父亲三人脸色也不太好。

不过比起其他人的警惕戒备和不友好,三人明显是失望和厌恶更多。

凤老爷子和老夫人当初是真的喜欢过这个孙子,也是对这个嫡长孙抱有很大的期许和指望的。

小时候也曾亲自教导和培养,就是想要他变得更好,以后能够成为凤家下一任家主,支撑起凤家门第,让凤家更上一层楼。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是凤家骄傲的少爷,开始变得纨绔邪肆,打架斗殴,成绩倒退,成了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

那性格也变得痞坏,阴阳怪气,让人捉摸不透。

最后甚至跑去混娱乐圈,让凤老爷子几个长辈对他彻底失望,再不管他了。

凤榭见田玲悦短短几句话就让众人对他厌恶的厌恶,失望的失望,警惕的警惕,顿时笑着拍了拍手。

“好,非常好,两三年不见,小妈能说会道,挑拨离间的本事越发见长了,真是越来越滴水不漏了,真是佩服。”

“现在仔细想想,当初我被你一步步弄得众叛亲离,倒也不冤,这手段,我得承认,年少的我,确实不是你的对手。”

田玲悦脸色微微一僵,感受到周围诧异深邃的视线,她心头一紧,面上却有些无奈又包容的叹息。

凤白熠第一个忍不住了,恼怒的站起身指着凤榭:“你说谁挑拨离间?分明就是你自己烂泥扶不上墙,成天在外面鬼混打架就算了,还和爸顶嘴,让爷爷奶奶失望,你现在这幅都是别人的问题,都是别人对不起你的嘴脸是几个意思?”

凤榭眸心寒气蔓延,面上却依旧笑得痞坏邪气,有些不屑,有些嘲讽。

瞧瞧这一家人同仇敌忾的嘴脸,真是绝配。

“今日我算是领教了所谓高门的教养和风度了,若所有高门子女都是这样一副舌灿莲花,小人嘴脸,蠢笨愚昧,那我还真学不来。”

温吞冷淡的声音响起,众人就看到凤微希勾起唇角,看起来颇为鄙夷冷漠的样子。

只见她看向田玲悦和凤白熠:“大伯母与其操心我的教养,‘心疼’我的过去,不如多花点心思,多多教导一下自己满口污言秽语,蠢笨不堪的儿子。”

“他可没有那份福气,继承大伯母的好口才和好心机,也就大伯这样头脑简单的人好大伯母这一口,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啊,都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

凤微希眯着眼,眉眼含笑,匪气又带着点穿透人心的犀利。

“到底肚子里装的是什么,大家一眼明了,心照不宣,对于那种口蜜腹剑的人,我们只有一个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割了舌头,让她再也不能搬弄是非。”

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也不知道凤微希是有意还是无意的瞥了一眼田玲悦的嘴巴,让她心口瞬间涌上一股寒气。

身躯不由紧绷起来。

凤白熠看到凤微希居然敢威胁自己的母亲,甚至说要割了自己母亲的舌头,顿时暴怒,气愤的指着凤微希大骂。

“你这个贱人大胆!居然敢说割了我妈的舌头这样大逆不道的话,你简直是失心疯了!”

“果然是乡野长大的村妇,就是野蛮成性,莽撞无礼,毫无教养!”

这一席机关枪似的发泄的话,顿时让田玲悦和凤白心脸色一遍。

糟了!

抬眸,果然看到凤微希缓缓勾起的深意笑容。

“凤白熠,你这样的猪队友,就是再聪明的人也救不了你。”

凤白熠一愣,什么意思?

凤微希脸色瞬间冷了下来,温吞的扬声:“阿七,上次给白少爷的教训不够,他还没有长记性,看来得多打几个板子。”

守在花厅外不远处的阿七几人听言,顿时走了进来,二话不说就神色冷漠冰寒的朝凤白熠走过去。

“你们要干什么?”凤白熠看几人气势汹汹的走来,有些害怕的后退,扯着嗓子大叫:“我可是凤家的少爷,你们敢!”

眼见这些人还真敢把自己架着往外走,凤白熠顿时慌了神,大喊道:“爸!爸救命!爷爷救命!你们大胆!快放我下来!”

凤淮擎和田玲悦两人神色一变,连忙站起身跟了过去,还不忘回头看向凤微希。

“凤微希你要干什么?!白熠是你哥哥,你居然要当众打他吗?”

田玲悦纵使有再多心计,再怎么口蜜腹剑,此时面对如此直接的暴力反馈,也不抵用了。

再也端不住那份一切尽在掌握的平静,慌乱的低喝。

凤淮擎也惊怒的瞪着凤微希:“凤微希你快让他们放了白熠,你疯了吗?这里是凤家!凤白熠是你哥哥!”

凤微希平静的坐在那里,似是有些累了,便换了个姿势,把脚交叠,翘起了二郎腿。

这动作一出,什么仙气飘飘,什么端丽如兰,全都没有了,只留下一副最直观,让人不可思议的二流子形象。

“大伯和大伯母既然只会教导别人家的孩子,不会教导自家孩子,作为晚辈,理应替长辈分担责任,他们会好好教导堂兄的,大家都是一家人,大伯和大伯母不必感谢我,分内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