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480:拿捏凤老爷子的命脉(二更)

480:拿捏凤老爷子的命脉(二更)

凤淮擎和田玲悦目瞪口呆,愣在原地,半天都没能反应过来。

两人怎么都没有想到,不过是一番斗嘴而已,居然会造成这样的局面和结果。

凤微希是土匪吗?

动不动就要打人!

别说两人,就是其他人也没想到凤微希会这样做。

不过是吵嘴而已,正常情况下,要么就是怼回去,要么就是有一方气哭或者被气跑。

凤微希倒好,怼回去了不说,还招呼不打的就直接动手,这又匪又野的性子,确定没有鬼附身?

说好的小仙女呢?

说好的乖巧听话呢?

说好的善解人意,端丽如兰呢?

去踏马的欺骗人心的表面!

这幅面孔和里子,要不要反差这么大?

这也太欺骗人了吧……

“爸!”田玲悦听着自家儿子的呼喊,心急的看向凤老爷子:“爸,我知道白熠刚才口无遮拦,是他不对,也是我们这段时间疏于对他的教导,这件事情我们会反省,也一定会让白熠改的。”

“您快阻止凤微希,怎么能说动手就动手,说打人就打人呢?”

“更何况这里是凤家,爸您都还没有开口说什么,怎么能让外人对凤家子孙动手,这不是打您的脸吗?”

都这个时候了,田玲悦说话还一套一套的。

凤微希都有些佩服这女人的言语技术了。

不由看向旁边倚在栏杆上看戏的凤榭。

也难怪凤榭一个嫡长子,最后会混成众叛亲离,离家独自一人去娱乐圈闯荡。

有这样一个聪明,情商又极高的后母,那时候不过才十三岁的少年,怎么可能招架得住。

凤榭见凤微希看过来,顿时勾唇笑着对她竖了个大拇指。

凤老爷子将这一幕收于眼底,见外面园子里,凤白熠已经被两个保镖按在地上,也不知道从哪找来一根鞭子,正一下一下抽打在他的后背上。

老爷子面色沉了沉,虽然是凤白熠自找的,可田玲悦有一句话说对了。

这里是凤家,容不得外人撒野。

“希希,叫他们停手。”

老爷子语气沉沉的开口,看向凤微希,有种不容置喙的气势。

凤微希挑眉,面容平静,语气温吞轻慢的开口:“爷爷,大伯母说的对,高门最注重的就是教养和气度,凤家是九大家族之一,是这华国最顶层的存在,该有的门风不能歪了。”

“一个高门子弟,理应满含教养和风度,彰显高门望族的气质,可堂兄他张口一个贱人,闭口一个贱人,上次已经因为口无遮拦,只罚了他二十辊,小以惩戒,让他长点记心。”

“可显然,二十辊没能让堂兄收敛,也没能让堂兄悔过,今日先是出言讽刺我靠男人,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我出门在外,吃穿用度,一切开销,都是花的自己的钱。”

“一没有用凤家的钱,二没有用锦锦的钱,堂兄却当众贬低,挑衅在先。”

“大伯母又开口质疑我的教养和过往在后,明着一副关心我,替我着想的样子,实则意指我败坏门风,没有规矩,被教养歪了,脾气还不好。”

“这要是传出去,整个圈子都会以为我是个上不得台面的野丫头,还脾气古怪,最终成为圈子里的笑话,这让我以后还如何在圈子里立足?如何嫁入锦家?”

大概是说累了,凤微希停顿了一下,才欣赏着田玲悦青红交加的脸色,继续说道。

“一次又一次,还母子联手,这些我看在亲人和长辈的份上,已经忍着,偏偏堂兄把我的忍让当成放肆的资本,得寸进尺。”

“我身份凤家女,高门望族的千金,该有的骨气和尊严是要有的,怎么能容忍别人一句一个贱人的辱骂?”

“爷爷,”凤微希看向脸色阴晴不定的凤老爷子,微微勾动了一下唇角,语气淡淡:“我是锦家认定的孙媳,锦家门风如何,相信爷爷是最清楚的。”

“若是不好好管教堂哥,因为堂哥一人,让锦家怀疑凤家的家教和门风,甚至因为堂兄和大伯母的缘故,传出什么风言风语,让锦家也对我产生质疑,怕是会影响我入锦家的门。”

“若是爷爷觉得这样也无所谓,没了锦家,还可以为我找其它家族联姻的话,那我现在就叫阿七他们停手。”

看到老爷子陷入沉思,田玲悦和凤淮擎一颗心就跌入了谷底。

就是其它人,心中也已经猜到了答案。

凤微希一番话,极其毒辣精准的拿捏到了老爷子的命脉。

凤家上下,谁不知道老爷子现在最重视的就是和锦家的联姻。

当初费尽心思培养凤白心和凤柒璃,为的不就是和锦家攀上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