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487:凤微希帮腔(一更)

487:凤微希帮腔(一更)

原本欢声笑语的热闹,瞬间消失,整个饭厅只留下一片诡异压抑的死寂。

凤家一众小辈全都惊讶的看向凤寻,看到她那苍白的脸色和慌乱惶恐的眼神,哪怕还不知道凤榭所说之语的真假。

凤家长辈们神色各异,眉头蹙起,凤叶杭和凤寻的父母脸色明显很难看。

凤寻的母亲矛头立马指向了凤榭:“你说什么!”

那因为恼怒而有些破音的声音,尖的有些刺耳,凤榭勾着邪笑,漫不经心的看了自家这位堂姑一眼。

“怎么?凤寻怀孕的事情堂姑不知道吗?”

一句带着玩味嘲弄的反问,让凤寻母亲脸色骤变,仿佛受了什么刺激一般大叫起来。

“你胡说什么!你这人心思怎么这么歹毒?多年不回来,没想到居然变得如此阴险!”周芹猩红又阴暗的盯着凤榭,一副恨不能撕了他的样子:“寻寻可是你的堂妹,你怎么能如此诬陷她?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是要故意毁了寻寻!寻寻才十七岁,你怎么能如此恶毒?!”

一同噼里啪啦的指责,可谓毫不留情,又带着明显的迁怒和恼怒。

凤榭看着这母女两人一个比一个尖酸刻薄,一个比一个说话毒辣,唇角嘲弄的弧度越发加深了几分。

他并没有第一时间说话,而是侧头看向坐在人群中的凤淮擎,他的好父亲。

自己的儿子被人指着鼻子骂,少到周芹和凤寻这样的人都知道护犊子,第一时间炸毛护着自家人,那他的好父亲呢?

凤淮擎此时一点也没有自己儿子被欺负了,应该出来护犊子的念头,甚至,他还觉得是凤榭在惹是生非,眼里流动着几分厌烦之色。

看到凤淮擎的神色,凤榭眼底闪过说不清是自嘲还是失落的神色,一颗心坠入谷底,冷的没有一丝温度。

这就是他的家人啊。

呵。

“是不是,爷爷找家庭医生来看一看就知道了,今天是家宴,没必要为一试就清楚的事情大动干戈,何况,”凤微希看向周芹,声音温吞清淡:“在没有确定真假之前,堂姑姑也没必要如此动怒,甚至不顾自身身份,去恶意揣测一个小辈。”

凤榭愣住,几乎是刷的一下,就把视线落在了凤微希身上,嘲弄邪肆的眼眸迅速闪现一抹光亮,一丝柔光在眸心缓缓弥漫开来。

心口有一股暖流缓缓散漫,让他那颗冰冷的心,恍惚间多了一丝温度。

凤微希一开口,周芹就蹙眉看向了她,眼底浮现一抹惊讶和戒备之色:“你居然护着他?这明明是他的错,怎么能当众污蔑寻寻!”

凤微希眉头几不可见的蹙了一下,耐着性子再次重复了一遍。

“是道出真相,还是污蔑,找医生来一看便知,在此之前,堂姑姑还是不要乱说话的好。”

周芹被怼的脸色一僵,之前看凤微希怼田玲悦的时候,她还觉得挺爽的。

毕竟这些年,她也没少因为田玲悦吃亏,更是吃了田玲悦不少软钉子,碰的一鼻子灰。

刚才难得看到田玲悦吃了大亏,她怎么能不高兴。

可此刻,当凤微希的矛头指向自己,当她亲自切身的体会被怼的说不出话的感觉,再没有高兴和开心,只有满心的憋屈和愤恨。

“凭什么因为凤榭一句话就要让医生查看?我们不要脸面的吗?”

“何况寻寻还是个孩子,平白受了这委屈,要是今后给她心里留下阴影怎么办?”

周芹显然不是那种只知道骂人的愚蠢之人。

不说如何聪明,至少一点小聪明是有的。

尤其是关于男女之间这些弯弯绕绕,否则她也无法以一个暴发富之女的身份,攀上凤家,嫁给凤敬。

虽然她嘴上毫不留情的数落凤榭,可心中却是没有底的。

瞧自家女儿的神色就知道,这事情多半是真的。

若真让医生来检查,真要查出什么来,那她以后还如何在凤家抬头?

以后又如何让凤老爷子找个好的门第,把凤寻嫁过去?

她赌不起,所以必须阻止。

凤微希也不跟周芹啰嗦,直接看向凤老爷子:“爷爷,找医生来看看吧,堂姑姑这么在乎凤寻堂妹的清白,不惜抛开作为长辈该有的风度,指责堂哥用心险恶,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弄清楚情况的。”

“你……”周芹见凤微希不依不饶,又怒又急,想要阻止,可一时也想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

旁边一直缩着装乌龟的凤寻,见躲不过,当即就惊慌失措的叫出声来。

“我不要!我不要看医生!”

看到这里,众人哪里还看不出来,孰是孰非。

凤老爷子见凤微希执意要插手,也不能摸了她的面子。

何况几次下来,凤老爷子还真有些担心,他要是不答应,凤微希会直接让阿七那个保镖去找医生。

若真到了那个时候,他这老头子可就要下不来台了。

所以趁着凤微希还知道尊重他,询问他的意见,给他台阶,全了两面,只能让弟弟二房家的凤寻丫头不舒服了。

老爷子叹了一口气,看向自家弟弟:“叶航,你看这事闹的,既然两边都委屈,不如还是让医生来看看?总得把事情弄明白不是?”

“今天是家宴,在场的都是自家人,就算闹出什么事来也好解决,可若是闹到了外面去,再要解决就难了。”

凤叶杭老爷子年轻的时候就是个二世祖,没什么上进心和追求,就希望一辈子靠着哥哥混吃等死,舒舒服服过一生。

所以哪怕是半截身子入了土的人,他依旧习惯性的听取自家哥哥的意见。

在他心里,哥哥可是衣食父母啊,一般情况下,必须听话,才能过的越来越舒服。

所以凤叶杭几乎没有犹豫和考虑的,直接大手一挥:“大哥说的对,就叫医生来给寻寻一看一看,我们大家也好放心。”

凤寻面色煞白,当即就跳起来,一边惊慌的叫吼,一边往外跑。

“我不要看医生!我不要看医生!”

众人一惊,心中的猜测越发肯定了。

眼见凤寻就要跑出大厅,却被门口站着的阿七一群人给拦住了。

阿七等人也不说话,可也不让行,就跟一堵堵墙似的,挡在前面,拦住了凤寻的去路。

“你们干什么!”凤寻恶狠狠的瞪着阿七一群人,眼睛猩红的怒骂:“给我滚开!”

阿七几人面无表情,周身气息冷的能够冰冻三尺,根本连出声都不屑,任由凤寻像个疯子一样大吼大叫,就跟听不到似的。

凤寻见吼的骂的都没用,干脆直接动手,抬起手就直接往阿七脸上甩。

要是之前,面对冷漠无情,周身有着一股子铁血冰寒之气的阿七,她还真不敢。

可现在凤寻早就急红了眼,乱了心,哪还能顾得了那么多。

阿七平静冷漠的眼眸里掠过一丝冷气,不过没有凤微希的命令,他也不会对凤家人动手。

所以在凤寻一巴掌甩过来的时候,阿七微微侧头躲过,直接伸手就点了凤寻的穴道。

那手法很诡异,在场除了凤微希,就是凤文衍这样从军的人,都没能看清楚。

只见凤寻整个人保持着打人的动作僵在原地,一动不动,就好似被人定住一般。

她也确实是被人定住了。

凤微希收回视线,看向老爷子,温吞淡笑:“爷爷可以叫医生了。”

众人的视线刷的一下扫向凤微希,一时间,所有人心中都升起一丝莫名的寒气,脊背也绷的老直。

都到了这般地步了,凤微希这个小丫头居然还能如此平静。

甚至对着老爷子,语气温吞清软,淡淡的总给人一种乖巧感。

可再看门口被定住的凤寻,众人恨不能自戳双目。

假象!

一切都是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