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051:表彰,荣誉和奖金

051:表彰,荣誉和奖金

“同学们安静,安静!”教导主任见大家猜测纷纷,出声阻止道:“警察同志此次来是好事,你们都别胡思乱想,警察同志是来给我们凤微希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的。”

众人瞪大眼睛,一脸懵逼。

What?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是他们听错了,还是教导主任说错了?

好端端的,警察怎么会给凤微希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凤微希到底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具体做了什么事,教导主任也是不知道的,警察只大概跟他说凤微希做了一件非常棒的好事,帮了警察局很大的忙。

但能让局长亲自前来,可想而知这件事情的重要性。

想到这,教导主任满面春光,笑容亲切,冲凤微希招招手:“凤微希同学,快过来,这是咱们市里的局长,亲自前来,可见你做的好事有多棒。”

学校有了凤微希这个榜样,今年学校评选,又能多一项奖章荣誉了。

凤微希看了那四名警察一眼,其中一个就是那天晚上领头的张队,而领头的男人看起来五十出头,精神抖擞,眸光精锐。

她站起身,走了过去。

在凤微希走近后,四名警察同时对着她抬手敬礼。

瞬间,一种庄重严谨的气息弥漫,让原本嘈杂的教室,刹那安静无声,一片静谧。

凤微希性子虽然又混又野,但这一刻,也是肃然起敬,抬手对着四名警察敬了礼。

虽然动作不算太标准,但那一瞬间散发出的庄重,让众人看的不由愣了神。

那一瞬,众人仿佛看到了一阵光,璀璨而神圣。

齐局长对凤微希笑着伸手:“你好,凤微希同志,我是齐政旸。”

凤微希见此,伸出手,与齐局长握手。

那波澜不惊,举止大气,毫不怯场的模样,看的齐政旸不由侧目。

难怪敢单枪匹马捣毁拐骗犯其中一个窝点,这胆识,这心性,倒是与年纪不符。

齐政旸道:“对于凤微希同志之前所做的一切,我们警察替所有受难者家属感谢你,出于对你的保护,这件事情不能公之于世,但警察局对于做好人好事,英勇果敢的市民,是大力赞赏和褒奖的。”

“经过研究决定,我们警察局特向上头批示,给予凤微希同志一等市民荣誉奖章,并奖励二十万元。”

此话一出,全体哗然。

同学们目瞪口呆,眼底满是羡慕和嫉妒。

二十万啊,那可是平民百姓一年都无法赚不到的钱。

当然,这些对于班里出生好的同学们来说,并不算什么。

他们主要好奇凤微希到底做了什么好事,以至于让警察局给出这么大力度的奖赏。

而个别特招生,心中却滋生了嫉妒,并且疯狂生长。

齐局长等四名警察给凤微希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又给了支票后,就和凤微希一起拍了照,留下了这值得纪念留存的一幕。

张队看着凤微希满眼都是赞叹,开口道:“凤微希同志,这次事情得到了上头的高度重视,就连澜书记都亲自过问,你是学生们的榜样,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啊。”

凤微希听了这话,心中有底了。

要知道,对于民众的奖励,属大功劳的,一个人最高记录也不过十万到十五万。

这一次直接给了她二十万的奖励,恐怕背后也有澜家的关系。

张队长的话,正好印证了凤微希的猜测。

齐局长几人又和教导主任等老师赞扬了凤微希几句,才离开。

教导主任对众人道:“好了,没事了,大家都上课吧。”

随后带着年级主任和班主任一起,送齐局长几人离开。

数学老师虽然好奇凤微希到底做了什么,引起警察局这么重视和奖励,可到底没有占用上课时间。

见有同学朝凤微希围了过去,便拍了拍讲桌提醒道。

“都回座位去,该上课了。”

众人只能强压制住心中的好奇,挠腮抓耳的回到座位上听课。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一群人就兴奋的一窝蜂朝凤微希围了过去,叽叽喳喳问个不停。

“凤女王,这到底怎么回事?警察说的是什么事情?”

“是啊凤女王,你到底做了什么好事?居然能得到警察局这么大的褒奖。”

面对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询问,凤微希只简明扼要的道:“就是救了些人。”

“救人?救了谁?只是简单的救人吗?”

“难道凤女王英雄救美,又以一敌十?”

同学们越发好奇了,张钰尘见凤微希眉眼染上了些许烦躁,便站出来道。

“好了,就是救个人而已,既然了解了就都散了吧。”

“是啊,你们也知道希希能打,就是路上看到有人被抢劫,希希路见不平而已。”

林月月也站出来,跟着张钰尘一起忽悠人。

张钰尘和林月月两人都知道,虽然警察捣毁了不少犯罪团伙,可人贩子集团一时间是抓不完的。

若是凤微希就是协助警察,抓获那么多嫌疑犯的热心民众这件事情被曝光,保不定那些犯罪团伙会找凤微希寻仇。

同学们见两人都这么说了,虽然有些不甘心,还想再问问,可见凤微希直接趴在桌上睡起觉,只好歇停了心思,心不甘情不愿的散了。

接下来一整天的课,凤微希都趴在桌上睡觉,实则进入了系统空间。

凤微希没有接着学习风水玄术类,而是进入了‘风华绝代’学堂,开始了表演一类的系统学习。

放学后,凤微希在校门口看到了金家的车。

凤微希之所以知道是金家的车,是因为金家的管家就站在车外候着。

“我还有事,先走了。”

凤微希跟林月月和张钰尘打了招呼,就朝金家的车走了去。

“凤小姐……”

就在凤微希走到车前,金家管家还来不及说话,不远处就传来一道声音。

两人转头看去,就见一身材欣长,穿着白衬衣,一身干净干练,长相斯文清秀,约莫二十四五的青年,快步走了过来。

林习直接走到凤微希身边,颇为恭敬的一笑:“凤小姐,少爷不放心金家替凤小姐准备的东西,已经替凤小姐准备好了一切,请凤小姐先随我回酒店收拾打扮。”

凤微希闻言,虽然觉得去退个婚,说清楚事情,完全没必要特意收拾打扮。

可想到安玲萍肯定会带她去打扮,既然都免不了要捣腾,还不如选个顺眼的,便答应了。

“好。”

林习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说真的,对于凤小姐这样又野又凶的性子,他还真怕凤小姐拒绝。

真要那样,他可就遭殃了。

随即,林习转眸看向一旁暗自打量他的金家管家,面上没了恭敬友好的笑,反而端起标准的形式化微笑,不急不缓的道。

“你好,凤小姐我们少爷带走了,麻烦你跟金夫人说一声,让她去酒店门口等凤小姐,我们会请专业人士,替凤小姐收拾打扮。”

那温润的声音中,透着一股面对凤微希所没有的傲气自信,气质更是透出一股自骨子里散发出的优雅大气。

这让金家这样的豪门管家,在林习面前,气势上居然矮了一大截。

凤微希不由侧目,之前林习站在锦虞那样惊才绝艳的人面前,完全就是个路人甲。

可现在单独站出来,和自视甚高的金家管家站在一起,一对比,简直就是豪门走出来的优雅公子哥。

“这怎么行!”金管家想也不想的就开口,神色有些难看道:“你是什么人?我们夫人自会带凤……大小姐去收拾打扮,用不着你插手。”

这个人该不会就是凤微希在外面傍上的大款吧?

说完,金管家也不等林习说什么,就有些目中无人的,直接看向凤微希,眼底透露着不满,开口的话也有些泛冷。

“凤小姐,你怎么可以……”让夫人等。

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金管家就看到五个穿着黑色短袖体恤,带着耳麦,身材高大,气势可怖冷酷的男人,走到了林习身后。

这些人全都神色冰寒冷酷的盯着他,仿佛他若是再敢多说一个字,他们就敢当众扭断他的脖子。

那实质的杀气,犹如一双无形的手,瞬间摁住了金管家的脖颈,让他后面的话硬生生卡在嗓子眼,差点没卡的一口气厥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