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234:不对劲,太不对劲了(一更)

234:不对劲,太不对劲了(一更)

这时,又有宾客到了。

车子停下,古长情从走了下来,扇着扇子,目标明确的朝凤微希和锦虞走来,笑得如遇春风,无害又风流。

“凤女神别来无恙,”说完,古长情转眸看向锦虞,笑的越发眉眼弯弯,风流灿烂了:“六爷安好。”

锦虞神色淡淡的点头,眉目骄矜尊贵,唇角若有似无的勾了勾:“古少主,别来无恙。”

“六爷,许久不见。”

这时,后方传来一道温婉文雅的女音,只见一穿着白色裙子,端庄婉约的女子和另外两个男人走了过来。

莹白如玉的脸,眉眼弯弯如月,精致小巧的五官,一颦一笑,皆有种说不出的纯媚之气,似仙似妖。

不是白姝言是谁。

锦虞神色明显淡了几分,目光直接略过白姝言,看向了白家的嫡长孙,白记淮。

白记淮见此,爽朗的笑着般自家妹妹解围:“六爷,许久不见,你和凤小姐站在一起,倒是越发的相配了。”

不管有何仇怨,锦虞都不否认,白记淮这话,他喜欢听。

锦虞淡淡的扬起唇,毫不客气的应下:“我和匪匪确实很相配。”

白记淮:“……”他不过是出于礼貌,也是为了给自家被无视的妹妹找台阶,至于被硬塞一嘴狗粮吗?

旁边的白宴云笑了起来,直接看向凤微希:“凤小姐今天十八岁成年礼,没想到这么快两年就过去了,想必凤小姐和六爷的好事也近了吧?”

白宴云笑容浅浅,白玉般温软的脸上,暖意洋洋,两个酒窝,又可爱,又迷人,有种几乎与软萌和温润间的美。

凤微希侧眸看着白宴云,从那双含笑的眼眸深处,感觉到了两分深沉的暗涌波澜。

这人……

凤微希微微蹙眉,没说话,倒是锦虞揽着凤微希的腰肢,慢声道:“确实,你们等着送大礼吧。”

这话一出,几人眸色微动,心中多了几分猜测。

“好热闹啊,你们是专门在这里等我们的吗?”

温柔的调笑,哪怕带着玩笑的意味,依旧给人更多的感觉是一种温文尔雅。

众人看去,就看到苏家的人来了。

凤微希见来的不止是苏夜黎和苏莹歆,苏莹歆还亲昵又乖巧的挽着一个老人家。

那老人家穿着较为喜庆的暗红色唐装,泛白的头发往后梳着,看起来一丝不苟,就连那张脸,也满面严肃刻板,让人第一眼就能感觉到,这是一个顽固又严厉的老头。

锦虞礼貌的对老人略微点头:“苏老家主。”

凤微希心中的猜测得到了验证。

苏老爷子刻板严肃的脸,在听到锦虞的话时,收敛了几分,多了三分笑意。

“小六,许久不见,你越发出色了。”

锦虞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可并没有给人一种没礼貌又高傲的感觉。

相反,他那抹淡笑,配上那张骄矜贵气的俊美容颜,给人一种矜持恪守礼仪的错觉。

就在凤微希看着锦虞那忽悠人的表情,暗自心里发笑时,苏老爷子看向了她。

“这位就是今日的寿星,凤小姐吧?”

凤微希看向苏老爷子,勾唇浅浅一笑,平淡又礼貌:“凤微希见过苏老爷子,苏老爷子安好。”

苏老爷子沉着冷锐的眸子盯着凤微希看了一瞬,缓缓的笑道:“闻名不如一见,小丫头确实是个惊才绝艳的人物,到底是我家孙女比不上。”

苏老爷子话语里带着叹息,听得出来,他并没有内涵凤微希的意思,而是真的感叹别人家的孩子怎么怎么好,自家的孩子怎么怎么的不如人。

那感叹中,明显是带着一些失落的。

旁边的苏莹歆顿时就急红了脸:“爷爷!您怎么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捧高别人,踩低自己的亲孙女呢?”

老爷子吹胡子瞪眼,一副恨铁不成的瞪了苏莹歆一眼:“你还好意思在说,要是你自己有点本事,至于比不过旁人吗?你瞧瞧你平日里除了胡作非为,成天惹是生非,还会做什么?真是被你父母宠坏了。”

苏莹歆被骂的小脸爆红,又气又羞,又觉得丢人,可又不敢真的跟自家爷爷吵吵,小嘴一瞥,红着眼睛跑进去了。

苏夜黎想去追,却又碍于苏老爷子在这里,只能有些担忧的站在原地。

苏老爷子见大家看着他,面色严肃平静的道:“让大家见笑了,歆歆这孩子打小被她父母宠坏了。”

“哪里,女孩子总是娇宠一些的,我们白家的女孩也都是家中的宝贝。”白记淮爽朗的笑着接话。

之后几人也没继续站在门口多聊,凤微希和锦虞把人带进去后,就继续招呼客人了。

锦虞把戚尘轩、常墨白还有宁乾三个都捉来给自己招呼客人,帮忙打打下手什么的。

凤微希这边也一样,把方云矜,还有元家五只都捉来当亲友团帮忙了。

宾客越来越多,看着时不时走过,充当着主人角色招呼客人的元家五只,以及常墨白几人,不少人都诧异了。

“奇怪,常七爷几人和锦六爷关系好,他们来帮忙倒是正常的,可这元家那五只活宝贝怎么也在宴会上帮忙了?”

“是啊,没听说锦六爷和元家这群小辈走的近啊?”

宾客们心中有了疑惑,就有人去悄悄打听了一番。

这一打听,所有人都惊讶了。

“什么?元家这几个是来帮凤微希的?”

“他们怎么会认识的?之前的一些宴会上,也没看到凤微希和元家人有什么交集啊?”

“你们不上网吧,忘了之前网络上的骂架了吗?元家那五只可是一直帮着凤微希的,我听说凤微希还没回凤家的时候,就已经和元家的人认识了。”

另一个宾客立马道:“我刚才亲眼看到了,那元家的老爷子和祖奶奶可是很宝贝凤微希的,心疼的拉着凤微希说了好一会儿话,我瞧着,比对元家那五只小的都好很多。”

这些声音一出,才有不少人恍然大悟,后知后觉的发现了一个之前被忽略掉的问题。

好像确实每一次凤微希在网络上出什么事,这元家五只小的都会发声的,拥护的那股劲儿简直不要太足。

没想到关系居然这么亲密,这么的好……

作为被议论的主角,凤微希此时已经来到外面接谷粱落尘了。

谷粱落尘的到来,很是让整个宴会小小的震动了一番。

就是白家、温家、公西等家族都讶异的看着和凤微希一同走进来的美丽青年。

宁和娴静,白色绣着银色兰花的唐装,将那美好的少年衬托的仿佛打开了空间大门,误入现世世界的士族贵公子。

缥缈舒淡,恍若谪仙。

自从两年前废了腿后,这个惊才绝艳的年轻人就淡化在了众人的视野中。

没想到两年后的今天再次出现,越发的引人注目,绝滟亮眼。

只是……

为什么是凤微希去接的人?

众人神色变得古怪,眼底全是狐疑和猜测。

按理说,谷粱落尘是古武家族的嫡系血脉,要接人,也应该是凤千承这个主角的父亲去,或者同为古武家族嫡系血脉的锦虞。

怎么都不该是凤微希这么一个小姑娘的。

而且两人走来,言谈间给人的感觉明显很熟络。

但凡是古武界的人,没有人不知道谷粱落尘这个人看似宁和舒淡,脾气好,实则骨子里有种拒人于千里的冷漠和疏离。

他看似对谁都平易近人好说话,可实则身边一直都没有真正走得近的朋友。

这还是大家第一次看到谷粱落尘和一个人谈笑风生,眉眼浅浅的愉悦,少了刻入股子里的疏离和冷漠,多了几分亲切温和。

这让人一眼就能感觉出来,凤微希和谷粱落尘关系很好。

众人看着这两个气场相和的男女,下意识把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锦虞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