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236:一个父亲的感言(一更)

236:一个父亲的感言(一更)

“感谢各位参加小女十八岁的成人礼,希希这孩子小时候吃了不少苦,其实以前我是一个很不称职的父亲。”

凤千承并没有说那么多虚伪的客套话,他一身浅蓝色的高定西服,身子欣长俊朗,五官精致隽丽,饱满的额头一个小小的美人尖,越发将他整个人衬托的如玉端方雅致。

一双星眸深邃璀璨,目光沉静持重,点点细碎的光辉,清朗柔情。

在场一众宾客,在这一刻都不由被台上这个端方雅致,又温润柔情的男人给吸引了。

心中也有了一丝浅浅的波动。

不为别的,只为这已经年过四十依旧风华绝代的男人,眼底那一抹对女儿独有的柔情。

今日这样特殊的日子,凤千承不想带着虚假的面具,感谢任何人,然后说一大堆对希希来说,没有任何作用的场面话。

他今日不是权贵之子,他只是一个满心感慨的父亲。

这一刻,凤千承想到的不是如何在众多名流贵宾面前,如何立形象,如何让这场生日宴做到宾主尽兴,他只想到了自己女儿过去十八年的种种。

凤千承淡淡一笑,眼底的情绪,是在场人都看不懂的复杂,可谁都能感觉到,他这一刻的真情流露。

“也许大家只看到现在希希过着锦衣玉食,受尽千万人追崇喜爱,也许大家也都知道,我和希希在没有回到京都之前,曾经不过是待在一个小镇子上。”

“其实希希的出生,不是在我的预计之中的,我也从来没想过,会突然有了一个女儿。”

“那个时候,我一心痴迷画画,做着成为大画家的美梦,对旁的事情都不太上心。”

凤千承的声音悠缓而温润,低低沉沉的好似大提琴般醇厚,却有一种似柔软,似悔痛的复杂情绪,叫人听了,莫名的就想安静下来,沉下心,认认真真的听他诉说。

“后来我在书店做不下去,画的画也没人要,受尽打击,整个人都颓废了,甚至几乎忘了,家里还有一个刚刚会走路的女儿。”

“我酗酒,每天喝的醉醺醺的,对任何事都置之不理,那时候的希希,也不过才两岁而已,没有了妈妈,爸爸也只知道喝酒,根本没人管她。”

凤千承拿着话筒就站在台上,眼神深远而心疼,那眸光深处的后悔,有种揪心的疼。

“还是隔壁邻居可怜希希这孩子,每天帮忙照顾着,就这样,明明该是我凤千承的责任,明明是我凤千承的孩子,却在别人家养着,这一养,就是四年。”

这一刻,整个露天会场,云集的贵宾,没有任何一个人出声,所有人都看着凤千承,听着他平缓的叙述。

那叙述中掺杂的低沉隐忍,让众人都感觉到了一种懊悔的疼痛感。

元家几个长辈,还有锦家爷爷奶奶等人,在这一刻,都微微湿润了眼眶。

哪怕他们早就查过凤微希的资料,从小到大都了解了一遍。

可此刻听到凤千承亲口用这般沉重的语气提起,那种心疼,实质的在一群关心和在乎凤微希的人心底滋生,慢慢生长。

台子的右手边,和锦虞、凤家长辈、锦家长辈坐在一起的凤微希,轻轻叹息。

看着凤千承,眼底一片柔光和迷雾。

锦虞轻轻握住凤微希的手,似乎在给她传递某种力量。

凤微希并没有回头看他,只是伸手回握住他的手,与他坚定的十指相扣。

过去的一切已然过去,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更好。

“一直到希希六岁,突然生了一场大病,那场大病,让我害怕了,我突然发现,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一个女儿,而我的女儿需要我,六年来,我竟然没有尽到一丝做父亲的责任。”

仿佛回忆到了什么可怕的画面,众人明显看到了凤千承在颤抖,那颤抖的身躯,充满了隐忍和克制。

而他那双深邃璀璨的眸子,竟然红了一圈。

“那一年,我差点失去了我的女儿,也是从那一年开始,我这个失职的父亲,几乎造成了希希未来六年无尽的痛苦,那六年对抗病魔的黑暗和疼痛,我无法感同身受,却也深深的绝望过,悔痛过,甚至恨不能挖了我的一颗心去代替她疼。”

“你们能想象一个小小的孩子,对抗病魔的痛苦和绝望吗?”

凤千承红着眼睛看向在场的众人,声音沙哑而颤抖道:“而这一切,几乎都是我这个失败的父亲亲手造成的。”

若不是他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若不是他没有看好希希,希希又怎么会丢失,又怎么会陷入那样可怕的地狱,差点惨死,甚至最后引发了先天性的心脏病。

凤千承哽咽道:“好在上天怜悯,终于在希希十二岁那年,让她完全康复,或许是苦尽甘来,也或许是上天的弥补,希希不仅坚持过来了,还越长越优秀。”

凤千承深呼吸一口,看着大家:“如今你们看到的凤微希,她的每一份优秀都不是得天独厚的优势,也不是被偏爱的天赋,而是她一步一步,历尽艰险自己走出来的。”

“我只想说,我的希希确实是在小地方长大的,可是她背后的努力和付出,她所经历的一切,都没有任何侥幸和捷径,那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

“如今,我为有这样一个女儿而骄傲,也为此惭愧,希希今日的成就,不是因为你们现在所看到的,她有一个好父亲,有一个好家族,有人背后撑腰。”

“不是的,希希是从小地方,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艰辛的走出来的,今日的一切,都是凭着她自己的本事所拥有,这样的希希,让我做父亲的骄傲自豪,也崇敬佩服。”

凤千承转眸看向摄像机,对着屏幕前观看直播的大众说道。

“凤微希值得你们大家喜欢,也绝对对得起你们大家的喜欢,若你们大家真的爱这样的希希,请一直热爱,请千万千万不要伤害她。”

“今日风光无限的凤微希,其实是个让人心疼到骨子里的孩子,作为一个父亲,今日希希成年,我只希望,未来的每一天,希希都是个幸福快乐的人,愿她经历了所有黑暗之后,未来都是一片光明和温暖。”

这一刻,屏幕前观看直播的全国人民,早已经不知何时泪流满面,哭的稀里哗啦。

不管男女老少,在这一刻,感受到了那份荣光背后的绝望和艰辛,以及一个父亲的悔痛和心疼。

众人甚至无法想象,一个小小的孩子,从小没有家庭的温暖,靠着隔壁邻居的照顾可怜兮兮的成长就算了,居然还在六岁的时候出了意外,生了大病。

虽然大家不知道这个大病是什么病。

可是能让一个人,从六岁到十二岁,经历六年与病魔抗争的漫长岁月,这绝对是极其严重,随时有可能失去生命的重病。

六年,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很快就过去了。

可对需要时间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段极其难熬的日子。

更何况,还是要与病魔抗争的小孩子。

想想这六年的时间里,不间断的治疗引发的数之不尽的疼痛,随时会面对死去的恐惧,那绝对是身与心的折磨。

那该是怎样的绝望又黑暗的日子?

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想象,也无法感同身受的。

只是光想一想,就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绝望窒息感。

至少,大家都知道,那绝对是极其痛苦折磨的。

其实之前网络上是曝光过凤微希的身份的。

她是两年前才被接回京都,也就是说两年前才回了凤家这样的权贵世家。

关于她小时候是从小村子里走出来的,大家都是知道的,可是却没有太多人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