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592:好欠揍喔(二更)

592:好欠揍喔(二更)

比赛规则叙述结束,试炼大比正式开始。

第一场为个人赛,此次参加个人赛的选手,共有四百五十人。

参赛者有普通武者,也有家族武者,但大部分都是没有家族背景的普通武者。

这是普通武者进军家族直系嫡子,唯一的机会。

也是普通武者,向各家族展示自己的机会。

许多人,就算没有夺得名次,可只要在比赛中,被任意一个家族看上,都会有被招揽的机会。

这也是大家来参赛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就是为了出头,为了进军大家族。

哪怕是门外弟子,那好处也比自己修炼好了太多。

而且比赛没有规定一个选手,只能参加一个比赛。

所以有比少人,报了个人赛的同时,还报了团体赛。

至于能不能熬过去,成功参加两个赛事,就要看个人的本事了。

此时,古武界所有被邀武者,都集中在广场上,看着大屏幕上公示出来,参加个人赛的名单。

在这这前,参赛人员名单是不公布的。

也就是说,不到比赛当天,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里,会有谁。

报名的选手们,都盯着名单,想看看自己的对手都有谁。

可当看到凤微希这个名字的时候,所有人一惊,下意识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第一反应就是眼花了,看错了。

一时间,其他人看到许多人接连抬手揉眼睛,都有些诧异,这什么情况?

顺着大家惊呆的视线看去,等旁观者们看到凤微希三个字的时候,也都跟着下意识的揉眼睛。

在确定,那确实就是凤微希三个字,没有看错时,所有人目瞪口呆。

“天!我看到了什么!凤微希?是我想的那个凤微希吗?确定不是同名同姓?”

“凤微希?她不是一个普通人吗?居然也能参赛?”

“开玩笑吧!我只知道凤微希在学术界碾压一切,名声响亮,可到古武界来玩,是不是有些荒唐了?”

“这什么情况?凤微希这个名人,是各大家族特意请来活络气氛,当门面的吗?”

……

就在众人议论纷纷,一片骚动时,台上坐着的八大家族的家主们,也被惊到了。

一群人齐齐看向台上,唯一还算是跟凤微希有些关系的公西老家主。

温家主:“公西大哥,这怎么回事?希希也来参赛?还是只是来凑个热闹,走个过场?”

自从温老家主知道凤微希就是神医凤虞后,越发肉疼惋惜了。

玄月喜欢凤微希,结果出手慢,被锦虞先一步抢走了。

那算了,好歹老爷子心中的第一人选,还是神医凤虞。

可哪知道,他还没来得及安排,给自己的孙子和神医制造机会,就爆出凤微希就是神医凤虞的消息。

得,这回两边都落空了。

偏偏让他和玄月心思落空的,都是同一个人,名叫凤微希。

这如何让温老爷子不肉疼。

想想看,曾经无数次和一座挖掘不尽的宝藏擦肩而过,是怎样揪心后悔的感觉?

老爷子没郁闷的病倒,已经算不错了。

谷粱家主友好的笑道:“公西家主,希希这孩子是来凑热闹的吧?之前没接触过,想来是好奇了。”

苏家家主冷笑:“恐怕是不自量力,这试炼大比,其实随意胡闹的?既然选择参赛,那就没有儿戏的道理,自然是要进试练塔的,否则如何对苦苦修习的广大武者交代?”

古家家主慢条斯理的道:“话也不能这么说,小孩子胡闹罢了,把名字抹去就行,我们也要讲究点人性化才好,不要那么古板。”

白家家主慢悠悠道:“话不能这么说,既然报了名,那自然就是参赛者,理应和大家一样的。”

“更何况,我可听说凤微希这女孩子,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年纪虽轻,可一身本事,就是我们这些老家伙都不得不服。”

“说不定她这次报名参赛,是想要给我们大家一个惊喜呢?我们作为长者,总不好断了年轻人想要发挥的路子,应该多给她展现的机会。”

这话说的冠冕堂皇,一副以为凤微希着想的长辈模样,实则是捧杀。

巫家家主什么话也没说,就看着几个老家伙你来我往的耍嘴皮子功夫。

公西家主冷淡的扫了白家主一眼,道:“自然,我们家希希,那可是有能力的好孩子,她的本事可大着呢,你们就好好看着好了,也给让你们这些老家伙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天才。”

“免得一个个,都以为自家的是宝,殊不知放出来,连我家希希一根指头都比不过。”

众家主:“……”好欠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