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605:邪灵情咒成(一更)

605:邪灵情咒成(一更)

红光闪过,锦虞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一个诡异形状的阵法中。

那形状是一把双剑,泛着红光,将他整个的困在里面,挣脱不了。

看着像阵法,可锦虞摸索了片刻,就知道,这根本不是阵法。

“哈哈~没用的。”蒙面的白老爷子终于开口,他的声音很年轻,却透着浓浓的阴鸷,显然是特意遮掩过的。

“这是邪灵咒法,一旦施展,再厉害的人都挣脱不得,只会被这咒法一点点控制,化去一身功法,慢慢侵入你的记忆,任凭施咒者篡改你的记忆。”

锦虞感觉自己自身内力被慢慢淡化,就好似中了化去内力,让身体无力的药物,然后慢慢死去反抗。

脸色寸寸冷沉下来,锦虞也不急,脸色平静,目光冰冷的看着蒙面的白老爷子。

“阁下这么做,就为了篡改爷的记忆?”

白老爷子道:“自然,杀了你这样的举世天才,多可惜啊,我要用你来赚钱,用你来研究内功心法和武技,用你钻研开发生物研究,带给我更多的好处。”

锦虞的价值可是难以衡量的。

看看JY研究所里那些成果,看看他小小年纪,就一身高深莫测的本事,只要掌控了锦虞,就能带来数之不尽的好处。

锦虞不是打不过眼前的人,只是没想对方一上来就用这么邪恶的手段,直接下咒术。

而且这咒术极其诡异,是所有古书记载里所没有的,这才让他着了道。

不过……

篡改记忆?

锦虞心中冷笑。

他锦虞的记忆,若真这么好篡改,他也不可能好好的活到现在了。

锦虞面上神色一变,似被白老爷子唬住,垂落一侧的手却在老爷子看到的角度,迅速掐了几个指决,留了一道记忆灵符在自己手掌心。

这记忆灵符的方法,还是小匪匪交给他的。

他记得当时小匪匪说,这世间,只有她们两个知道。

这可以留作他们之间的暗号。

因为记忆灵符,也可以称之为传讯灵符。

除了记录功能,还有千里传讯的用途。

白老爷子见锦虞没了反抗能力,就专心的闭眼开始驱动最后一步。

至于守护在锦虞身边的那些暗影,早就被白家主一个阵法给困入了迷阵。

随着最后一步落成,锦虞目光变得呆滞迷蒙,头脑也渐渐空白,似置身在一片雾蒙蒙的梦境之中。

一个个画面涌入他的脑海,那是一个五官精美,全身透着一股子书卷宁和气息的女子。

一颦一笑,似仙似妖,眉眼如月姣姣,实乃绝代佳人。

“这是你深爱的女孩,她叫白姝言,为了她,你什么都可以放弃,什么都愿意给予和牺牲……”

心爱的女孩?

锦虞懵愣,他有心爱的女孩吗?

似乎……

是有的……

那个人……

正当锦虞要去回想记忆深处的那道身影时,一张似仙似妖,文雅宁和的脸,出现在了他的记忆里。

那皎皎如月的眉目,正含着温宁的笑意看着他。

这是……

他喜欢的女孩?

深爱到灵魂,愿意舍去一切,给予一切的人?

陷入一片迷雾中的锦虞,看着那个女孩,困惑的挑眉,眸心里带着一丝不以为然。

给予一切?

真是笑话。

这人长的是不错,可有他好看?

还有,那么假的笑容,确定不是带了一张假脸?

他锦虞什么时候这么眼瞎了?

白家主还不知道陷入咒法中的锦虞,此时的想法竟然与他想要的,南辕北辙。

他看着锦虞困在咒法中,眼眸紧闭,毫无反抗能力,就好似一个傀儡般,任由他操控,心中放心了不少。

不过管不管用,还要一会儿试试才行。

咒术成,白家主就先一步撤退。

困在迷阵中的影卫们,也在白家主走后,猛然清醒过来。

看到自家主子在屋子里站着,一动不动,心中惊骇,连忙现身。

“主子?”

锦虞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了眼睛,那一瞬间,眸心似有霜雪凛凛,寒光敛涟开来,美的不可思议。

同时也令人毛骨悚然,后背寒凉。

那种无情的冰凉,震慑灵魂。

所有暗卫大气都不敢出。

锦虞看自己站在卧室,眼底划过一丝疑惑,问:“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其中一个影卫道:“回主子,刚才突然出现了一个蒙面人,我们都被困在了阵法里。”

锦虞略微挑眉,似笑非笑的勾起唇角,如桃灼华的脸,骄矜又冷戾。

“有意思,蒙面人?”

咚咚咚……

房门响起,传来林习的禀报。

“少爷,白家的大小姐,白姝言求见,说有事情要找少爷商量。”

林习心中有些忐忑,本来他是不想禀报的。

自家少爷什么脾气秉性,他能不知道?

除了少夫人,其它任何女性生物,都是被隔绝在外的存在,少爷从来都不理会的。

可白姝言说是有关少夫人的,这让林习一时做不了决定,这才来汇报。

白姝言?

锦虞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了一个定义,这好像是他深爱的女人。

锦虞唇角略微上扬,看起来像是在笑,可仔细看,就会发现,那眸心深处多了抹嘲弄。

大家的大小姐,他自然知道是谁的。

不过他记得自己以前对这个女人无感,虽然脸长得不错,不过太能装,太假,还喜欢端着。

每次看到这女人一副装腔作势的姿态,他就无感。

到底是什么时候眼瞎心盲,喜欢上这么个东西?

锦虞觉得好笑,他倒是要亲自去瞧瞧,自己眼瞎时到底做了些什么。

来到大厅,看到端坐在那里的白姝言,锦虞心头没来由涌起一股子厌恶来。

可偏偏,他脑海里始终记得,这是他深爱的女孩。

这样近乎精分的感觉,让锦虞眸光深邃起来。

听到脚步声,白姝言转过身来,在看到锦虞的那一瞬,露出了一抹温柔美丽的笑容。

柔情似水,深情缱卷,带着一丝娇羞,那完全是凝望自己深爱之人的目光。

“六爷。”

温柔的声音,带了三分难掩的期待。

锦虞神色淡淡的走过去,在白姝言对面坐下,目光淡淡的看着她,悠悠的说。

“这么晚,找我什么事?”

白姝言微微一愣,这反应是不是有些冷淡?

锦虞现在心爱的人不是凤微希了,而是她,为什么看向她的神色,那么的平静淡凉?

爷爷不是说已经成功了吗?

白姝言压下心头一瞬间的凌乱,看向站在不远处的林习,柔声道。

“我有些话想单独跟六爷说。”

“你先下去。”锦虞开口对林习道。

林习眼睛一瞪,一时愣住。

什么情况?

单独说话?

这可是一点都不少爷啊!

要是以往,少爷根本不可能见白姝言,更别说是孤男寡女单独共处一屋了!

锦虞见林习在那里杵着发呆,微微蹙眉:“怎么?耳朵聋了?”

林习猛地打了个激灵,连忙道:“是,少爷。”

等林习离开后,锦虞才看向白姝言:“你可以说了。”

白姝言此时也不太猜得出,爷爷的咒术,到底是成功了,还是没成功。

按理说,若是成功了,锦虞不该对她这么冷淡。

可若说没成功,也不对。

因为锦虞毫不犹豫的让林习离开了。

要知道,以往锦虞可从来不会跟哪个女的共处一屋,单独待在一起的。

锦虞一直都在观察白姝言这个女人。

看着她细微的情绪变来变去,只觉好笑。

这样满心算计的女人,他会瞧得上?

锦虞觉得这其中肯定有问题。

既然主动送上门来,那就让白姝言亲自给他解惑好了。

白姝言很快收拾好情绪,柔声道:“我是来跟六爷确定一下订婚的事情的。”

“订婚?”锦虞意味不明的重复这两个,脑海里浮现他跟白姝言求婚的场景,有种哔了狗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