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零四话 如果时间能够重来?

第一百零四话 如果时间能够重来?

"怎么样,这次的表演自己满意吗?"

"还可以。"罗格回答道,"这种自己本人就站在观众面前的感觉确实很奇怪。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这次自己身边没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装置陪着,总有种缺了什么的感觉。"

"没办法,这是现场表演,不能像摄影棚里那样在场地里布置小装置啊。"安东尼感叹道。

"也是。"

闲聊了几句之后,三人便离开了电影院,回到怪兽酒馆。

前夜祭的现场录制已经完成,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后期的剪辑了。整场前夜祭的时长一共是一个半小时,而在电视上播出的时长只能有半个小时,也就是说,要剪掉将近一个小时的长度,才能让它符合在电视上播放的需要。

"这种要求我们还是头一次听说。"剪辑部门的负责人科克很是为难地说道,"一次性剪掉三分之二的片场,这种事情我们也从来没有干过啊。"

"没关系,不要求像电影的剪辑那样高质量,一般的质量就好了。况且,我还要参与到剪辑当中,最应该担心的应该是我才对。"

这项工作,在何平与剪辑部门的协作下,很快就完成了。

何平拿着储存着剪辑后素材的晶石,托人将晶石交给了放映部门。

过段时间,放映部门就会拿着这段视频,将它在蓝星公会各家店铺的电视机里放映出来。

前夜祭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接下来就需要继续进行正片的拍摄了。

被接档的那部电视剧因主演住院闹出的乱子已经被解决,但如果因为这个耽误了《奥特曼》正片第一集的拍摄进度,导致放映的时候还完不成剪辑,那就本末倒置了。

何平回到摄影棚,首先遭遇的是迟明热烈的"欢迎"。

"呦,成语大师回来了?"迟明看着何平,语气不善地说道。

上次被何平又耍了一次,这使得迟明心中十分的恼火,发誓一定要想办法找回这个场子!

"你这么对导演不敬,我可是会扣你工钱的。"

"我现在不吃这一套了!"迟明看起来十分得意,"你要是再扣我工资,我可就去乔安姐那边干了。哼,作为穿越者,从此以后就要为自己努力,再也不能让你这种人白白剥削!"

"镜头高度再调高一点。"

"好嘞。"迟明非常听话地开始调整摄影机的高度。

"你倒是硬气一点啊,怂货。"塞拉十分鄙视地看着迟明。

"我,我这叫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你懂什么。"

听见迟明这样一句话,何平撇了撇嘴,十分不屑地说道:"认真负责?你要是都能算是认真负责,酒馆里的花梦都算是模范员工了。"

与此同时,酒馆里的花梦莫名其妙地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有人想我?

"你拿她跟我比?"迟明看起来非常愤怒,"你可以看不起我,但是你不能怀疑我的工作态度!花梦她在工作态度上哪点比我好?"

"你说的也对。"何平想了想,点了点头。

"这就对了嘛。"

"你和花梦应该差不多。"何平紧接着说道,"是我表达有误,我向你道歉。"

"你——"

"行了行了,我们两个也别在这浪费时间了。"何平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想再纠缠下去了,"赶紧,抓紧时间开始拍摄,不然我真的要扣你工资了。"

"行行行,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迟明对此十分无奈,只能继续进行着自己的工作。

何平与罗格几个皮套演员正式回到摄影棚之后,一度停滞的特摄拍摄便再次进行起来。拍摄的速度很快,没过几天,何平便完成了第一集内所有的特摄部分的拍摄。

为了赶进度,何平也没着急拍摄再往后其他的特摄内容,而是拿着需要添加后期效果的视频素材找到了博纳尔。

"呦,好久不见,博纳尔。"何平走进博纳尔的办公室,朝他打了个招呼。

"是何平导演啊,好久不见。"

博纳尔对这个满脑子新奇想法的导演印象很深,也笑着向他打了个招呼。

"怎么了,是有新的影片需要我们添加后期效果吗?"

"嗯。"何平点了点头,"如果方便的话,我希望能尽快开始制作。"

"方便方便。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们甚至可以现在就开始工作。"

博纳尔非常爽快地说道。而对方这样的态度,也让何平的心中产生了一丝的疑惑。

"现在就可以开始了吗?难道你们没有正在进行的任务吗?"

"唉。"博纳尔叹了口气。

"怎么了?"

"这么和你说吧,何平导演,从这个部门创立以来,真正找到我们要我们制作后期特效的导演还只有你一个呢。"

"怎么可能?"何平闻言大吃一惊,"这可是开创了新时代的技术,为什么没有人想要用呢?"

"因为,你也明白,特效这种东西,只有拍摄一些不存在的事物的时候才会使用。当然,对于你来讲,即使是拍摄不存在的东西,也不见得会使用特效的。"

那不是因为你们的技术不过关吗?

如果你们的特效也能以假乱真,谁愿意呆在摄影棚里玩火药啊?

何平心里这样想着,但是嘴上却并没有说出来。

"我也听说过,有很多导演曾经有过拍摄怪兽电影或者其他类似的电影的打算,但是,在看过了哥斯拉之后,他们都觉得短时间内达不到你那样的水准,就都放弃了这种想法。就是说,有《哥斯拉》这样的作品在前面,他们不敢拍摄新的类似的作品了。非要进行挑战的话,结果大概会像那个叫罗格的导演一样吧。"

"有这种事?"何平越发的震惊了,"万万想不到,可我从来没听说过啊?"

"除了罗格,谁会把这种事情告诉你啊。"

博纳尔苦笑着说道。关于罗格的事情,博纳尔是有些了解的。

"说的也是。"

何平叹了口气。他也曾经感到过疑惑,为什么没有罗格以外的导演想要拍摄怪兽电影,却万万没有想到过真正的原因是这个。

如果知道后来的导演们会因为《哥斯拉》的高质量和高人气而放弃拍摄怪兽电影的话······

那何平还是会尽最大努力拍摄出最好的哥斯拉,在他看来,赫罗的安危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