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零八话 《奥特曼》首播

第一百零八话 《奥特曼》首播

《奥特曼》开播的消息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进行宣传了,这些粉丝们也一直期待着等到现在,终于等到了这么一天。

随着早上八点钟这一时刻的逐渐临近,蓝星公会的各家店面中开始聚集起越来越多的观众,等待着这部受万众瞩目的电视剧的开播。

人数之多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几乎超过了这之前绝大多数时刻的观看人数。

似乎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正期待着这部新剧的开播,就连何平以往两部特摄的粉丝都没能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何平倒是对《奥特曼》很有信心,毕竟在地球上,《奥特曼》就是曾经拿下最高百分之四十二点八收视率的作品,在这个世界也应该不会很低才对。

但是,何平也万万没有想到过,在《奥特曼》刚刚要开播的现在,就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毕竟,之前的《假面骑士空我》在临近完结的时候都没能达到如此的热度,大多数人都以为这次的《奥特曼》也就是能达到那种程度的热度,都没能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多人期待着《奥特曼》开播。

而这些人,大多都是何平最开始拍摄的《哥斯拉》的粉丝,都是因为这次的《奥特曼》和《哥斯拉》一样,都是以巨大化怪兽为卖点的影片,而开始关注《奥特曼》的开播消息的。

由此可见,哪怕是《哥斯拉》的首映已经过去一年多,热度早已经远不如当时,但巨大化怪兽对观众的吸引力,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不容小觑的。

当然,题材不能决定一切,最终想要留住观众,可以依靠的只有优秀的剧集质量。

至于这部电视剧的质量如何,何平倒是很有信心。观众的反响如何,很快就能揭晓了。

时间飞快地流逝,转眼就到了早上八点钟,到了《奥特曼》第一集开播的时间了。

随着整点的钟声响起,一副诡异的画面在电视屏幕上显现。两个厚重的繁杂色彩组成的漩涡缓缓旋转,逐渐扭曲,但没过多久竟变成了几个硕大的字符。

那就是"奥特曼"。

"这五颜六色的应该是颜料吧,搅来搅去的竟然变成了几个字?"

"好厉害!这怎么做到的?我也想学!"

"应该是将各种颜料倒在容器里,在表面写出这几个字,再将颜料转动起来,最后将拍下来的画面倒着放一遍,就变成这个效果的了。"

"有点意思,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

就在观众们惊异于这段几秒钟的开场动画的时候,《奥特曼》的主题曲画面也开始播放起来。

这次《奥特曼》的主题曲并不是使用地球上原版的主题曲进行填词的歌曲,而是由本世界的人创作的歌曲。

何平凭借着这一年多以来对这个世界的原住民的了解,断定以他们的审美风格,是绝对无法接受原版的主题曲的,便做下了更换主题曲的决定。

不过,虽然主题曲需要更换,但开头伴随着主题曲播放的画面何平并不打算换掉。

伴随着主题曲的响起,一连串由剪影组成的画面在屏幕上逐渐浮现。

"有意思,这样的开头画面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过。"

"这是,这部电视剧里的怪兽的剪影吗?"

"哇,好可爱!"

"可爱?等一下,朋友,我觉得我们同样作为人类,在审美上可能出现了一些偏差。"

在这之前,电视剧的片头都是由正片的片段剪辑而成,或者像何平和乔安拍摄的《假面骑士空我》一样,另行拍摄一段专门的片头画面。

至于什么特殊效果,完全没有,就是像何平这样对特效极度重视的导演,也只是在《假面骑士空我》的片头里的几个画面上添加了一点滤镜,还是通过对玻璃染色的方法拍摄出来的。

而向这次的《奥特曼》一样,以抽象的剪影画面组合成片头的做法,还是头一次出现在观众们面前。

怪兽酒馆里,迟明正在就这段画面向周围的人讲述着自己的经历。

"你们不知道,当初拍摄这个画面的时候到底有多危险。对,这些画面都是拍下来的,当时我们找来一块彩色大布,铺在地上,在上面放上黑色的怪兽剪影,也是布制的,我和摄影机被抬到快到摄影棚的棚顶的高度,在那里从上往下拍摄,剪影的运动画面就是把我和摄影机朝一个方向移动,移动到剪影离开摄影机里画面的范围为止。什么?背景的颜色是怎么换的?把地上的那张大布换掉就行了啊。"

乔安听着迟明在那边炫耀着自己的经历,凑到了何平身边:"喂,何平,他说的都是真的?"

"嗯,都是真的。那个时候我不在摄影棚,还是罗格指挥他们拍完了这段开头的画面。"

说着,何平喝了一口茶,继续说道。

"只不过,迟明隐瞒了一件事,那就是当时用架子把他和摄影机抬高的时候,他可是被吓得要死,哪有现在这种得意的样子。"

听完何平的话,乔安没忍住,噗嗤一下子笑了出来。

"也是,以他那种胆量,送到十米多高的高度上,还要对准地面拍摄,确实应该会被吓得不轻。"

"他现在已经不错了。"何平看了看另外一边还在闲聊的迟明,"刚来的时候,他看见什么东西都担心会爆炸,现在肯到高处进行拍摄,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相对来讲,我就没什么进步了。"乔安说着,语气逐渐低落下来。

听乔安似乎很失落的样子,何平开口安慰道:"没什么,这个世界的大多数穿越者,有几个是完完全全靠着自己的能力获得成功的?你依靠的是在地球上学到的导演技术,我依靠的是在地球上了解到的特摄片拍摄技术,李维依靠的是穿越过来的时候获得的强大的魔法天赋,真正靠自己的力量变强的恐怕只有迟明一个人了。"

乔安叹了口气:"唉,是啊,毕竟他来得实在不是时候,如果早几年过来,或许也能依靠着在地球上的经验获得成功了。"

正说着,电视屏幕上的片头已经播放到最后一个画面,也就是第一集的片名画面,"奥特作战第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