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零九话 奥特作战第一号

第一百零九话 奥特作战第一号

原本,影片一开始,就是本剧的男主角,也就是接下来奥特曼的变身者早田进驾驶着威托进行巡逻的画面。

不过,为了避免活在魔法世界里的观众们无法理解剧中的一些比较现代化的设定,何平在一开头的地方安排了一段旁白,大概讲述的是,这是一个与他们生活的魔法世界不太一样的世界,人们不会使用魔法,但会利用各种机械道具使用出魔法的力量。

配合着一段科学特搜队**的远景画面,很快便在观众的印象中,将这个世界的画风确定下来。

然后,才是早田驾驶威托巡逻的画面。

"骑士导演的这个设定有点意思啊,人类自己不能使用魔法,要借助其他机械或者其他道具的力量才能使用特殊的能力,这是为了给怪兽发挥的机会吗?"

"应该是的,除非是哥斯拉那样的怪兽,否则如果是在人人都能使用魔法的世界的话,怪兽出场就会被路过的军法师团杀掉的吧。"

"哥斯拉那可是电影里出场的怪兽,参考一下《假面骑士空我》和空我的剧场版,电影的怪兽肯定要比电视剧里的要强啊。"

"但是这样的话,岂不是怪兽出场之后就无敌了?"

"怎么会,你忘了这部剧叫什么了吗?"

"哦,对,还有奥特曼呢,骑士导演这是在给奥特曼提供发挥的机会啊。"

"大概是了,这个什么'科学特搜队';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都是不能使用魔法的人,又只有这么几个人,也对付不了什么怪兽吧。"

"总觉得早晚有一天会被骑士导演打脸。"

一家蓝星公会的店面内,几个观众正聚在一起聊着,等他们再将注意力转移到电视屏幕上时,已经是威托与神秘的红色圆球相撞的画面了。

"当初,拍这个的时候也费了不少的心思呢。"迟明还在给身边的几人讲述着拍摄的经历,"像这种飞行物的拍摄,一般都是用飞行物固定,摄影机移动的方式拍出飞行物正在飞行的感觉。"

乔安听着不远处迟明说的话,转头看向何平。

"他说的是真的。"不等乔安开口询问,何平便回答道,"我们的人员经验不足,如果移动飞行物的话,经常会出现飞机摇摇晃晃的情况出现,所以要使用这种方式拍摄,不过等到这些人的经验丰***之后就好了。"

"你们这些拍特摄的都不容易啊,总是要想出各种稀奇古怪的办法解决拍摄的时候遇到的问题。"说着,乔安叹了口气。

"有什么不容易的,大家都是靠努力赚钱,况且我是靠从别人那里模仿来的拍摄方法拍戏,比起地球上那些真正靠自己拍特摄的导演轻巧的多了。"

正说着,就到了早田的身体被红色球体包裹,灵魂在意识空间中与奥特曼会面的画面了。

与此同时,一个诡异而富有神秘感的声音响起。

"我是来自名为M78的异世界的人。"

"来自M78异世界的人?"

"是的。我从那个世界过来,押送着百慕拉前往专门的监狱,但在途中不小心让它逃跑了,我为了抓到它才来到你们的世界的。"

"真是非常抱歉,早田队员。作为补偿,我会将我的生命给你,我们一心同体,为守护和平而战吧。"

听到这句台词,乔安没忍住笑出了声,直到何平将目光投向她这边才慢慢忍住了笑意。

虽然不是中文,但还是会联想到啊,乔安这样想到。

屏幕上,奥特曼说着,将手中的一件东西丢向下方,躺着的早田进的身上。

这里出现了一个不太显眼的穿帮,那就是在那样东西落在早田进的胸口上的时候,早田进本能地皱了皱眉,看起来不像是那种处于昏迷状态的感觉了。

不过无所谓,现在还是电视观看的时代,不像****时代,观众可以多次播放。在现在,除非公会那边有重播的想法,否则不会有观众能看到这段画面第二次。

这样一来,基本上就不会有人能发现这里的穿帮了。

"这是什么?"

"这是β胶囊,在你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使用这个东西,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你担心了。"

画面切换到红色圆球的外面,路过的群众正围观着那浮上天空的巨大圆球,而就在此时,那红色的圆球突然间爆炸了。

接下来,就是科学特搜队的其他几名队员赶到,对早田进的踪迹进行搜寻的事情了。

对于刚刚那段画面,观众们议论纷纷。

"刚刚那个巨人就是奥特曼吗?"

"是的,我看过之前那部假面骑士空我的剧场版,在最后这个奥特曼出场了,我印象很深。"

"我倒是很好奇,那个什么贝塔胶囊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估计是用来释放什么魔法的吧。"

"刚刚,奥特曼说自己把生命给了那个早田队员,那岂不是奥特曼自己就要死了?"

"你没认真看吗?奥特曼没死,与早田进一心同体了。"

"一心同体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

"不过,等过一会,早田应该还会把生命还给奥特曼吧,毕竟等下那个百慕拉肯定会出现,不把生命还给奥特曼,没有奥特曼的能力,光靠他们肯定是对付不了那个怪兽的。"

"应该是的。好奇怪啊,骑士导演为什么要拿这么长的时间用来拍一个马上就要死的人呢?"

"不知道,可能是这次的编剧水平不够吧。"

这些观众们显然想象不到,这个名为早田的人类,和这个名为贝塔胶囊的东西,在接下来的剧集中到底有着怎样重要的作用。

"现在,那些观众肯定都在猜测那个贝塔胶囊到底有什么用处吧,还有那个早田,明明要靠奥特曼的力量才能打败怪兽,为什么要把早田设定成主角。"怪兽酒馆里,乔安这样猜测道。

"应该是吧。毕竟,虽然奥特曼和假面骑士都会变身,但两者的变身显然不是同一个概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