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一十五话 击退西蒙斯

第一百一十五话 击退西蒙斯

说着,夜孤粼挥动法杖,在面前描画出一个新的法术符文,不过一眨眼的时间过去,便又是一个新的火球飞向西蒙斯。

西蒙斯心中惊叹于这魔法师的法术描绘速度,手上的动作也不慢,举起长剑便挡开了飞向自己的火球,可是刚刚挡开一个火球,他便感觉到头颅内一阵刺痛,那种感觉西蒙斯很熟悉,那是灵魂受到了伤害的感受。

"有点意思,原来你是灵魂系魔法师啊。"西蒙斯说着,揉了揉脑袋,"不错的攻击,不过接下来轮到我了。"

说着,西蒙斯将右手中的长剑猛地一甩,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冰蓝色的光弧飞向对面的灵魂系魔法师。

那光弧的飞行速度极快,转眼间便来到了夜孤粼的身前。

夜孤粼心中一惊,立即侧身准备闪躲,却还是慢了半拍,被飞来的光弧擦中了腹部,在他的腹部留下一道细长的伤痕。

夜孤粼捂住自己身上的伤痕倒在地上,难以置信地看着对面的西蒙斯。

"你的导师应该教过你吧,在手中没有法杖的情况下,有些特殊的魔法造物也是可以用来释放一些简单的魔法的。"西蒙斯手持着双剑,一边说着,一边走向倒在地上的夜孤粼,"你的施法速度很快,是个优秀的魔法师,如果你不是蓝星公会的人的话,我大概会放你一马的,可惜了。"

"你说,蓝星公会?"夜孤粼愣了一下,很快便想起李维曾经向自己说过的一件事情,"你是,世界之树的人?"

"知道的不少啊,那我更不能留你了。"

西蒙斯举起长剑,挥舞长剑就要斩向夜孤粼。

突然,一支光箭不知从哪里飞来,飞向西蒙斯所在的位置。西蒙斯来不及闪躲,被这支光箭击中了手臂,在剧烈的疼痛的作用下,就连那只手上握着的长剑都掉在地上。

光箭在攻击到目标后迅速消散,但留下的伤口是真实存在的。

升华天马形态的空我骑乘着哥莱姆破窗而入,让哥莱姆按原速度冲向西蒙斯,自己则是从哥莱姆上跳了下来,在地上翻滚两圈,半蹲在地上用手中的手弩对准了西蒙斯所在的位置。

西蒙斯朝身侧就地一滚,躲过了哥莱姆的冲击,随后敏锐地注意到了正要瞄准自己的空我,手中剩下的一柄长剑随手一挥,便有一团浓雾在自己身前扩散开,将西蒙斯的身影遮挡在后面。

空我心中一惊,举起手弩朝着那浓雾中就是几箭射出,可传来的只有光箭与墙壁撞击的声音。

浓雾很快散去。空我从地上站起来,朝对面追出去几步,四下看了看,确认对方已经逃走。

"逃掉了啊。真麻烦。"

一阵脚步声从楼梯处传来。空我听见这阵声音,便跳上哥莱姆,从破损的窗户中又飞了出去。

几乎是在同时,一队手持剑盾的士兵从楼梯冲了上来,每个人身上的铠甲和大盾上都带着伤痕,显然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夜孤粼看着朝自己跑来的士兵,又想到了刚刚的假面骑士空我,逐渐失去了意识。

另一边,空我骑乘着哥莱姆,找到一处无人的树林降落,解除变身,随后又赶紧赶回到博物馆那边。

何平带着赫罗,回到了刚刚与精灵法师进行战斗的地方。

因为刚刚遭到了袭击的缘故,整个博物馆周围都乱得一团糟,竟然没有人对何平是不是城卫军的人产生怀疑,何平和赫罗就这样大摇大摆的回到博物馆,竟然都没有人阻拦他们。

一人一盒回到刚刚与精灵法师发生过战斗的地方,夜孤粼已经被赶来的卫兵送去治疗,一时间这里只剩下一些留下来检查战场的人。

何平停下脚步,一柄冰蓝色的长剑正躺在他的脚下。

刚刚,那个精灵法师就是用两把这样的长剑攻击了夜孤粼。

何平对此感到十分的不解。看对方的装束,显然是一个法师,可为什么要用两把这样的长剑来攻击对手呢?

毕竟,众所周知,法师必须依靠法杖才能释放出法术,没了法杖的法师也就无法使用法术,就是废人一个。

想来想去,何平还是想不明白,最终索性不再想了,而是弯腰将脚下的这柄长剑捡了起来。

好沉!

这是何平捡起这把长剑时的第一个想法。

他有些明白了,那个精灵法师为什么要放弃法杖,这样重量的长剑,以对方那瘦弱的身体根本不可能一只手将两把长剑全都提起来。

"所以,对方才想到放弃法杖,双手持剑,将两把剑全都带回去。"

木盒子赫罗在何平的身边漂浮着,说出了自己的推断。

"能让他放弃使用自己的法杖,说明这把剑对他来讲意义重大。"何平看着手中的长剑说道。

"何平!"

在何平的身后,有人叫了何平的名字。何平回头看去,只见李维朝自己招了招手,朝自己的方向走了过来。

"你怎么来了?"何平有些惊讶地问道。

"魔法博物馆遭到入侵,这是整个卡伦城的大事,又赶上城里几个高阶法师都不在,只能让我来维持一下场面。倒是你,你怎么过来了?"

何平解释道:"我本来打算带赫罗出城,半路上赫罗说自己感觉到城里有奇怪的波动,这才赶紧赶回来,赶在那个入侵者离开之前和他打了一架。怎么样,有什么发现吗?"

"唉,这次的入侵者是个不简单的家伙。"李维叹了口气,语气中带着一丝的担忧。

"怎么了?"

"入侵者是等阶不低于我的高阶法师。"李维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结论,"对方是通过召唤魔法傀儡来攻进博物馆的。博物馆在建造之初,就考虑过这种情况,因此建筑材料都是优先选择魔法抗性高的材料,比如大理石,就是一种魔法抗性较高的材料,可是就算是这样,还是被他成功的利用地面上的大理石制造出岩石傀儡,只能认为对方是不弱于我的高阶法师。就是不知道,对方入侵博物馆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听完李维的话,何平突然开口说道:

"我觉得,我可能知道对方的目的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