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一十八话 挽救措施

第一百一十八话 挽救措施

"看样子,是失败了吧。"百里流痕看着回到自己面前的何平,问道。

"是,看她的样子,确实是完全不记得乔安这段时间里存在过的事情了。我还问了迟明他们,都说乔安在拍完哥斯拉之后就死了,空我和现在的奥特曼都是我一个人在拍。"

说着,何平用力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这都什么事啊,明明上午才告过别的,才几个小时的功夫,怎么就不存在了呢?"

百里流痕将杯中的果酒喝光,将杯子放到桌面上,说道:"对于为何出现这样的事情,我倒是有一点了解。"

"你知道这件事情的起因?"何平有些惊讶地说道。

"嗯,没搞错的话,是世界之树那边想要对付你的人穿越了时间,回到过去杀死了乔安,这才导致你周围的人都以为乔安在过去就已经死去了。"

"想要对付我,然后穿越时间杀死了乔安?"何平的脑子突然有些转不过弯了,"确实,乔安帮着我拍电影,让赫罗获得了不少的力量,如果杀死乔安就能阻止我和赫罗获得力量,可是,他们都穿越到过去了,那直接杀死我不就行了吗?"

"确实,直接杀死你是不错的办法。"百里流痕手指敲击着玻璃杯的边缘,"不过,那种穿越时间的能力也是有限度的,或者说,他们应该是遇到了什么特殊的情况,导致没办法直接在过去杀死你,所以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消灭掉对你有巨大帮助的乔安了。"

"有限制吗?也对,他们说乔安是在拍摄完哥斯拉之后才消失了的,如果能够随意穿梭时间,那应该直接回到蓝星公会成立之前,直接将蓝星公会在出现前就直接消灭掉。"

"你脑子倒还不算笨。"百里流痕有些赞赏地说道。

"我本来就不笨!"何平看起来有些愤怒,不过很快便冷静下来,"算了,你知道要怎么才能像他们一样回到过去吗?我要回到过去,在他们动手之前阻止他们。"

"直接回到过去阻止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嘛,穿越时间的方法我也不是特别清楚。"

"什么?"何平噌地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你先别急,听我把话说完。"百里流痕见何平似乎有些想要发怒的迹象,赶紧开口劝道。

听了百里流痕的这句话,何平这才慢慢冷静,重新坐了下来。

这小子性子真是够急的了,看来还是不要继续卖关子比较好。

见何平恢复冷静,百里流痕松了一口气,继续说了下去。

"虽然不知道穿越时间的方法,但是想要救回乔安还是有可能的。因为,实际上,现在的凶手还没有完成穿越时间的仪式,只要在那之前阻止他们,就能夺回乔安的存在了。"

"你是说,凶手还没有回到过去?"何平大吃一惊,"可是,乔安已经消失了啊?"

"乔安确实已经消失了,但导致乔安消失的并不是穿越时间,而是穿越之间后杀死你或者乔安的这个决定。用一个通俗一点的说法来说,就是按照这个世界的'命运';,乔安是会被消灭的,所以在敌人做出决定之后,乔安就消失了。"

"就是说,如果在现在阻止他们完成那个穿越时间的仪式,就能救回乔安了是吗。"

何平自言自语般地说着,起身就朝着门外走去。可他还没走出几步,就感觉到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臂。

何平回头看去,只见百里流痕已经从自己的座位上起来,一只手正抓着自己的手臂。

"你要去哪?"百里流痕问道。

"这还用问?当然是找到那个法师,阻止他们完成仪式了!"

百里流痕反问道:"想的不错,可你要怎么找到他?你现在就这么出去能找到他吗?现在整个卡伦城都在查袭击了博物馆的凶手,整个卡伦城都没能把他找出来,你自己要怎么找到他?"

"这······那你说怎么办?我总不能待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吧!"

"别太心急,会有办法的。"百里流痕拍了拍何平的肩膀,将他拉回到餐桌旁,一边说着一边从餐桌上拿起一把冰蓝色的长剑。

何平看着百里流痕,又看了看他手中的长剑,越发地疑惑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

"既然我们找不到对方,那就等对方找到我们好了。"百里流痕解释道,"你之前说,这把剑是那个法师准备抢走的,但是被你抢回来了,对吧。"

"是这样没错。"何平点了点头,"为了同时带走两把长剑,那个法师甚至选择放弃法杖,双手持剑与夜孤粼战斗。"

"这就对了。"夜孤粼打了一个响指,"也就是说,这两把长剑对那个法师极其重要,如果能只用其中一把长剑就完成穿越时间的魔法仪式,那对方为了速战速决,应该会选择直接带上其中一把剑离开。但既然他们选择将两把剑同时带走,那应该就说明,穿越时间是需要两把剑全部的力量,只有其中一把是不行的。"

何平继续推测下去:"但是,他们只获得了其中一把剑,为了完成仪式,必须获得另外一把剑才行,如果有了放弃夺取长剑的想法,那完成仪式的可能就会消失,乔安的存在又会恢复,他们就前功尽弃了。"

一阵掌声从两人不远处传来。何平和百里流痕转头看去,只见身穿深绿色法师袍的精灵法师就坐在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

看见对方的第一眼,何平便认出那就是当初在博物馆时的法师,隐约有些谨慎起来。

百里流痕倒是在看清对方样貌的同时显得有些惊讶,但很快便恢复了正常。

"不错的推断。只是,你们就不担心,我们真的能只使用一把长剑,就完成穿越时空的法术吗?当初想要带走两把长剑或许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呢?"

"哦,你说的也有道理。"百里流痕也拍了拍手掌,"其实呢,我也清楚这只是其中一种可能性,不过我恰巧认识一位学识渊博的法师,是他告诉我那个传说中的法术是需要两把长剑的。"

何平看了看百里流痕,心中万分的无奈。

西蒙斯闻言,笑了笑,说道:"唉,亏我还以为自己遗漏了什么细节,原来是因为这个啊。那么,既然你清楚,这把剑对我们有多重要,那你是否可以将它交给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