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二十一话 来到过去的何平

第一百二十一话 来到过去的何平

没了两柄长剑的力量加持,法阵的结构很快崩溃,化为光点飞上天空。

西蒙斯完全没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在他的料想中,用来作为法阵的阵眼的两把长剑,一把交给那名被他派到过去的穿越者,另一把则会被他自己拔出。

当然,法阵只能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送回过去,法术效果也不会在西蒙斯的身上生效。

但是,西蒙斯在看见何平和百里流痕在战斗中落入下风之后,便放松了警惕,想要直接杀掉二人。可万万没想到,自己被克罗诺斯死死缠住,召唤出的岩石傀儡也没能起到太大的效果,这才被何平抓住机会夺得了长剑。

"这小子,还真有两下子。"百里流痕赞叹道。

"运气好罢了。算了,再在这里和你纠缠也没什么意义。"

西蒙斯不屑地笑了笑,举起手中的法杖,握着法杖轻轻一挥。一道黑色的烟雾从法杖顶端的宝石中喷出,从空中落向地面,将西蒙斯的身影笼罩在其中。克罗诺斯心里一惊,举起发射器便是几枪打向黑雾当中,光弹荡开周围的黑雾,却没能真正击中任何东西。

随着西蒙斯的离去,周围的岩石傀儡也突然停止了行动,化为无数碎石落在地上一动不动。

百里流痕松了一口气,解除了变身。

他并不认为西蒙斯会在什么地方埋伏他。这里是游戏领域,作为克罗诺斯,他的游戏领域内发生的任何事情都逃不过他的感知。

"如果我的感知没错的话,那个回到过去的人应该也是一个穿越者,但是那人只是一个普通人,何平有赫罗的帮助,想要解决掉那个家伙应该问题不大。"

正这样想着,百里流痕转身准备离开,余光里却瞥到了一旁躺在焦土中的木盒子。

百里流痕心里一惊,赶紧跑过去将木盒子从地上捡了起来。他还能感受到赫罗微弱的特殊气息,但让他感到担忧的并不是这个。

"这是赫罗,那岂不是说,回到过去的只有何平自己?"

百里流痕不由得担忧起来。虽然何平也是假面骑士,但那更多的是依靠了赫罗的力量,何平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以何平自己的能力,即使对手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普通人,百里流痕也不敢保证何平能在与对方的对抗中取得胜利。

如果何平败了,那岂不是——

不过,尽管这样想,百里流痕也没有任何的办法,只能选择等待结果。毕竟,已经没有其他的手段能让他也回到过去了,不管在时空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都没有任何的办法去改变。

"或许,等回到酒馆里就能看到结果了吧。"

百里流痕抱着木盒子,关闭了游戏领域。周围的景象一阵变换,最终变回到原本酒馆中的样子。

——————————————

一阵清风吹过。躺在地上的何平本能地皱了皱眉,慢慢睁开了眼睛。

"这是哪里?"

何平坐了起来,打量着周围的景象。

他认得这里,这是卡伦城内一处没什么人光临的公园。当初为了拍摄《哥斯拉》,他将整个卡伦城的地图看了好多遍,很多场景都做过实体建模,他几乎可以认出城内的任何一个地方。

而他现在其实也没有躺在地上,而是躺在公园内的一张长椅上。何平从长椅上下来,看了看手中握着的冰蓝色长剑,这才想起来自己出现在这个地方的原因。

"对了,乔安有危险,我得找到乔安现在具体的位置才行。"

对手也已经穿越时间来到了过去,事不宜迟,必须尽快采取行动。

何平起身就想离开,还没走出几步,就突然想到了什么。

"不对,我不知道现在具体的时间,没办法确定乔安的位置。该怎么办?赫罗,你知不知道······"

何平看了看身边,却没有发现赫罗的踪迹。他试着通过意识直接与对方通话,却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与对方取得联系。

"果然,拔出长剑的人是我,不是赫罗,因此被传送到过去的人也只有我一个。看来接下来的战斗要靠我自己了。"

这样想着,何平脚下没有停下,径直朝着公园的出口走了过去。

离开了公园,看着公园外路上的行人,何平突然有了想法。

"只要问一下路人,就能确定现在的时间了。只是可能会被路人当成傻子······没办法了,就这么办吧。"

这样想着,何平就在余光里看见一个人从远处走了过来,心中一喜,立即上前准备询问一番。

"你好,请问一下你知不知道现在是······诶?"

何平见对方接近,上前开口问道,却没想到,对方就像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一般,从自己面前径直走了过去。

"这人怎么回事?"何平本以为自己会被当成疯子,却没想到自己先遇上了一个奇怪的人。

正在何平感到疑惑的同时,又有人从远处走了过来。何平见此,脸上露出笑容,立即迎了上去。

"你好,请问一下······"

和上一个人一样,不等何平把话说完,这个人就自顾自地从何平身边走过,就像是根本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一般。

"奇了怪了。"何平挠挠头,越发地感到疑惑了。

到底是什么地方出现问题了呢?

何平不信邪,坚持着向路人询问着时间,可结局依旧是那样,路过的人没有一个停下脚步回答他的问题的,都是自顾自地从何平的面前直接走过。

甚至于,何平想要拦下一个人,却发现对方径直的走过来,何平想要躲开,但已经来不及,两人撞在一起。

那路人没有一丁点的反应,反倒是何平自己像是面对的是什么不可阻挡的东西一般,被那路人直接撞倒在地上。

"奇了怪了。"何平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自己隐隐作痛的肩膀,心中隐约有些疑惑。

现在看来,并不是路人不想理自己,只是他们确实没有看见自己,也没有听到自己所说的话。

"没猜错的话,我应该是因为来到了不属于现在的我的时间点,因此不能被这个时间点的人观测到,也不能直接干涉这个时间点原本的历史走向,也是因为这个,我才不能拦下过路的行人,反倒是自己被轻而易举地撞倒了,就是因为那个人本来就是我不可阻挡的。"

"还好只是一个行人,这要是一扇要关上的门,我被这扇门夹一下,那岂不是······"

想到这里,何平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不敢再接着想下去了,原本想要继续寻找路人询问的想法也瞬间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