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十三话 碰壁

第十三话 碰壁

问你一个问题:你经历过绝望吗?

其他人是否经历过,何平不清楚,但他今天是彻底的绝望了。

一脸疲惫的特摄组几人在广场碰面,各自在对方的眼中都看出了一丝的无奈。

"跑了一天了,都说说成果吧。"何平一屁股坐在长椅上,"谁先来。"

"我先来吧。"塞拉将一叠图纸递给何平,"佣兵公会与野法师公会和蓝星公会关系向来不错,他们听说是蓝星公会的请求,很痛快的就把图纸借给我们了。药剂师公会以前和我们有过摩擦,拒绝了我们的请求。至于剩下几家公会,我没见到他们的负责人,具体会是什么态度我也不太清楚。"

"我这边也差不多。"迟明叹了口气,"只有两家商户把图纸借给了我们,也都是平时和蓝星公会有合作关系的。剩下的商户就没那么友好了,还问我是不是咒他们的房子早点塌,唉,卡伦什么时候能破除这些封建迷信的东西啊。"

"你这就不错了,至少他们对你还算是客气的。"老地精巴特一脸生无可恋,"那些家伙说什么我是不是想炸了他们的房子,我们地精就那么像**狂魔吗?还说我们地精一看就不像好人,他们这是异族歧视!"

"消消气,巴特。"何平安慰道,"等你出名之后,再回去狠狠地打他们的脸。那,***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嗯?没什么奇怪的啊?"***把一背包的图纸丢到何平怀里,"我去找那些商户,他们都把图纸借给我了啊?"

"啊?"何平大吃一惊,连忙检查起背包里的图纸。因为是为了制作模型,不需要内部结构、只需要外部造型的缘故,何平他们都是只向对方请求借用部分的图纸。但即使是这样,***借来的图纸也将大背包塞得满满当当。

"那你刚才的表情怎么——"塞拉感到疑惑。

"因为太累了啊。"***同样疑惑,"在外面走了大半天,又没法坐魔导伊莱,我已经累坏了。"

"不过好厉害。"迟明把几张有些皱了的图纸压平,惊奇的说道,"果然人对女孩子是比对男孩子要友好的多的啊!"

"你已经不是男孩子了。"巴特嘴上毫不留情,"现在要是过来一个孩子该叫你叔叔。"

"我哪有那么老?"迟明反问道。

不过这句话还没说完,一个皮球便落在他的脚边。迟**皮球滚来的方向看去,只见几个小孩子正同样朝这边望着。

迟明捡起皮球,抛还给那些小孩子。

"谢谢叔叔!"孩子们捡起皮球,欢天喜地的跑到一边接着玩去了。

看着一脸石化的迟明,巴特默默地耸了耸肩。

"不过好像确实是这样子的。比如当初在魔学院里面试的时候,我本来是想再考核一下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直接通过了。"何平思索片刻,"要不,***,接下来的任务就交给你来完成如何?"

"啊?"***连连摆手,"不不不,这我哪受得了啊?也不是不行,就是——"

"就是什么?。"

"得加钱。"***的双眼闪着真诚的光芒。

听完这话,何平倒吸一口凉气。

"你跟塞拉学坏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何平摆摆手,"行,我给你加班费,接下来的任务就都交给你了。"

"都交给我吧!"听到加班费三个字,***腰不酸了,腿不疼了,干劲十足,再次踏上借图纸的路途。

"这小姑娘,具体加多少钱还没定呢,就这么卖力气。"塞拉看着***离去的背影,"何平,你打算给她多少加班费啊?"

"等下,"何平一脸疑惑,"你说什么班费?"

"加班费。"

"加什么费?"

"行了我懂了。"塞拉看向何平的目光里透着鄙视,"你一开始就没打算给加班费吧。"

"开个玩笑,"何平摆手,要是真被当成黑心包工头可就名声不保了,"该给钱还是要给钱的,可我现在手里的钱都是李维借给我的,还是要拿来拍电影的,没法随便发加班费啊。"

"那电影上映之后你可要把钱给***,"迟明凑到何平面前,一副恶狠狠的语气,"要不然——"

"大家都是在李维那里签过契约的,你还能杀了这小子不成?"塞拉一把推开迟明,"另外,何平,事情没有你说的那么简单。"

"什么意思?"

"有的商户不肯借图纸,只是想恶心我们一下。"塞拉解释道,"这种情况,你让谁去也没有用。"

"这样啊,"何平想了想,"也就是说,无论如何都没法借到图纸了吗?"

"是这样的。"塞拉点点头。

"那还不简单?"巴特凑了上来,"我们自己测量不就行了。"

"你说的容易。"塞拉白了他一眼,"那些商户的建筑平均下来有十几米高,你怎么量?除非进到商户内部,可你觉得他们会同意吗?"

"有办法了!"迟明双手一拍。

"别卖关子,快说。"何平不耐烦道。

"比如,我们站在建筑外一定距离的位置,手里举一根带刻度的棍子,用照相机拍下来,结合人与建筑的距离和照相机和人的距离,不就能算出建筑表面各个部分的尺寸了吗?"

"变成初中数学题了。"塞拉还是觉得不太靠谱,"但是,这样得出的结果恐怕不会太精确啊。"

"不精确也没办法了。"何平叹口气,"只要把细节做好,让观众以为是准确的就行了。"

"也只能这样了。"塞拉想了想,似乎也只有这么一个办法了,"测量的事情交给我吧。"

"也好。"何平点点头,"你需要多少人。"

"不需要,人手的问题我自己去解决就好。"

——————————————

(这段剧情是我乱编的,别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