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三十一话 再见了 奥特曼

第一百三十一话 再见了 奥特曼

实际上,这不是这个镜头的第一次拍摄。在这之前,特摄组为了这个镜头进行了好几次的拍摄,却都因为拍摄过程**现了一点失误,被迫进行重拍。

若是其他剧集的画面,何平或许还会通过补拍和剪辑努力挽救一下,但这是《奥特曼》的大结局,何平不想随随便便的拍完,一定要拍出最完美的这一集大结局出来。

"终于拍完了。"罗兹如同劫后余生一般,长出了一口气,"如果这一次还是NG,那我大概就要疯掉了。"

"有一说一,确实。"迟明点了点头,"想当初,拍《哥斯拉》的时候,老大的要求都没有这一次高,真是想不到,一个电视剧的大结局,老大竟然看得比电影还重要。"

"不过话说回来,老大为什么这么看重这一次的《奥特曼》大结局呢?"派洛特问道。

听着几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何平走了过来。

"因为,对于电视剧来讲,一个好的大结局能弥补几乎一半的缺点。"

"什么意思?"迟明似乎没太明白。

"意思就是说,一部电视剧,不管前面的剧集拍得有多烂,只要能拍出一个足够好的结局,都能挽回不少的口碑。"何平一脸严肃地说着,突然话锋一转,"当然,我们的《奥特曼》已经拍得不错了,这种情况下拍出质量优秀的大结局就是一个加分项了。"

"难怪。"罗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回想一下,去年的假面骑士空我,也是拍了一个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的大结局。"

何平挥了挥手,说道:"好了,都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刚才的拍摄可不是结束,这只是一个开胃菜,关键的还在后头呢。"

说完,何平便转身离开前往下一个布景场地了,只留下罗兹和派洛特站在原地,面露疑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那个,迟明。"派洛特看向迟明,"刚才,老大说的,什么菜?"

这要我怎么跟你解释啊?迟明也开始挠头了。

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的拍摄也顺利了许多。几个空战的镜头拍完,接下来将要进行的,就是宇宙恐龙杰顿与奥特曼的战斗画面拍摄了。

杰顿与奥特曼来到摄影机前,找到自己的位置,各自摆出了自己的姿势。

"好,三、二、一,开始。"

只听何平一声令下,站在科学特搜队**外的杰顿便双手靠在自己身体两侧,随后又一动不动了。

"停!动作快一点!"

听到何平再次下令,杰顿赶紧离开了摄影机的拍摄范围,反倒是奥特曼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就像是没有听到任何指令一样。

"开始!"

这个时候,奥特曼才仿佛突然反应了过来,看了看四周,举手投足之间透露出一种手足无措的感觉。

现在正在拍摄的,是杰顿在与奥特曼战斗的过程中使用瞬移能力的镜头。剪辑部门会将中间一段画面剪掉,只留下杰顿站着和杰顿消失后的两段画面,制造出一种杰顿瞬间消失了的感觉。

手段粗糙了一些,但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战斗部分是特摄组最熟悉的一部分了,因此,杰顿与奥特曼的战斗场景的拍摄并没有花费特摄组太长的时间。

紧接下来需要拍摄的,就是在地球上,被众多特摄观众所诟病的,兆度火球打玻璃的画面了。

想要拍摄这个画面,首先需要一个全新的石膏制**模型。在这之前,科学特搜队**所使用的微缩模型一直是最开始制造的木制模型,想要拍摄需要进行破坏的场景,使用木制模型显然是不行的。

因此,塞拉又带人,花了不少的功夫,制作了一个与原版一模一样的石膏模型。几个人抬着石膏制的全新模型,小心翼翼地离开了制作间,来到了拍摄使用的场地上。

拍摄使用的石膏模型是相当金贵的,除了操演师谁都不能对其进行破坏。

由于剧情需要,杰顿的火球只能炸掉科学特搜队**大楼的一半。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塞拉和派洛特商议了许久,这才最终将这个模型完成。

**外的布景早就已经完成,接下来就可以直接开始进行拍摄了。

杰顿挥动双手,摆出发射火球的姿势。几乎是同一时间,距离它不远处的科学特搜队**的内部便发生了猛烈的爆炸,将近半个**的楼梯被炸成粉碎,火焰与烟尘从断裂处喷出。

杰顿面朝着升腾而起的火焰与烟尘,颇有一种魔王降世的感觉。

这是一次十分完美的拍摄。

"好,过了。"

毫无意外,何平对这一次的拍摄十分满意。

"拍得倒是不错,但是为什么不用真实的火球?"迟明似乎对这次的拍摄不是很满意,"把***叫过来,给杰顿加上个真实的火球,这不是更好吗?"

何平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确实,杰顿的这个技能名为"兆度火球"。能不能达到一兆度的温度暂且不提,至少从这个技能给何平的印象上来看,这更像是一个光弹形式的技能,而不是一个火焰形式的技能。

因此,何平才决定,使用后期特效制作的光弹,而不是现场用魔法制造的火球术。

随后,何平又带着特摄组拍完了杰顿被击杀的画面,至此,杰顿的所有画面就全部拍摄完成了。

大结局的拍摄接近尾声,剩下的,就只有佐菲来到地球,以及带着奥特曼离开地球的画面需要拍摄了。

佐菲与奥特曼对话这一镜头,是在一片红色的背景下完成拍摄的。何平带着罗兹和他的助手们尝试了许多种手段,终于用一些魔法材料制造出这一张有着奇特的诡异光暗效果的幕布。

佐菲站在幕布下,奥特曼躺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两人的身体在深红的背景下都显得更红了。

因为佐菲和奥特曼的声音都是通过后期合成的方式添加上去的,所以在拍摄现场,佐菲只是站在原地,偶尔动一动手臂,摆出一副正在说话的样子,看上去相当的滑稽。

最后,就是化为红色球体的佐菲和奥特曼离开地球的画面了。

在一片璀璨星空的背景下,一个散发着淡淡红色光芒的球体带着无数人的牵挂,逐渐飞向远方。

何平看着监视器屏幕里,那个逐渐远去的红色圆球,想到又是一部特摄将要在自己的手中完结,心里不免有一丝的感伤。

再见了,奥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