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三十八话 让何平来评价一部特摄短片?

第一百三十八话 让何平来评价一部特摄短片?

同样因为现场的人数多而感到紧张的,不光是坐在观众席上的塔库,还有正在后台休息的何平。

"居然有这么多人吗?"何平扒着门缝,看着会堂里逐渐增多的人数,有些紧张地说道。

乔安看着何平这副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以往,何平经历的事情不少,但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还是头一回。

"怎么了,难道是看来的人太多了,紧张了?"

"怎么可能,"何平立即站直了身体,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说道,"开什么玩笑,我会因为这么一点小场面就紧张?不存在的,想当初的电影发布会上,观众可不比这少多少,那个时候我都没有紧张,现在会紧张?"

"哦,是嘛,"乔安似笑非笑地看着何平,"可我怎么记得每次发布会你都要问我一遍,需不需要你回答记者的问题,每次我说不需要的时候,你都会长舒一口气,怎么今天突然变了?"

"那,那个啊,这个,这个叫做,此一时彼一时嘛。"

何平有些尴尬地说道。确实,他现在有点紧张,毕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场面,之前的首映式也是只需要自己上去站一会就可以了的,即便是这样都难免会感到有些紧张,更别提现在这种马上就需要自己亲自上台讲些什么的情况了。

不过还好,在后台这么和乔安扯皮几句,何平竟然感觉,自己似乎不是那么紧张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紧张的。"乔安见玩笑话说得差不多了,也开始认真起来,"想当初,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也和你差不多,上台之后甚至还闹了一点小笑话出来,不过再来的时候就想通了,无所谓了。这种事情嘛,第一次谁都会有点紧张的,以后就好了。"

"你知不知道你这句话有一点歧义?"

"没办法,污者自污。"

"好了,不和你废话了,我差不多该出场了。"

此时的会堂里,正有人向听众们介绍着自己的身份,什么"百年一见的电影大师",什么"神秘世界的创造者",总之就是什么名号好听说什么。

真是奇了怪了,一百年前哪有电影啊?

何平拿着自己的稿子,站在门前,听着会堂里的人说完了,这才推开门走进了会堂。

也不知道是这两扇大木门的隔音效果太好,还是听众们见到大门的开启太过激动,何平一推开门就听见一阵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从听众席上传了过来。

没人教过你们听讲座要安静一点吗?

何平顶着听众的欢呼声,来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将事先准备好的稿子丢在了面前的桌子上,就开始了这一次的演讲。

"大家好,我是《哥斯拉》的导演,何平······"

——————————————

台下,塔库听着台上何平的讲座,总觉得有什么地方好像不太对。

何平导演的发挥不算差,虽然在一开始显得有些紧张,险些搞出差错,但在主持人的努力下终于还是挽救了回来。

但塔库在意的并不是这个。

在接下来的讲演中,何平导演一直在讲述自己和乔安在拍摄中的一些趣事,也能看得出来,台下的听众们对此也都很感兴趣。

可对于塔库来讲······怎么说呢,塔库觉得自己也并不是对这些东西不感到好奇,但相比这些八卦一样的东西,他还是更想听到何平讲述一些关于特摄的更专业的东西。

但何平显然没有将话题往这个方面发展的意思,这让塔库很是无奈。

塔库也能理解,毕竟来到这里的大多只是《哥斯拉》这部电影的爱好者,对特摄这一影片拍摄技术并不在意。对他们来讲,拍摄手法什么的都无所谓,他们喜欢的只是"哥斯拉"而已。

可塔库自认为是比较"硬核"的那种爱好者,自然是不满足于这种深度的讲座的。

塔库几乎是熬过了大半场的讲座,就在他几乎想要放弃的时候,终于,到了提问环节了。

这个时候,听众席上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举手,以获取一个向主讲人提问的机会。塔库等的就是这个,几乎是主持人话音刚落就举起了手。

然而,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他,何平点到的是听众席另一端的一个听众。

"算了,点到别人就点到别人吧,但愿他能提一个稍微专业一点的问题。"塔库这样想道。

可这位被选中者显然是让塔库失望了。他的问题是:"何平导演您接下来除了《假面骑士电王》以外,有什么其他的拍摄计划吗?"

求求你动动脑子想一想,骑士导演没有在论坛上发布的消息,会在这种地方说出来吗?

果然,何平只是说些"正在考虑","具体消息会在论坛上发布"之类的垃圾话,混过了这一个问题。

接下来的几次,塔库感觉已经不是幸运女神没有眷顾自己了,这明明就是厄运之主选中了自己啊!

没有选到自己也就算了,被选中的那几个人问几个有意义的问题塔库也能接受,至少自己也算是没有白来一趟。

可这几个人的问题,都是些关于演员和剧组的八卦,这种东西谁会在意啊?塔库感觉这些人简直就是在浪费自己宝贵的生命。

眼看着就只剩最后一次的机会了,塔库几乎已经放弃,但还是本能地举起了手。

但偏偏就是这一次,幸运女神终于微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何平导演察觉到了自己的期望,这一次,塔库终于被点中了。

塔库有些紧张地站了起来,接过了台下工作人员递到自己手上的话筒。

"那个,何平导演您好,我是卡伦魔学院里的一个特摄爱好者,我前段时间拍了一个特摄短片,很想请您来点评一下我的短片,不知道可不可以,非常感谢。"

塔库有些语无伦次地说完了一整段话。当他将话筒递回给工作人员时,原本安静的听众席顿时传出了一阵阵的议论声。

这个人,竟然想让何平点评他的特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