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十四话 特摄组摄影棚

第十四话 特摄组摄影棚

既然塞拉已经表示不用何平再担心测绘的问题,何平也就不再操心了。

现在的他正赶往自己的摄影棚。说是摄影棚,其实只是一个大仓库。因为哥斯拉机械模型的体形太大,平常的摄影棚不够高,何平索性调动预算买来一个大仓库,十余米高度的内部空间足够何平在拍摄时放飞自我了。

至于***的加班费,当然是被何大包工头选择性的忘记了。

仓库当然是不能直接拿来拍电影的。何平用自己在公会里的权限借了一支施工队伍,准备花点时间对仓库进行改造。

光是有这样一个空间是不行的,还需要更衣室、工具仓库等房间才能满足基本的需求。何平带工人在仓库里面立起一些挡板充当墙体,算是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

接下来是进行方便拍摄的改造了。

众所周知,想要将一个不大的东西拍得十分巨大,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贴近地面的位置进行拍摄。

但是,摄影机本身是有一定体积的。即使是把摄影机贴在地面上,镜头依旧与地面有一定的距离,在1:10、1:25的模型布景里,就相当于拍摄点被放在几米的高度上。

而特摄导演们的解决办法很简单——把角色表演用的地面抬高就好。

将摄影机放在拍摄场地的边缘以外,就能找到更贴近地面的拍摄角度。

何平找人打造了一大批两米长宽、一米多高的小木台,再在拍摄时用这些小木台组合成需要的场地。

这样的好处是,不管导演和摄影师想把摄像机放在什么地方,都能通过移动小木台获得摄像机需要的空间。

当然,这部分不是工人们需要再现场完成的任务。

此时,工人们正在仓库里搭建铁架,准备将一张巨大的蓝布张开,用铁架立起来。

当然,这个不是用于合成的那种蓝布,而是在摄影棚里模拟天空的蓝布。蓝布上是有人提前用喷漆画上去的白云,从稍远一点的地方看还是很逼真的。

何平也清楚,画出来的天空终究比不上真正的天空。但是,一般情况下,特摄是不能放在室外拍摄的。

试想一下,地面上你在拍模型,天上一只鸽子飞过——

Q:为什么这个鸽子这么大?

A:因为地面上的是模型!

Q:我知道,但是这么鸽子为什么这么大?是吃了什么饲料吗?

A:滚!

尤其是,如果那只鸽子飞过的时候,你正在炸模型...

所以,一般只有需要仰拍的镜头,而且还是从脚边拍到头顶的那种接近九十度角的仰拍,才会选择在室外拍摄。

一般的特摄场景,尤其是需要破坏模型的,都是在室内拍摄的。

当然,室内拍摄也有室内拍摄的问题。不管是地球上的灯光,还是魔法世界魔法的光,都是没法完美的模拟太阳光的。或许以后会有解决方法,但目前来讲是只有这么将就着拍了。

除了蓝色的大布,何平还让人做出了黑色的大布,用来模拟夜晚的天空。何平本来还打算搞出黄昏和清晨的天空,不过电影里不需要这些,也就放弃了。

支起的蓝布半围合出一块长约四十余米,宽约二十余米的空间,面积不小,不过对于五米高的哥斯拉机械模型来讲也不算大了。

同样大小的场地一共搭建出来两个,何平打算轮流开工,一块场地制作布景,另一块场地开始拍摄,那边拍完这边布景也做完,正好可以继续拍摄。

当然,这样大面积的场景布置不是他们现在这么几个人能完成的。何平已经盘算着什么时候去雇一些人组个特殊美术组,专门完成这些任务。

接下来,何平准备在仓库里搭建巨大的铁架。

不是刚刚说的那种铁架,而是类似脚手架,能走人的大铁架,使用威亚的时候拖拽绳子的人就在架子上走动。

何平曾经到夜孤粼那里问过关于威亚的问题,比如是否有能代替威亚的手段。

夜孤粼告诉他,使用法师之手这个法术就能起到类似威亚的作用。一个能熟练使用法师之手的法师,是完全能用法师之手移动起一个正常成年人体重的物体的。

类似的装置在采石场拍摄时也使用过,当时剧组的工作人员从演员们的头顶朝下面撒土,搞的下面的演员们全都灰头土脸的。不过摄影棚里这个与采石场里那个不太一样,何平搞这个是打算长时间使用的,以后或许还会搭载一些小设备之类的东西,要比采石场里那个临时的更加坚固稳定一些。

"这样的话,等《哥斯拉》拍完还可以继续——算了,拍完就结束了吧。"

何平叹了口气,从口袋中掏出晶石外壳的手机,拨出一个号码。

"塞拉吗,我是何平,有件事要拜托你一下。"

——————————————

塞拉推开酒吧的大门,走进酒吧。

一阵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塞拉皱皱眉头,环视四周,朝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走了过去。

"这里没人,随便坐。"喝着啤酒的男人头也不抬。

"我还以为你已经去找比尔那个小混蛋拼命了呢,"塞拉坐到那男人对面,嘴上毫不留情。

"是你啊。"男人看了塞拉一眼,"我听他们佣兵团的人说了,比尔那个混蛋死在野外了,这会儿说不定在哪坨狗屎里呢。"

"那你怎么还窝在这里,像个死人一样,以前的罗兹可没这么颓废。"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罗兹把大酒杯放回到桌面上,"当佣兵说到底还是给那帮贵族办事,没什么意思。佣兵团我也解散了,现在无牵无挂,只为自己活着。"

"你眼里的为自己活着就是窝在酒吧里喝酒?"塞拉冷笑。

"我说了,不想再给贵族办事。你不是也离开佣兵团自己开店了吗?"

"至少我没像你一样在这等死。"塞拉撇撇嘴,"你不想给贵族干活也可以,我能给你一个机会。知道蓝星公会吗?"

"蓝星公会?知道,一群自称从阿拉诺逃过来的家伙。"罗兹灌了一口啤酒,"怎么了?"

"蓝星公会可没有贵族。这边的剧组缺人手,本来我只是想找你们过来帮几天忙,导演突然说需要人手长干,六个月赚十枚金币,这种机会可不多。团里其他几个人已经答应下来了,你要是想来,明早就到我的店里集合,不想来,我们也就当没有罗兹这个人,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说完,塞拉起身离开。罗兹想一想,一口干掉杯里的啤酒,起身跟上塞拉。